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00:54:58呢喃自語的豬

三天奇遇記

之前一陣子就一直在網路上看車或是去車行看車,和女友兩人,像傻瓜一樣,天天討論著到底要買新車還是舊車;而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買我喜歡的Mini Cooper,或者是與現實妥協,買中古車;買新車的話,要買Matiz、206、或者是想買的車單裡頭最貴的Mini Cooper呢?那買中古車的話,又到底要買哪一款呢?

一切的一切到最後我不得與現實妥協,決定找台中古車,省點錢。到上上星期六(7/24),我們終於真正下定決心要買車,所以那天跟一個在奇摩上面看到的不錯的車的車主約了看車。在看完車、試完車之後,由於兩個人都還覺得都不錯,所以就跟車主約兩天後交車。

車是克萊斯勒的Neon,雙門黑色,2000CC的美國車,車很便宜,100K不到,只是聽說零件貴了一點。

本來我是完全沒有錢,還想說要不要買的,結果女友一句話,很阿殺力的說要先出錢,於是就這樣他領了幾萬元,在2004/7/26提心吊膽的身懷鉅款去上班,然後晚上兩個人一起跟車主約在捷運站交車。交完車後幾天我每天都開著去新竹上班,覺得車子還蠻不錯,想說自己找到一台蠻便宜的車,雖然該台車沒有防盜鎖也沒有隔熱紙等等,但是我是打算等個幾天到假日有空的話馬上要去整理的。

結果,就在2004/7/29晚上十點多我停好車,到隔天2004/7/30早上九點多出門要開車去上班時就發現,車不見了!只開了3天!

原本還以為我記錯停車的地方,然後我又去附近我平常有可能停車的地方晃了一圈也都找不到。去了拖吊場一趟,也沒有找到車子,這時我很確定車子被偷了。結果去警察局直接要報案時,警員說他們程序上就是要先巡邏找轄區裡面看看有沒有這部車子,所以只能先備案。吃案心態!真他媽的警察一次。

早上我去了一趟他說要幫我先登記車號在他們開會的白板,這樣他們要出去時就可以先幫我找,結果到了晚上我要去報案,看到他們完全沒有幫我把我失竊車牌寫上去!其實我很生氣,但是對著人民偉大的保母,我也只能拜託他們把車牌寫上去。晚上再度去了警局,發現早上那位賊頭,完全沒有寫上車牌,於是再度當面要求另外一位警察把車牌寫上,這才終於看到他們把車牌寫上去,真他媽的警察兩次!

隔天,也就是2004/7/31上午,警察打電話來說他們有去巡邏過轄區了,確定車子不在轄區內,叫我們去報案。於是我們兩個人帶著車主證明,第三度去警局報案,歷經至少兩個小時作了筆錄,疲憊的回去,兩人已經做好車子找不回來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隔天神奇的事情發生!2004/8/1早上六點,另外一個地區的警察打電話來說車子找到了!但是壞消息是車子不能開,要我們過去現場再看。結果去現場看了之後,發現車子只剩下一個輪子!是一個喔,很奇怪的,小偷就是留了一個輪子沒拆而幹走了三條輪胎和三個鋁合金鋼圈。然後汽車原廠沒啥價值的音響也被幹走,線路被剪斷、車子內部被弄得很髒等等,以及,鎖頭被弄壞!不用鑰匙就可以發動。

總算是找回來了,但是又得在尋獲地的警察局花了很長時間,做贓車尋回的手續,然後還得去聯絡車行,聯絡拖吊場等工作。

從星期六兩人去找車,星期天兩人去領車回來,都一直騎機車曬太陽,很累很累。星期天一天來回騎機車應該接近100公里吧,從居住地騎到車輛尋獲地,再從該轄區警局騎到車尋獲地點,然後因為假日很多車廠都休息,要吊車又得多花了幾千元,所以為了要省個幾千元,又兩人在大太陽底下,到處騎去找可以幫忙修理的車廠。等到找到車廠後,又得從該地點新莊騎回住家地,然後請朋友載我們去車廠開車回來。

整個假期就這樣泡湯了,不但花錢,兩個人的體力精神也瀕臨崩潰邊緣,只差沒有抱著痛哭而已,剩餘就是累到說不出話來。花錢花了這麼多,搞來的還是一種不安全感,到車子回來後,我隔一天2004/8/2又得把車子開去車廠一次,要換掉鎖頭。因為原車的鎖頭已經被破壞了,不用鑰匙就可以發動!前一天晚上停車時,心裡也很害怕竊賊再度回來偷車,於是又再花上一筆小錢,去租了個停車位回來。

生活真的很累,我很努力很努力存錢賺錢,換來的還是一大筆負債。不斷的金錢財物損失,甚至讓我開始不想住在台北,對台北治安有點失望。

真的很累很累...........但是我還能怎樣......nothing I can do for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