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4:40:04月光

舊遊記

無聊逛逛大學時代經營的BBS版
看見以前自己閒暇時留下的許多文字
有些稚嫩 實在不太敢拿出來丟人
不過有篇遊記 算是人生中少數幾次「瘋狂」的行徑吧
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趟旅程
還是稍作修飾 舊瓶裝新酒端出來招待吧
=====================
2001.07.06

為什麼突然想一個人出去玩呢? 應該是電影《薰衣草》的影響吧
每次看完電影後 總是有一些想法 只是有沒有去實行而已

假想現在是半夜四點 有 一個電動打很晚很無聊卻睡不著的人
突然想去看看日出 找找希望 尤其是在海上的日出 從來沒看過
直覺就是想去金山看看摟 算算時間 差不多要這個時候出發了
整整衣裝 背著背包就往金山出發了

在宿舍的時候天氣還不錯 一出門就發現頭頂烏雲密佈 還帶點暗暗的紅色
感覺雨勢一觸即發 只覺得很嘔 颱風來前不是都是晴天的嗎
出發前還特地上網看看預報 尤特颱風五日晚上才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現在剛到巴士海峽而已 現在是四號早上 所以應該還不會下雨吧
可是我還是一直騎 我自信自己的判斷不會有錯
才走沒多久 到忠孝東路的時候 嘩啦啦雨水毫不留情地打在我身上
心裡其實很矛盾 才剛出發就下雨 那還會有日出可以看嗎
但還是希望奇蹟發生的 雖然烏紅色的雲越來越團結......
順著忠孝東路一直走一直走 經過七堵八堵...(還是幾堵我忘了)
到了汐止左右 雨慢慢停了 雲有點散開了 我在車上歡呼 耶~
這時經過汐止工業區 看見那個上次汐止大火上新聞的那棟大樓
真的焦得很厲害 還在整修的樣子 似乎還聞到一點點的焦味

往基隆的路上 沿著五號省道朝天望去 天漸漸明亮 路燈也都關了
我暗驚「挖咧 趕不上了!」
就猛催油門 一路飆啊 五號省道路很大像高速公路一樣
妳可以想像一台摩托車在高速公路奔馳的模樣.....

其實整個計畫並不完整 我只是想看日出
然後十點的時候去朱銘美術館參觀而已
其他的時間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呢 正當邊騎邊思考怎麼辦的時候
頭頂出現了救世主 (不是耶穌喔) 給一個迷途的羔羊一個光明的方向
是那種紅色的觀光指示交通號誌 上面寫著「和平島公園」
我知道接下來怎麼玩了 跟著號誌走應該就玩不完了吧

目前進度: 木柵->松山->七八堵->基隆

慢慢騎進基隆市區 現在才五點
空蕩的街頭上有一群人正在忙碌 仔細一看原來是基隆廟口
這麼早就要擺攤位摟 有這種企業精神難怪出名 心中暗暗佩服...

從這裡已經可以看見海了 還有一艘艘高大的貨輪停在港口
鹹鹹濕濕的海風迎面吹來 臭臭腥腥的味道讓我醒了過來
剛剛淋雨的嘔氣已經被吹得煙消雲散

好像有人這麼說過 到一個城市 當然要看它的清晨 生命力就在這個時候展現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啦 就是說要欣賞一座城市 要從早晨開始的意思
現在的基隆市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我也說不上來 可能就是生命力的表現吧

其實天還沒有完全亮 我抱著一絲的希望朝著和平島出發
沿途看見很多早餐店已經在準備早餐了 肚子有點餓....
想想現在還早等等回頭在去吃吧 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
還沒到和平島之前先經過了一個小漁港
沿岸擺著很多漁船 上面擺著很多東西 感覺像是包袱 好像沒什麼用的樣子
還開著很多小吃店 這裡好像也蠻熱鬧的樣子 只是現在都沒有開
然後 我在這座小漁港的橋上看到了今天的日出 立刻停車
Oh my god~要是你看到也一定會這樣講 真是太美麗了
用英文來說就是splendid 金黃光芒映照在輕微搖動的水面上
我呆在那裡 位置剛剛好 太陽正好在港口的出口
像是從海上駛來的一艘黃金船

這裡的人們似乎已經看慣了這裡的風光 倒是看不慣從外地來的陌生人
紛紛離我而去 只有背後的釣客不斷的增加

我想和平島應該會更漂亮吧 於是又徐徐往和平島出發
和平島公園原來不在和平島上 只是隔海相望而已
和平島像是一個御飯團立在海面上(肚子實在太餓啦)
公園的布置很閒靜 有木橋 有小池子 只是這裡都是海水
還有一大群野狗躺在海岸邊睡覺呢
這裡除了有兩個警察跟我年紀叫相近外 其他都是歐巴桑跟小孩
另外還看到一艘半沈的船喔 蠻大艘的 想起前幾天的一齣海上意外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還是同一艘?

迫不及待地爬上觀景步道 爬到一個高度的時候 我又看到了
只是這次更接近海洋 因為颱風的關係吧 波浪也特別大
跟漁港內的情景又不太相同
這次感覺像是一個大燈光 朝我照來
我還花了十塊錢去用望遠鏡看 結果很失望 沒看到什麼 一下子就沒了 -_-
轉過身往後看 發現除了這裡有陽光外 台北方向都是一大籠罩
心裡想著 自己彷彿在逃難 往有陽光的地方逃.....呵呵

望著海洋 覺得他好有生命力 除了知道他是好大的一塊水外
就沒什麼認識他了
跟海洋並不熟......

我還帶著素描本的說 可是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反而不知道怎麼畫...只好放棄
繼續循著觀景步道走下去 過了一個彎道之後
發現有好多人在游泳 那裡是海水浴場嗎?
看了一下時間 五點二十!! 天啊 那裡少說也有兩百多人吧

很興奮的跑下去 其實我也很想游 感覺很特別
那裡是沙灘喔 雖然沙子沒很細
我四處張望 希望有人也是沒穿泳裝下去游的....結果沒有
於是打消了晨泳的念頭 四處逛逛 可惜這邊沒有美女....呵呵
(下次一定帶朋友來這邊晨泳)
逛呀逛著的 肚子也捱不住了 決定往金山出發前線去填飽肚子吧

目前進度: 基隆市->小漁港->和平島紀念公園->基隆
基隆這邊的小道真多 我忘了怎麼從和平島出來
一度在那邊繞圈子 難得失去了方向感
不過因此買到了我很久沒吃的好東西 藕歸ㄍ一ㄠ 不知道你有沒吃過
有點像端午節吃的甜粽不過不是糯米狀的 像一塊塊的豆腐 一份才30元
不過這是甜點 我想還是先吃早餐的好 就放入背包裡備用

好不容易從小巷子跑了出來 趕緊跑回基隆市區找東西吃
我發現是不是這裡的人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早餐店沒有很多
而我只想吃中式早餐 不想吃美而美那類的東西 就更難找了
而我早已飢腸轆轆很久了 我繞阿繞 找阿找 總算聞到一家有燒餅味的店
一間很小的店 招牌菜好像是蔥油餅 一個才10元 豆漿也10元
我一坐下來才發現 蔥油餅很小一塊 只有手掌心那樣的大小
「要吃多少才會飽....」
管他的 先吃再說 一股腦兒啃了蔥油餅跟蛋餅 兩杯豆漿....

接著我就踏上往金山的山路了 看一下告示牌 還有24公里 有得騎了
騎著騎著 我看到一家永和豆漿 天啊 救世主又出現了
燒餅油條 我要吃燒餅油條~ 店裡老闆好像不怎麼理會 一個年輕小伙子
大概不喜歡幫家裡幫忙吧 整間店的氣氛很僵硬 好像是媽媽主管的

騎到一半看到往情人湖跟大武崙砲台的號誌
想起曾在電視上看過大武崙的介紹 古蹟ㄝ
就決定上去看看了 然而現在才六點半..

情人湖 原來是在山區中的一池湖水 不過挺特別的就是
有風車 有吊橋 一副詩情畫意的感覺
(難怪叫情人湖..讓人犯罪的地方嘛 哈)
附近還有常設一台卡拉OK 有一位老婆婆還叫我去跟他們唱 去跳探戈呢
不過看來要走一大圈才會走完 我懶得走 爬上風車轉轉扇葉後就下去了

情人湖入口處還有一台老舊的火車頭 大概有我三個人這麼高吧
什麼..CT型的..什麼什麼 看著說明牌也看不太懂
只知道這是日據時代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搬來山裡展示
好像為了文化什麼的吧..

情人湖跟砲台是同一個方向 我接著往上騎
入口有一個基隆市長的提字 市長名字叫什麼陳水木
讓我想起很多人叫什麼 水火 金土的 好像都叫得出來
好像都是算命出來的名字 命中缺什麼就叫什麼...我覺得好好笑

哇~二級古蹟呢
我一步步往上走 這裡給我的感覺不僅是古老 而且有點陰森森的
不知道跟天氣有沒有關係 雲其實越來越濃厚了
這裡是一大座的砲台 有彈藥庫 有營房 蓄水池 廁所 壕溝等
還有一堆我看半天也不知道做什麼用的 也沒有說明牌的東西
營房跟彈藥庫裡面好像可以再進去 可是黑黑的不太敢一個人去看
畢竟這裡曾經是出生入死的地方(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喔 呵呵)
我在門口擺了一下打武功的姿勢...然後往裡面偷看一下
唉呀....裡面好像有聲音 算了算了 還是走了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海呢 難怪這裡是做砲台的據點
面對著可以上岸的灘頭 一砲一砲的轟炸 我幻想著當時的戰況
可是這麼遠 怎麼射得準 肯定是亂丟了.....中了也靠運氣吧

從海的另外一邊看 有一座類似歐洲風格的塔頭在那 蠻漂亮的
不過應該不屬於大武崙的一部份吧 雖然好像這裡有樓梯可以走到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打算走了 懶得走...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情人湖呢 才發現這個湖的特別之處
在兩座山之間 卻不是在谷底 而在山的腰部 (以前學得地理全還給老師了)
很好奇他怎麼形成的...

逛完這裡 打算到野柳走走
順便吃吃我的 耦桂ㄍ一ㄠ

目前進度: 基隆->情人湖->大武崙砲台->萬里->野柳
沿著山路一路騎 很快就到野柳了 因為上次跟學弟妹們來過一次
所以這次走得比較快

這條路上好多好漂亮的建築物
好像都是別墅跟旅館的樣子 我心裡 「這是人住的地方嗎?」
(我的意思是應該要很多錢 不是我這種人住得起的)
建築物的對面就是美麗的海洋跟沙灘 真的是仙境

到了野柳直覺想到的當然是女王峰啦 可是在哪裡?
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碰碰運氣
到了一個地方 叫做東門 有立個牌子應該是個景點吧
不過好像什麼也沒有 只有一排有圍牆的道路 讓我看不到海
還有一間沒開館的海洋世界 是因為颱風嗎?
(我當時並沒有想到才八點而已)

看來女王峰沒什麼希望了 我繼續前進
轉到一個漁港內 裡面也有個標誌說到海洋世界??
我好奇「怎麼有兩個海洋世界」
不過同樣地 他也沒開
不僅如此 周圍的什麼店都沒開
只有一個「媳婦的豆花」有開著 不過我不想吃

唉?有個牌子說往野柳?
我又好奇了 野柳也有兩個嗎? 剛剛不才經過而已
轉過一個狹窄的柏油路 突然開闊 原來這是沿著海岸線的一條路
筆直的路旁邊是一陣陣不斷拍打的海浪 (浪變大了 風又變強了許多)
筆直的道路旁有一座涼亭 我決定到那裡歇息一下 順便吃吃耦桂ㄍ一ㄠ

亭子的旁邊有個胖胖的中年婦女 向我投以不屑的眼光 我果然是有點奇怪?
不管他了 我坐在椅子上開始享用我的美食 順便讓海風輕撫我的臉
吃著吃著 有一個老伯伯拿著一個大臉盆從海邊走回來 他穿著一套潛水衣
我想他應該是去捕魚吧 我看見臉盆裡裝著一捆捆的漁網
我正想問他的時候卻看見某些東西 而噤聲
他屁股那邊像是勾破了...還露出一大塊的內褲.....
「幸好他有吹內褲 不然.....呵呵」 我心裡偷笑
原來他跟那個胖女人是一起的啊 應該是夫妻吧 一個瘦一個胖的 也挺好玩

咕嚕咕嚕? 我的肚子開始作怪了 想嗯嗯!?現在!? 海邊?
「是耦歸ㄎ一ㄠ害的嗎?」 我心裡暗叫糟了
去哪裡解決? .....面對茫茫大海 我有點慌
更遭的事我忘了帶衛生紙出門......這下糗了

去朱銘美術館 還是金山市區裡找地方解決吧
於是飛快地衝向金山市區 一反剛剛的悠閒
只因為有東西突突欲出...-__-

途中還跑去逛了一下台電北部展示館 核二廠
可是發現只有我一個年輕人....差點跟他們一起騎去上班....
一驚我就趕快跑出來了 不敢參觀了..

好不容易忍到的金山 可是去哪那個? 有麥當勞嗎?好像沒有....
其他什麼店都還沒開呢 怎麼辦 只有滿街吵鬧的菜市場...
後來突然看見一個救世主(今天救世主真多) ”台汽客運站”
旁邊剛好就是一間便利商店 簡直就是為我設計的嘛

趕緊去買一包面紙(店員的香水弄很重 讓我受不了)
衝向廁所 @%$#%......呼...舒暢...
(下次出門一定要記得帶衛生紙.....)

目前進度:東門->野柳->核二廠->金山台汽客運站

看了看手機 現在才八點....似乎玩得太快了點
原本預計是九點左右來金山的 都是肚子不爭氣...
現在可好了 不知道怎麼去打發時間了...距離美術館開館還有將近兩個小時
下一站是往淡水走 可是我不想先去玩再回頭來參觀 一定會累死
好吧 左想右想 只好先去美術館看看摟
到那邊看看有沒有地方休息 還是有好東西可以畫畫的
不然就白帶素描本了

五公里...我看了一下告示牌 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吧
美術館座落在山上 上山的小路彎彎曲曲的還帶著不小的霧氣

想殺一點時間 我中途跑去一間挺宏偉的一間禪寺 慧明禪寺
一座很大型的四方形建築 大概有七層樓高吧
綠色的瓦頂 配著白色的寺身 在深山中顯得十分醒目
我跑到前面 看見天王殿 應該是主殿吧 樓上是文殊殿 應該是文殊菩薩
我沒有進去看 因為看起來好像也沒開的樣子...除了主殿是開著的
唉?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美術館了 我抑制不住好奇心 就趕快下去看了

果然~還沒開呢 不過已經有一戶人家捷足先登 在入口徘徊
我看他們走下來 我想果然還是要等吧 現在才八點二十
我走在他們的停車場上 好像是某個建築物的屋頂 用鋼板搭起來的
我用走的那個鋼板都會ㄉㄨㄞ的凹下去再凸出來 「這可以停車嗎?」

有點睏了....想找個地方小憩一下 就躺在入口的樓梯睡覺吧
反正男生沒關係 哪兒都可以睡
呼...呼....「唉 娜ㄝ困得ㄏ一ㄚ?」 我聽到某個人跟警衛說話
「先生...」 ㄝ? 我睜開眼睛 發現警衛正在和我說話

「這裡不能睡覺喔 不然等一下員工們看到就不好了」

「喔 真是抱歉」 其實我早就猜到這裡肯定睡不了多久了

「你可以找個樹那邊睡一下」

「喔 謝謝」 我看了一下 「哪裡有樹可以睡啊...被晃點了」

我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現在沒什麼精神 也畫不了東西
還是下去逛逛殺時間好了 我又回到金山市區
想想真無聊 除了菜市場外 紅茶店也還沒開 我也不能在那裡睡
「戰網....網咖啊...真的要進去嗎?」

真的走投無路了 只好進去玩一個小時好了 現在正好九點整
這裡有一群小孩子正在玩網路遊戲 吵得要死
又滿口「幹」 「去死」「北假」
跟他們一起玩了一下 發現真難玩 他們真是一致對外
不斷偷看我的螢幕 很大聲的告訴他們隊友我在哪裡....這是作弊嘛....
我玩不下去了 就跳出來 上BBS....後來還有小孩子跑來我這邊
「第幾名啊」 「第一名?」他比了比手指
我曉得他也很想玩....「買槍啦」「耶~」 他似乎比我還興奮
不過我裝酷 加上剛剛被「衝甘」了 心情不是很好 不想理他
後來他媽媽跑來 敲了一下他的頭 他摸摸頭只好走了
這時候 門外下起了大雨....Oh my god...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看一下時間 九點五十 差不多該走了
雖然還可以玩十分鐘 但我待不下去 雨也停了
就殺進朱銘美術館....我一進去 哇~已經這麼多人啦
買了張學生票拿了簡介 就往入口衝
呼呼 裡面感覺還不錯 布置得很乾淨 又空曠
「有什麼東西呢.....」
我興奮地東張西望 這邊有毛澤東的塗鴉 那邊有畢卡索的抽象畫
「這裡的東西看來是沒有主題的亂放...」

一下這裡是畫 那裡是現代創作 再過去又放著瓷器
外頭還杵著一尊尊的雕像
朱銘好像是一個雕刻家 其實來之前我只有看了一下網站
除了他們網頁做得很精緻外 我其實不知道朱銘哪裡專長....
看了一下他的簡歷 他從小就開始跟人家學雕刻了 有點向米開朗機羅的經歷
我還去放映聽看他們做的介紹 他跟著楊英風學最多(楊英風是誰?)
發現他為了突破他師傅 他不斷地嘗試新材料
不鏽鋼 青銅 木材 石雕能雕的能刻的他都拿來刻了

這下可遭了.....我可看不懂雕刻....我比較喜歡看畫....失策失策
我只好在園裡晃呀晃的 因為剛下過大雨的關係 大家都擠在館內看
外頭沒什麼人....老實說 除了太極系列跟人間系列我看得比較懂外
有很多東西 我看來都是一堆東西擠在一起 扭在一起
看了一下說明 人間系列-運動
我東看西看 前看後看 發現雕刻的藝術性太高了....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在主館內一進去 「好像很多人在這裡」
仔細一看 其實都是木雕人 有的站在入口看妳 有的在旁邊偷笑
不仔細看還以為館內人潮洶湧呢 作得跟真人大小一樣.....
活生生的人只有一個女生在作筆記 一些先生太太在評論而已
不過館內瀰漫著一種清香的木頭味 打從我一進去就聞到了
「是不是看完薰衣草的關係 鼻子也變靈了」 我一邊聞著作品一邊想著...

二樓總算有放幾幅畫了...有點像古早人畫得東西 是毛筆做的佛畫
感覺很粗糙...ㄟ!? 那邊有朱銘的畫
原來所有人在他眼裡都只有兩條線的眼睛 一點三角形的嘴巴
所有的畫都是在畫人 人都長得一模樣 只有衣服跟髮型不太同而已
「難怪樓下那些人 也都是兩條眼睛 一個三角嘴...」

裡面其實有很多我覺得不太入流的作品...我懶得詳述 大多放在藝術長廊
「台大無眉女 台大吳楣女 台大無美女<--美術系的女生...」什麼啊...
這樣也可以是藝術....有點像是一堆剛入藝術界的年輕人
急著發揮心中無線的想像 手法卻又不成熟....看起來就令人欷噓....

我回到大廳的販賣部 瞧瞧皮包裡面的同伴 只剩兩百...
看看有什麼值得買 而我又能購買的東西吧...
挖靠 就像其他的美術館 博物館一樣 東西簡直貴到我想哭...更別說買了
一個美術館的模型 醜得要死 要1200!! 天呀 錢還是省下來吃飯吧
說到吃飯 這邊的餐廳還沒有供應午餐呢 現在才十一點多...
去淡水吃吧...我走出美術館

目前進度:金山市區->美術館->網咖->美術館->三芝
看完美術館每次總是有精疲力盡的感覺 這次加上昨夜熬夜的關係 身心俱疲
「吃過飯會好一點吧」 我帶著睡意踏上二號省道

接下來是往三芝的方向 途中還看到核一場
有了上一場的經驗 這次我可不敢肖想再進去參觀了
因為很累的關係 加上看了一早上的海 我已經對風景沒什麼感覺了
不過我還是到了一個很有名的地方 洲子灣跟白沙灣
我是先看到洲子灣的告示牌 然後看到白沙灣遊客中心的招牌...那這麼說來
洲子灣就是白沙灣摟? 因為都在同一個灣裡面...我也不知道

騎下遊客中心 看到一對情侶在擁吻(怎麼我四周都是這種景象..-__-)
這裡是一個很大的灣的海岸線 加上黃黃白白的沙灘
(雖稱不上白沙但也很乾淨了)
跟野柳直直的海岸有不同的感覺 很像文藝片裡常常出現的地方
這裡好像是個海水浴場 看見幾個女孩子在岸邊嬉戲
好像還有不少東西可以看 往外走可以到麟山鼻 沒聽過這地方
遙遙望去好像就是一個凸出去的海岸 像個半島
不過想睡覺跟想吃飯的我 已經沒心情往那兒走 看起來蠻遠的
這邊有飯店招牌說 睡三個小時350算起...我腦袋裡還想
「跟他ㄠ一下 兩個小時200看他收不收」 我真的睏昏頭了

繼續踏上旅程 很快就到三芝了
想起以前在國中的時候 因為營隊的關係認識了一個很可愛的三芝女孩
「不可能碰到她吧....」 我心裡還是想著趕快吃飯的好
我等不到淡水了 看見這邊盡是些高摟大廈(應該都是住宅用的)
三芝市區應該比金山的熱鬧多吧...我祈禱著
結果是令人失望的....-__- 這裡的市區像鄉下一樣...連吃飯的地方都沒幾個
晃啊晃 沒看見想吃的東西 只看見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
現在可沒那個心情去參觀布袋戲 只好回頭隨便找個自助餐店打發一下肚子

我拿了點菜 想想這麼餓 吃兩碗大碗的飯吧 結果要90!!
我想 「上賊船了..這些菜在政大不過 5 60吧」
結果是他們的大碗飯非常之大 我看見就趕緊跟老闆說 我一碗就好了
老闆還一臉狐疑的說「啊不是要兩碗.....好啦 我等一下退你錢」
結果他退我15元 哇真的是 俗又大碗 了

「這裡真的是市區嗎?」 「剛那條是中正路 應該是市中心沒錯了...」
面對著坐在旁邊的老翁 很想問他是不是真的
看見他為了不想噴到我的菜 而轉到旁邊一直咳嗽的樣子
我就把疑問跟白米飯一起吞進肚子裡了 結果是這裡白飯很難吃...-__- 很硬

接著到隔壁的休閒小站買了杯杏仁牛奶 杏仁牛奶!?
我又看了一下 是牛奶沒錯 不是奶茶
只見那個工讀生手忙腳亂地弄著 好像是第一天來上班
旁邊比較大的女生一邊教他一邊用杯子量著東西 應該是糖水吧
「好了 先生」 我聽見他鬆了口氣的聲音 就拿起七百CC的牛奶準備走了
只見他又「等等!」 拿起一張像發票的東西 蓋了個章就推給我
「集滿十張送一杯喔」
我又不會再來了 要這個做什麼 就推給旁邊剛剛來點茶的女孩子
「給妳」 她一副我是壞人的樣子 嚇了一跳....
還沒看他有沒有收下我就走了 其實我在裝酷 呵呵

接下來該往淡水了...左手拿著牛奶 右手騎著車

目前進度:美術館->白沙灣->三芝市區
吃過飯後 精神好多了 不會像剛剛無神又無力
「可以到淡水再玩一下了」 其實還想到愚人碼頭走一遭的
因為上次只是經過 並沒有上去走過 這次想去走走

可惜啊 剛剛吃過飯後的精力 很快就消失殆盡了 又開始想睡了...呼啊啊
仔細考慮一下之後 還是回去好了 雖然還想玩
可是我想再玩下去就要求救找人載我回去了
想起上次跟學弟妹們去金山 結果回來時候累得要死
想睡覺卻要跟台北著名的塞車陣奮鬥差點睡著的樣子....我就想趕緊回去好了
淡水..雖然可惜 但是還是生命要緊 看了一下告示牌
台北...37公里 挖咧~ 加上回木柵的距離 我想脫不了50公里....

二號省道雖然很寬闊 可是想起還這麼遠才能回到我溫暖的床
我就hi不起來了 只好猛催油門趁我還清醒的時候趕緊飆一下
到了一個地方 不是什麼美麗的景點 我看到一個標示牌 應該是廣告
『專門撿大便...』 啊!? 我真的快笑死 怎麼會有這種行業
想看看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結果發現他的另一半被樹擋住了
其實應該是『專門檢大便宜...』 挖哩咧
看到這個 我也沒興趣往下看了 只覺得專門撿大便比較吸引我 哈哈~

我看著台北印堂發黑 頭上一團黑氣 我想等一下得淋雨摟
沒想到連淡水都還沒到就已經下大雨了...喔喔!急忙停下車拿出雨衣
「咦?」 我頭上竟然出現了太陽...雨也停了 耍我啊.....
剛剛還因為突然停下車 後面的載小孩的媽媽好像差點撞倒我
小孩還一直回頭瞪我....太陽居然就跑出來...我收起雨衣 又繼續騎了
騎沒多久 又開始唰...唰...這次總是真的了吧 我又趕緊停下車 拿出雨衣
噹~太陽又跑到我頭頂.....-__- 真想@$%*_...
這次我就不把雨衣收到車箱裡了 我放在前面用腳踩著

刷刷....這次真的就下大雨了 我確定太陽不會再跑出來了
趕緊拿起雨衣穿上
後面也有一台 騎著馬家絲涕的傢伙也在急忙穿雨衣
他看著我 我也看著他 心裡就想「跟我比快?」
最後我贏了..哈哈(好像沒什麼好得意的....)

騎著騎著 從二號省道街道了承德路 出來正好是捷運紅樹林站
車子也變多了 風也越來越強 雨也越來越大
老天似乎不理會這裡有一個人累得想立刻睡覺的人 給了我很大的考驗
雖說天降大任於是人也 必先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可是也別挑這危急存亡之秋的時候吧
雨衣被風扯得往後飛 褲子也都被雨淋溼了 眼睛跟臉被雨打得好痛
風真的很大 一下子被吹向左邊 一下子被吹向右邊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被風整得這麼慘
我一邊叫著「No~~」「No~~」「Oh! Oh my god!」一邊急著把龍頭轉向正面
我覺得好恐怖 因為很容易就會滑倒了 地上都是水
可是一方面卻又很興奮 這種特別的經驗還是第一次
以前雖然常常聽爸爸說颱風天出去會被風吹倒喔 可是我還沒有颱風天出來玩過
今天真的嚐到了快被吹倒的滋味...

跟雨奮鬥到了台北 風雨變得小了一點
而我剛剛經過嘶吼跟體力的煎熬 眼皮已經快跟眼睛合體了...終於..
騎到承德路跟民生西路的紅燈的時候 突然眼前一黑 往右邊倒下去...
幸好我右腳還有知覺 趕緊撐住 可是已經往右傾斜了60度左右 幾乎快倒了
旁邊的人一定以為我怎麼了 我趕緊穩住 搖搖頭 想把自己弄醒
「一定要醒著 不可以睡著!」 一路上我不斷告訴自己
有了剛剛可怕的經驗 我再也不敢睡了
我一路提起精神衝啊 市民大道 中山南路 羅斯福路 辛亥路
總算回到了宿舍..

我把車停好 心裡想著最後要用跑得回宿舍 不然一定倒在路上
因為回宿舍必須經過我們俗稱的「天梯」 政大男舍有名的一段路
我用意志力跑完這一段路 喘著氣進到宿舍 看到魁偉跟昆練
一問之下知道新聞營剛好也結束了 而魁偉對我 哈哈哈的笑段路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我愛玩喔 這麼狼狽...我也沒答一句話
就趕緊拿著衣服到浴室沖了個澡 回到房間躺在我溫暖的棉被裡
就睡著了...

目前進度:三芝->淡水->承德路->台北->木柵宿舍

上一篇:阿里山之旅

下一篇:香港印象

女雌地阿彌陀佛 2010-11-02 19:22:58

*

http://www.wretch.cc/blog/glycolysis01/7355397
女雌地阿彌陀佛
五等美女
* 女雌 於 November 2, 2010 02:09 PM 回應

*

58樓

58樓

etc etc

http://eballgogogo.blogspot.com/2009/04/youtube.html

#

看看動作華麗 亮麗 阿彌陀佛念念說N型電路學(出資費)(磨合)


#
關於五專護理科畢業後? ...護理系插大,像輔大、馬偕、義守、長榮這
四間學校的考試科目與護理二技雷同〈北醫、高醫、長庚、中國醫、中山
醫、台大,這幾間學校要考生物、化...
分類:升學考試 時間:2010/09/08 曾秉濤、曾秉軒、曾秉彥

B91401070 曾秉濤 大體科 精神科
〝沒讀高中〞就靠自己考上了台大電機OLYmPICS
# 女雌 於 November 2, 2010 12:57 PM 回應


選SYS YSIS EnsonStyle/10800322 http://mail.csie.isu.edu.tw/~a9103078/PhotoExhibition/20101016/40.htm

月光 2008-02-12 12:21:43

所以更要好好把握啊!
2008大家一起好好把握!

2008-02-12 08:18:56

換面版了耶
新年新氣象!感覺還不錯

回過頭再看過去的記憶
很容易就看見青春的流逝
而跟隨青春流逝掉的可能還有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