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20:01:33LEE

【一千零一业】纪念伊斯力短篇

這是紀念伊斯力所寫得短篇,發文在天方瞳名大陸的論壇,所以是簡體字,多多少少裡面尋找伊斯力的那個人有影射我自己的成份在

----------------------------


旅人走进了一座拥有千人左右居民的城镇,往来的马车上载满了建筑用的材料,

在街道上经常有居民聊到前一个月受到了不知名生物的袭击的事件,

不少目击者说看到了巨大的,马,或者像人的马,或者有马身的人,造成了主要的破坏,

旅人一直由城镇的外围慢慢,绕着路的向破坏严重的中心走着,沿途见到的人们许多都忙着把被配破坏的房屋修复,

沿途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居民直接在半毁露出装潢的房子围绕着桌子谈天说地,

这次的事件询问过许多的人,没出现伤亡,只是有很多人说看到巨大的怪兽在四处破坏房子,最近的话题还是集中

在巨大的怪兽,或者神奇的生物

一切一切的证据都摆明着伊斯利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在这里

为什么气息到这里就断了?  对于妖气感应的这项专长,再大剑时期就即受到重视

也靠着这个能力可以揣测对方

在一年前决斗或者说是我单方面的挑战中受到极度重伤

本以为是死期到了而阖上了眼

之后不知道假死状态过了多久,很意外的可以醒过来

虽然变的极度衰弱但是受的重伤以及截断的肢体也长了回来.

似乎连之前狂暴散发的样子又快接近于压抑妖气的状态

看来是信念让我没死成的

此后一直沿路追着伊斯力的步伐,不间断的

这是我的直着,以及仇恨

永远也不能接受的是

曾经的领袖,曾经的朋友,曾经的伙伴

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可是现在呢? 追丢了,气息残留在最后出现在这个城镇就没出去了

虽然伊斯利的妖气还残留在这片土地上,每继续走一步,我便觉得心更沉了,

伸手向毁坏的建筑缺口处摸去可以感受到残留的杀气

每一个受到破坏的地方我都能些微的感受到伊斯力的情绪

愤怒悲伤与不耐,无奈颓然与疲惫
没有了那个人特有的不在乎一切也强大于一切的霸道
没有了我跟他交手时那样侮辱人的愉快

有谁可以逼他到这样? 可以逼迫那个人到这样

一直走到破坏最为严重的区域,这里周围几百步的土地跟房子都整个被翻了一遍,看不出原来的形状

,这里也还没有修复的迹象,也感觉到,残余的妖气

有许多小股妖气残留,令人感觉不到情绪,跟大剑不同,也没有妖魔与觉醒者那样带有饥饿与欲望以及一种高人一等的态度
只有虚空,完全没有情绪在



有5-6个小孩子在这个破碎的地方玩着鬼抓人的游戏

四处触摸地上想感受这里发生的事,曾经发生过的事
想更了解对方是什么,这是从大剑时期就留下的习惯

忽然我的视线停留在一个小孩身上,

那名孩童拿着面具遮挡着半边的脸充当着当鬼

我呆住在原地
一下子我全都明白了

一种无助无力,一股莫名的难过直拥而上
虽然我已经遗忘表情很久很久
一道泪痕还是从脸颊滑落

是为什么哭,我不知道

那是我一直没有构着的人

其实从我进来这个城镇的时候就知道了

从发现伊斯利的气息没有再延生出去就已经很清楚了

这是那个伊斯利吗

从前那个一直伤不到,不可接触,高高在上的伊斯利

就这样?
就这样?

败给了既不是觉醒者也不是大剑的东西?

哼..

哈哈
伊斯力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后来我离开时跟那小孩讨来了那只剩下四分之一的面具

在当时

本来还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的
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漫无目的沿着路走

但是不知为何的
很空啊

很空很空

已经连这唯一生存的意义也失去了
我愤怒

为什么他可以这样不负责任的离开

对着这面具大吼着
伊斯力!你说啊
一切都是徒劳的
作最后的挣扎

对着面具不断地质问

伊斯力什么话也没有说
只是这样看着我

在第19个失眠的日子里面
躺在不知名的山丘上
今夜的星空很美
我却没什么心情看

眼皮慢慢闭上了

做了一个梦
有三个人一起旅行,
有个看起来像是哥哥的人,以及像妹妹跟弟弟个两个
他们的情绪感染了我
要是可以持续下去便好了
许许多多的画面
在梦中一直闪过

醒过来才发现我是握着面具睡着的
才发现刚才梦中的那个人是伊斯力

才发现忽然的,恨没了
才发现
有人在等着我回去

很快的,我做了个决定

带着这块面具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很多个日子

想很多
我还是不会原谅

只是不再被绑住

旅行到了终点

那时失去的伙伴都在这了

我也将面具一起埋了进去

深吸一口气

看来要正式说再见了

伊斯力,

可惜现在没人可以叙旧了

你说是不?

























看来事情还没完

我已经远远看到那些非人非妖魔,非觉醒者非大剑的存在

上一篇:迪妮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