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22:46:07羊mei mei

1011105三人床

101.11.5 陳小兔1Y2M4W1D

陳小兔出生以來,一直都是睡在自己的嬰兒床,

跟我們同房不同床,一直到最近,情勢改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天都有人陪睡,

陳小兔晚上又開始不甘寂寞,

開始職業婦女的生活後,對陳小兔的作息較難掌握,

加上有不能全心全意照顧孩子的愧疚感,

所以當陳小兔晚上上床不肯乖乖自己睡而哭哭時,

就容易於心不忍,多陪她一下,

久而久之,她似乎也習慣有人陪睡,

然後,得寸進尺的賴在大床睡,

一開始我還會等她睡熟了,把她搬回嬰兒床,

但有時才碰到床板,她就醒來哭哭,

有時順利回到嬰兒床睡,半夜醒來發現自己不在大床,又哭哭了!

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總是以最快的方式打發她,

就是把她抱回大床一起睡,她就能一覺到天亮,

只是老陳跟我常會被拳打腳踢(妳再踢馬麻,我要打113了喔!),

加上擔心壓到她,擔心自己睡太邊邊一個翻身就會滾下床,

就這樣,不安穩地睡了好一陣子,

有一天,落枕了!痛!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有個解決了,

想了想,解決方式有二:

1.重新訓練陳小兔自己睡!

2.把床變大,就讓陳小兔在大床一起睡吧!

 

她老爸說由我作主,

我想,現在跟陳小兔相處的時間比較少,

她也不過是希望睡前依偎在爸媽身邊,

叫馬麻我怎麼忍心拒絕她,

而且我也還蠻enjoy這甜蜜時光,

她也比較大了,安全上稍微注意一下應該還OK,

就一起睡吧!

 

以後再長大點,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房間,

到時候陳小兔也不會想再跟我們睡了吧?!

決定好,馬上動工,

把彈簧床墊搬下來直接放在地板上,

原本的床板是兩張單人床的尺寸,高度也剛好,

就直接把一張床板放在靠牆位置,之後買單人床墊放好,

這樣,床的面積加大,高度降低,也比較安全,

完工!



陳小兔看來也很開心!





我們的雙人床,正式變成三人床了!



陳小兔,這床夠妳翻滾了吧?! (不要再滾來踢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