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23:52:58說話的向日葵

愛新年,愛煲劇,愛家,更愛媽媽~

很久没有提笔了哦~
过年前有太多的事情要从新的决定~
过年后可以开始新的生活~

今天写写过年时~
过年回老家13天~
开心开心,相对的在过去的3年,2年在美国(07年初三离开,08年大年初一),去年初三就到香港之后去杭州再去哈尔滨。
很久没有这么多天在老家过年,所以今年特别开心~
看看我这13天做了什么...
吃...吃...吃,好像都在吃,李妈妈煮了很多非常非常好吃的东西~
在Facebook有照片可以看看哦~
初三才第一次出门,去拜爸爸~
下午陪一个记者朋友去采访当红的编剧,
晚上和家人在酒楼吃又贵又不好吃的晚宴~
所以这天过后,就更肯定的决定,吃李妈妈煮的就好!
初三晚上,隔壁班同学的聚会,我忘了出席~
初四,干妈干爸和干弟弟从怡保专程开车来找我拜年~
下午大家一起去城里逛逛,去拍照~
下一回出去,是初六下午,去朋友家一下,晚餐前就回到家了~
初九拜天公~
今天是初十,回来吉隆坡了~

回想自己做了什么?
初五开工~有收钱~哈哈~

其他时候,就看连续剧呀!
哈哈~煲剧~
暂时看到20集《下一站,幸福》,30集《有营煮妇》,20集《绝代商骄》,30集《ID精英》,25集《五味人生》5集《廉政行动2009》看了几集的《老友狗狗》....

自己要推荐:
《有营煮妇》
这是TVB的强项,家庭为中心的连续剧。
有点长,但是很写实,家庭喜怒哀乐的事情几乎都在这30集里出现。

自以为是vs服从,失业vs退休,五常法vs家规,离婚vs结婚,恋爱vs分手,同性vs异型,生病vs开刀,名牌vs身份,乡下vs城市,当家vs养家,有机vs有氧,.... 有太多太多话题可以谈了~
我在这里感觉要说的是,当我看到流眼泪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家”。

從伍詠薇既角色,我睇到人生入面理性同感性中間既掙扎;

從李司琪既角色,我睇到主見同服從之間既平衡點;

從鍾景輝既角色,我睇到自我及愛他既演繹;

從陳法拉既角色,我睇到喜悅,及一個人成長既過程;

從洪天明既角色,我睇到一個孤兒、一個唔識表達愛既人點樣去表達自己既感情及如何從家之中揾到安全感。

家是我们的城堡,在快乐或不快乐,悲伤或没安全感,在一个人的时候~家是我们唯一的依靠~家人是一辈子的~
今年的春节,感觉到妈妈老了~变更可爱了~
很喜欢把一切的时间都给了我们~
昨天,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
我就观察妈妈到底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吃些什么,忙些什么~
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很自在的活着。
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很知足享受着。
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很忙的劳动着。
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家里,看着看着,我的心也感动着~
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