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10:51:16Zeki

失調的人生...

我是個屏東鄉下人(竹田)...自律神經失調很久了...從2015的12月份那個冬天去豐原工作開始的...曾經是前端工程師

一開始只是因為房租很爛,我住頂樓3樓,大約每隔2分鐘就會有抽水馬達的聲音...導致上班前4天我被抽水馬達吵得都沒有睡覺...

跟房東反映房東還裝傻說,可能是某個房間漏水導致馬達一直不斷的抽水,跟我說暫時讓我住另外一間離抽水馬達稍遠的房間,但房租稍貴...不過總算有好睡一點了...

住了差不多快要滿一個月房東居然臉皮很厚問我有沒有要繳這間的房租...

我就問房東說那你抽水馬達會時不時抽水的問題解決了嗎? 然後他才把我拉到旁邊去偷講悄悄話,說因為3樓水壓不夠所以要時時抽水才有水可以用...意思就是強迫我換比較貴的房間...我就妥協了...為了生命為了能好好睡覺...

但是這樣的好景沒有多久開始上班之後我又開始失眠了...

期間還發生過恐慌症...就是還是新人時候,不熟的同事下班時糾我去夜市買糖炒栗子,然後自己回到租屋處就開始大發作...開始呼吸困難、心跳加速、手臂發麻...大概長達30分鐘

後來有回家鄉的精神科小診所看醫生,醫生就開3顆藥,早上是提升血清素的藥,晚上是安眠藥(醫生要我吃半顆),還有另外一顆是恐慌症發作的備用藥...

吃安眠藥的初期還有一點效,晚上大概會做夢個2至3個小時...但後來藥越吃越清醒,幾乎沒什麼在睡...

於是從原本的半顆吃到了一顆,過了一陣子好像不覺得有什麼效果,還是很清醒...,然後又吃到了一顆半...但好像還是沒什麼睡...

早上吃的血清素的那顆藥更是慘...常常吞下去喝白開水不到幾分鐘,覺得食道在灼燒...感覺是胃食道逆流非常的痛苦,還有一個禮拜甚至是有3天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狀態...

這樣子大概吃了3個月...覺得太痛苦後來就不吃了...

然後還記得過年放連假一個禮拜,從豐原回來竹田,我就發高燒了三天,高到39度多,結果這三天都輾轉難眠...

然後好像還有一次要從家裡回去豐原時,剛洗澡完,就有種感覺好像有人掐著我的脖子,然後恐慌症又發作了...然後爸爸帶我去屏基掛急診...

回到豐原之後,後來想說是不是房子的問題...所以就陸陸續續換了2間房租...但還是一直都失眠...

我承認第2間換的房子更是糟糕,是用木板隔起來的房間...完全沒有對外窗...超級的悶熱

而且馬桶一直阻塞,每隔兩天就要通一次馬桶...

直到我換了第3間房子,是在豐原吃晚餐時認識的媽媽,她後來推薦我某棟大樓理的租屋處,我才比較好過一點,就是採光良好,幾乎沒有任何噪音,還有洗手切水果的流理台,但這個時候已經是等到了第6個月才換到的新房租...

所以後來就想說是不是工作壓力的關係...所以就辭職了...這個工作是從2015.12.14-2016.06.30大概只做了6個月...

然而辭職一段時間之後,還是一樣待在豐原的租屋處...因為第3間租的房子才剛租沒多久半年還沒有到期...所以就先在這裡休息,然後再慢慢練習前端的JavaScript...但是休息的這段時間雖然沒有什麼壓力,不過睡眠狀況好似有睡著有好似沒有睡...總之就沒有像以前一樣能睡到自然醒有睡飽的感覺了...

後來又在台中市找到一家公司...然後我是從豐原坐公車通車的方式到台中市上班...通車時間大概需要一小時...但是我不是很喜歡做博弈的工作...而且後來又因為早起通車的關係有點嚴重失眠...所以只做了2個禮拜2016.08.29-2016.09.09

又後來在新竹找到一間公司...這時剛好第3間房租也到期了...然後是在工研院裡的一家進駐公司...做的事情是路障回報系統...不過進去之後才知道是個雷缺...因為前人丟下了一個Angular1.0的炸彈沒有人想要解他們家的程式碼...聽說前端都找不到人...而我則是硬著頭皮去學習和解他們家的程式碼...後來實在是一個人太困難了太痛苦了免強撐了45天...因為努力學習Angular1.0的關係...失眠太嚴重了所以就又離職了2016.11.01-2016.12.16

後來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就下定決心回家休養,我是屏東鄉下人,所以我就想說回家休養因該會好一點吧...

結果回家休養好像更加的糟糕了呀...

因為除了失眠以外...原本沒有的問題...都莫名的出現了...像是肋間肌肉還是神經突然痛了起來...像是瘀青的感覺...然後腳底還會有微微發燙的感覺...這時差不多是2017年的1月多

然後上網查詢覺得我的肋間神經痛會不會是是纖維肌痛症...但我們這邊的醫院無法診斷...頂多能開千憂解給你...

這個藥吃了大概一個月就不吃了...因為在白天吃藥的副作用感覺非常嗜睡,因該是說非常疲累,醫生後來有說那改成晚上吃,但改成晚上吃一樣還是很難睡...

然後也到屏東署立醫院看神經科吃過史蒂諾斯,但是吃了也沒什麼效果就不敢吃了...

在回到家休息失眠的這段期間,開始每天早上就是幫媽媽曬衣服,但是程式什麼的東西看也不想看...

就這樣一直從2017年1月多撐到大概2017年12月多(這中間幾個月有想轉換跑道,但投了履歷皆無下文...)...才在網路上發現到嘉義的郭醫生,看到醫生有把病人治療好的案例,所以才去找郭醫生看病

其實在2017年11月多的時候媽媽在網路上有看到睡眠撲滿的廣告,所以有買了一台來使用,看到這是成大博士開發的,有在TED上演講過...

但是使用了1個月沒有什麼感覺...所以還是跑到嘉義去看郭醫生了...

後來在郭醫生這邊看病後,一次就是開一個月的藥,因為我家住很遠,所以只能一次開一個月的藥,自費的藥真的好貴好貴...

但是吃了好幾個月之後...好像有逐漸改善,好像有稍微好睡,至少不會再有那麼清醒的感覺了,只不過還是會便秘,就是像大羊便便那樣一顆一顆的...

於是大概2018年7、8月的時候我就再次鼓起勇氣應徵前端工程師的工作,應徵了幾家公司,但到最後應徵上的是一間博弈公司...

因為工作難找的關係,想說就在這邊做吧,且主管人也還可以,然後詢問了父母,父母覺得只要不違法去做沒什麼關係...

但是好景不常...大概只上了8個月多的班...

因為在2019年的2月份多回診嘉義時,當時郭醫生感冒請假,所以由鍾醫生代診。但是看了鍾醫生開的藥以後,晚上吃完藥之後剛躺在床上,馬上就會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食道非常灼熱難受,那一個月非常的痛苦!

還有一次吃完藥...胃食道逆流太痛苦了,然後還整個吐了出來,所以半夜11點多爸媽帶我去掛急診...
然後躺在急診室打點滴,熬到凌晨1點多才回到家...隔天又還要上班...然後還犧牲了爸媽的睡眠...

所以後來3月份就沒有再去嘉義郭醫師那回診了...
因為吃藥的症狀是如此的不舒服,而且這一年花了太多的費用了,每次回診都要自費個5、6千...實在是吃不消...

就這樣結束了我在嘉義長達1年又大概2、3個月的看診時間...

然而之所以會辭職,也是因為在4月份清明節連休的時候,某一天下午在家恐慌症發作,呼吸非常的困難,非常的用力呼吸卻感覺好像還是吸不到空氣...然後我老爸就帶我去掛急診...在醫院待了大概2個小時多才逐漸比較舒緩...

後來清明假期結束之後,回去上班第一天的下午就感覺到身體在發燙,就覺得這樣不行了...所以就辭職了...2018.08.06-2019.04.21

辭職之後其實身體也發生過很多狀況,像是身體不平衡的感覺,有漂浮的感覺,還有一次像是脫離現實一樣,感官都變得很遲緩,觸覺味覺都像失調一樣慢半拍...

也有吃完早餐就拉肚子的一段日子,拉到我都懷疑腸胃是否有問題而去看高醫的腸胃科...

然後還有一次晚上睡覺時左上胸口突然疼痛,看了胸腔科照X光醫生覺得沒什麼問題,醫生覺得因該是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那一段時間姊姊開刀白天都要通車去看她,晚上在自己坐車回來)

直到現在的症狀是每天早起都感覺到眼睛乾澀,上背部有點疼痛不舒服,大號都是羊便便一顆一顆的...

然後不好睡(失眠)是這4年一直持續發生的事...

在這4年的時間裡嘗試了很多方法,有使用網路上的偏方,有看睡眠相關的書籍,也看過西醫好幾間,還有美安的保健食品,也曾去認識的基督徒家裡禱告過或是在家裡自己禱告.....但我想我只是對這個體系更失望...

就這樣自己失業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這才發現我根本沒有什麼真正懂我或關心我的朋友...臉書、Line及電話號碼的友情根本一點也經不起考驗...


2021.06 記事

因為吃藥吃了很久從上個月5月1號開始自行斷藥之後,睡眠就斷斷續續的睡睡醒醒,然後還發生嘔吐掛急診的情況,嚇到了之後又把要吃半顆回去,但過了大概一個禮拜,想想不行我不能一輩子靠藥物,所以又停止吃藥了。

結果在5月15的晚上跟我媽散步回來,就開始出現呼吸困難不舒服的症狀,我想因該是恐慌症發作...然後我媽就這樣陪了我差不多1小時...大概快零晨1點才去睡覺...真的是對我媽很抱歉...但我又覺得很痛苦很需要人陪...

不過比較慶幸的是到現在沒有再發作了...不然真的覺得很痛苦

但身體到現在身體還是一直有不平衡的感覺,下顎、脖子和鎖骨一直會有不正常的緊繃感...

現在希望的就是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可以慢慢地消失...

我不想再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物了...

  

因為斷藥過2次,第1次是在嘉義的郭育祥診所看診了1年多,想說吃太久了且自費價格高昂所以自行斷藥,結果也是突然恐慌症發作,然後陸陸續續有一些奇怪的症狀,像是感覺遲緩(捏自己好像不太有感覺)、重心不穩(漂浮感),所以後來又去高雄佳璋診所看診也看了差不多1年多直到最近自行斷藥,這次是第2次斷藥,因為覺得吃了那麼久不僅沒有完全好...斷藥之後還變得更嚴重...

所以就下定決心再也不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物了。

 

雖然現在睡眠品質也沒有完全很好,睡眠總是斷斷續續的,然後一直有重心不穩漂浮的感覺,但期待自己總有一天能好起來...

 

目前最害怕的就是恐慌症發作...希望一輩子再也不要有這種狀況發生,最早開始是從服替代役開始發作的大概是2014年1月份到國小服役的時候,發作了三天...

後來是2015年12月份去豐原工作時跟同事逛完夜市回租屋處發作的,發作了一天...

還有2016年1月~6月份的某一天從
家裡要回去豐原時,剛洗澡完就發作了,發作了一天...

在後來就是2019年4月份在高雄工作時發作的,發作了一天...

最近是2021年5月15跟媽媽散步回來發作的...發作了一天...

雖然發作次數很少,但每一次恐慌症來襲時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都感到相當痛苦,所以很希望自己的身體不要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那拔辣 2020-04-18 18:35:51

文中是我和一位恐慌症的夥伴聊的摘要

覺得你的文字很真誠
也很認真的在追求一種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幾年來辛苦了

我的臉書是Bruce Sea
歡迎加好友

那拔辣 2020-04-16 09:26:47

大禿眼的恐慌

因這個畫面無法貼網址
如有興可搜尋看看

版主回應
您好 我看完了
但我還是不知道我的潛意識在乎的是什麼
會導致我4年多都沒辦法好好睡
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要說在意的事
可能是我很希望能交到一個懂我的女朋友吧(畢竟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2020-04-17 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