2004-10-06 23:27:42呢喃自語的豬

工作日記




I always remember and will be grateful to people who gave me a hand or said the right thing in my times of need.




最近換了新東家,在換跑道之前,舊公司一口氣加薪35%,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離去。

另外我舊公司的客戶要挖角,開出比舊公司加薪過後還好的條件加上紅利配股總額,年薪達到七位數,我猶豫很久,還是婉拒。

是因為多方搶奪人,還是這個行業太缺人,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的新東家,是我自己在網路上找的,薪水沒有那麼高,對我來說卻有特殊的意義。

我不願意還留在舊公司,那只會讓我覺得自己面目可憎,竟然為了錢而忘了原本公司給予的不公平待遇及不平等報酬。

我不願意過去客戶公司,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置身兩難,因為假設我成了客戶公司的一份子,勢必得與之前舊同事合作,這是尷尬。成了客戶公司的一份子,必定背負著空降部隊的重責大任,成是英雄,敗是替死鬼。

和這新東家,之前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所以可以說是從零開始,不必夾在兩家公司之間,面臨著兩頭不是人的窘境,而這也是影響我抉擇的主要原因。

我在我的新公司,上班第二天就直接到了南台灣工作,因為特殊因素還得假裝成不是我公司的人。迄今快一個月,還沒回公司過,我想下次我回公司,搞不好還沒有人認識我,挺有趣的。

不過在第一天報到,人事部門帶領認識場地時,被公司業務直接當眾詢問是哪位,並當場問明身份證字號等資料要訂機票,當下我的心情覺得風光無比,可見我還是頗為虛榮。


在新公司,同事沒有以前的印度人來得專業,但他們都是經驗勝我數年,想當然爾常是我手足無措,他人卻老神安在。於是此時我都會想,要是我以前舊的BOSS遇到這種事情,他會怎麼做?

舊公司的舊BOSS在我心目中幾乎是個神一樣的人,無論人際關係、技術方面、流程方面從來沒有讓我找的到過有缺點過,無懈可擊。

我會想像我化身成他,在那場合,他會這麼說這麼做,於是我開始模仿,盡力去表現的一樣完美。


等靜下來,我會想,思考著為何今日我有著力量,在危機時還能不被淘汰出局。於是有了序言的產生。所以我說,「I always remember and will be grateful to people who gave me a hand or said the right thing in my times of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