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21:54:56羊mei mei

台北溫泉+小吃之旅

週末,去了一趟台北,因為這三週wei到北投的「台鐵員工訓練所」受訓,
之前我就想到北投玩,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次機會啦!
本來計畫9/26再去,因為一些原因改在這星期上去,
後來反而有一些巧合,讓這次的行程更順利愉快!
1.之前選務工作有補假還沒請,請假期限剛好是到9/22
2.上週末老大帶回一張北投溫泉飯店的住宿卷,不分平假日,期限剛好到9/20
3.到了淡水才發現這兩天是「認識古蹟日」,參觀古蹟都免費呢!

此外,特別感謝幸福的二胡夫妻跟好久不見的阿幸作陪,
陪我去逛人爆多的師大夜市,再一起悠閒地散步在安靜的巷道中,
見到你們真的很開心呢!!

星期五下午請了假,坐了4個小時的火車+30分鐘的捷運到北投再到新北投,
(後來才知道,北投站較多接駁車,而且wei發現,從他們的訓練所走到飯店其實很近,比走到捷運站還近=_=|||他等於是繞了一大圈...呵呵~)
老大送的會館住宿卷,小高級呢!
住宿送水療、泡湯風呂、健身房、游泳池、早餐等,
從房間窗戶還可以看到北投的夜景,享受的咧!老大我愛你!老大謝謝您!

太平洋北投溫泉度假飯店http://www.pacificspa.com.tw/index.html

星期六上午--北投play

早上吃過飯店早餐,就散步到訓練所放行李,接著走到北投捷運站,
買了捷運一日票,再陪wei去石牌辦點事情,然後又回到新北投站,
逛逛北投公園、有名的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公園就在新北投站出口的馬路對面,很近,
公園裡有一些運動設施,還有溫泉小溪流貫穿,沿著步道散步不遠,
就可以看到結合生態環保綠建築的北投圖書館,
圖書管理真的很悠閒舒適,來看書的人不少,也有一些是來休息睡覺的,呵~
圖書館旁邊,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的時候要換拖鞋,
裡面保留了日式的建築、泡湯設施等。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沒再繼續逛,嗯,溫泉聖地果然還是要冬天去比較適合!


星期六下午--淡水古蹟采風

離開了北投,我們到淡水去,假日的淡水人果然不少,
我們搭車到真理大學的某一邊,覺得小陌生,才發現想去的地方是另一邊,
問了親切的店員小姐,穿過大學校園,”調戲”了校狗,又差點被飲料嗆死,
才走到熟悉的真理大學禮堂,就是這裡!大學時跟老師同學來的就是這裡!
果然是拍婚紗取景的聖地,一個轉角就看到兩三對新人,
新人都要比遊客多了!哈哈!

真理大學旁邊的紅毛城,我之前都只是經過,今天本來就打算要來看看,
剛好門口百著活動攤位,原來這兩天是「認識古蹟日」,
參觀古蹟都不用錢耶!賺到了啦!(雖然門票也不貴,不過還是很開心!)

因為有展覽,裡面佈置著當時外國人日常生活使用的家具、杯盤等,
像是”上流社會”呢!
相對於他們奢華,當時的台灣人又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從紅毛城、小白宮都可以看到淡水的美景,
物換星移,在古蹟裡卻能感受到台灣、淡水數百年來的變與不變,
這次只是走馬看花,改天還想再來多看看!

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http://www.tshs.tpc.gov.tw/tai2_16.asp?H1m_sn=2


ps.淡水小吃
除了名勝古蹟,當然不能錯過美味的小吃,
雖然真理街的文化阿給人很多,不過因為二胡推薦,
所以我還是想吃旁邊的三姊妹阿給,
口感跟味道果然跟以前在老街上吃的阿給大不同,更扎實美味呢!

後來又到老街上走走,人來人往熱鬧的淡水老街,店家很多,
我們又吃了吻仔魚鳥蛋跟抹茶霜淇淋,
還有阿媽的酸梅湯,酸酸甜甜,好喝!
因為晚上要去夜市,所以還是收斂點吃,就這樣囉!

星期六晚上--師大夜市吃飽飽

跟二胡和阿幸約了7:30師大夜市見,在人群中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真是超開心,雖然久沒見面,但是感覺依然熟悉,
只是我知道我錯了,不該任性地約在師大夜市,人真的有夠多的啦!
拿了生煎包的號碼牌,先去排隊買魯味,還好沒有等太久就有位置,
看二胡夫妻忙進忙出,我真覺得過意不去ㄚ!
二胡、阿幸,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啦!
不過生煎包、魯味、紅茶豆漿,真的都好好吃喔~*^o^*/
而且也聊得很開心,雖然殷先生一直被惡妻叫閉嘴...呵呵~
看你們你一言我一句,其實真得覺得好好,幸福甜蜜的感覺呢!

一之軒麻薯也超合我胃口的!好吃啦!
吃飽飽後,二胡跟阿幸又帶著我們走過師大附近的巷子,
不像喧囂的台北,這樣晚風中悠閒的感覺,還不賴呢!

阿幸繼續陪我們走到自由廣場,再搭捷運回板橋,
我跟wei則走錯路,還走到總統官邸附近(?應該是吧?有便衣站哨),
還好遇到問路人,結果反而是靠他們的方向感拉我們走回正確的路,
不然,我們不知道會呆呆走到什麼時候咧!(雖然這樣散步很舒服...)



星期日中午--留下遺憾的老崔蒸包

星期日上午,在教師會館吃完早餐又看個電視,才悠閒出門搭捷運,
要到民權西路站去吃上週「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蒸包,
人果然不少,我們11點左右到,大熱天排隊排了1小時多,
只是人太多,蒸龍太少,包子蒸太慢,最後還是放棄了...
下次早一點來吧!
這兩天,天氣很熱,不過很開心,因為wei也很體貼照顧我,
也希望他接下來的訓練一切順利愉快!
以後再一起繼續吃吃喝喝玩玩吧!

雖然他剛剛打電話故意說他今天(9/25)去花蓮吃了很多好料讓我小不爽,
但是我不會卑鄙地在這裡偷偷罵他,我會祝他不要拉肚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