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01:05:38羊mei mei

1Y4M+住院

101.12.11 【陳大潔1Y4M4D】

陳大潔又住院了!

距離上次住院不到半年...

 

「陳小兔」聽起來就是嬌小可愛,

決定改叫「陳大潔」,看會不會長大一點!

 

又是發高燒、拉肚子,

但這次便便不同於上次稀稀水水的狀態,

而是深墨綠色、有粘液,還有一點血絲!

先在家附近診所看醫生吃藥,

三天後不見好轉,依然發燒著,就到彰基去看診,

有了上次經驗,不敢大意,

抽血檢查過後,有發炎的情況,

原本醫生要我們回家再觀察,

我一方面慶幸著不用住院,但一方面又擔心陳大潔的狀況,

因為陳大潔胃口很差,也沒有精神活力,

所以婆婆不放心,問是不是要打點滴補充營養?

醫生就說,既然要打點滴,那乾脆就住院觀察好了!

於是又住院了!

 

看著陳大潔尖叫大哭著打上點滴,

一邊安撫著,一邊心疼不已,不想在女兒跟婆婆面前哭,

好不容易等她累得睡著,站在床邊幫她蓋上被子,

眼淚還是不爭氣地掉...

 

101.12.12

這次我還要上班,不能整天在醫院陪著陳大潔,

只能拜託公婆幫忙照顧。

一大早老陳開車載婆婆來醫院,

我跟老陳再各自開車騎車回員林上班,

公公忙完家裡的事再搭火車、接駁車到醫院幫忙婆婆照顧陳大潔,

我下午放學或沒課就請假到醫院跟公婆交接,

他們再搭火車回田中,

老陳下班騎車到彰基陪我們吃晚餐,照顧女兒等我洗好澡,

晚上再開車回田中,我則在醫院過夜照顧陳大潔。

真是辛苦公婆了!謝謝您們!

不舒服的陳大潔,做什麼事都不對勁,照顧起來也比較累,

要老人家這樣醫院家裡跑來跑去,我也很過意不去,

這時候更覺得,可以當全職媽媽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

在孩子需要妳的時候,可以全心全意陪在孩子身邊。

 

檢驗報告出來,是「沙門氏菌」感染,

查了書本跟相關資訊,大概了解感染原因、症狀及治療方式,

遵照醫生指示進行治療,出院後回家再盡量特別注意預防!

只是,有些地方不是我能改變的...

 

相關資訊:

沙門氏菌腸炎~食入不潔食物造成  

認識兒童「沙門氏菌腸炎」

 

101.12.13

住院第三天,精神狀況跟體力都好多了,

醫生說,明天可以出院了!

102.12.14

下午請了假到醫院辦出院,

聽公婆說,早上陳大潔白挨了一針,

護士小姐沒注意陳大潔今天中午就要出院,

公婆也沒想到護士不知道,

結果護士小姐按規定四天要清潔更換點滴針管,

陳大潔就又哀號著重新打了點滴...

 

辦好了手續,載公婆跟陳大潔回家,

回到家,陳大潔明顯開心愉快許多。


之後又回診了一次,總算漸漸恢復健康,

寶貝女兒呀!

希望妳"越挫越勇",要平平安安健康康地長大喔!加油!

 

 

 

上一篇:1Y3M+真兔子

下一篇:1Y5M+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