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23:42:58羊mei mei

火車環島960207-08

【站牌】

星期二晚上,
臨時決定了陪爸媽坐南迴線鐵路到台東,
媽媽說了好多次想坐南迴線,
趁著爸媽這陣子比較有空,
就去實現媽的願望吧!

我也突然想,想念台東...

靠一點衝動+行動力,當天晚上馬上去買了隔天一早到台東的車票,
就這樣成行了~~~ ^____^
本來想就當天台東來回,不過後來又變卦了,呵呵 =_=”
反正,這兩天的行程就是:

2/7
【莒光81次】田中(07:30)→台東(12:55) 票價566元
【自強1058次】台東(15:25)→樹林(21:17) 票價827元

2/8
【復興(海)103次】樹林(08:07)→田中(11:44) 票價288元


【漁塭、海】

這一趟旅程主要想看沿途風景(尤其是南迴線),
經過高雄後,窗外的景色從樓房、工廠等,
變成魚塭、果園等,然後穿過山洞,一會兒是在山谷裡,
山谷裡有一大片西瓜田,大部分是茂密的山林,
一會又可以看到大自然中的小聚落,
左邊是壯闊的山脈,右邊是汪洋的大海,火車蜿蜒其中,
海很藍,連著天,拍打著海岸激起白白的浪花,
記得第一次搭南迴時,也”哇”個不停,眼前的景色真的很美,
(雖然後來有時候都直接睡過去:P)
大學四年在台東,對山對海總有一份特別的依賴,尤其是海,
開心或難過的時候,到海邊吹吹風,聽著浪濤,或哭或笑她都包容...

12:55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台東站,在月台上巧遇回台東玩的學姊們,呵呵~^_^
ㄧ到了台東,就有點不想走了,想多待幾天,
如果「心之所在就是故鄉」,那台東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了!

只可惜這次要「過家門而不入」~改天再來嚕~
【台東新站】

跟爸媽決定了繼續坐花東線+北迴線到台北去,
買了15:25的車票,我們還有2小時左右的時間,
買了池上便當來吃,爸媽去逛了攤販買了釋迦,我也買了一些”伴手”,
然後在火車站附近拍拍照,享受一下台東的陽光、空氣和悠閒的氣氛,
然後繼續我們的火車之旅~
【利吉岩層-月世界,又稱惡地地形】

花東線夾在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之間,
雖然看不到美麗的太平洋了,但是沿途的景色還是很漂亮,
大自然是上帝給我們的珍貴禮物!
【關山、池上、富里】

經過了米的家-關山、池上、富里,一畦一畦的田地剛插上新苗,
期待今年有好收成~
【吉安一帶】

在光復站時一個女孩子坐到我旁邊的位置,
我們年齡相仿,她主動跟我聊了起來,
聊了這趟的旅行、聊了花蓮、台東,
雖然到了吉安她就下車了,但還蠻開心的呢!^_^
旅行途中也可以認識到不同的人~

天漸漸暗了,窗外變成燈光閃爍的夜景,
心也似乎跟著沉靜了點,
只是後座吵鬧踢椅背又講不聽的小孩開始燃起我的引線,
趁爆掉之前,還是找個沒人坐的位置讓自己輕鬆一點吧!



21:17,到了樹林,舅舅到車站來接我們,
中午爸媽跟舅舅連絡,舅舅還不相信我們真的在台東要到台北去,
今天就在舅舅家過夜,突然來打擾真是不好意思,
呵呵~不過舅舅對台東的釋迦讚不絕口啦!

隔天一早,舅舅又載我們到樹林搭車南下回田中囉!
【苗栗一帶-風力發電風車、西濱快速道路橋樑】

火車經過桃園、新竹、苗栗、台中,一路上的景色不同於昨天,
苗栗大大的風車也令人驚嘆,人類的建設也可以很壯觀,
和自然的風景有不同的美...


(但是如果為了人類的方便,傷害了大自然,傷害了我們生存的地球,值得嗎?
我們的發展還是要適度,要能與大自然取得平衡才是! 小沉重了一下..)


【車票】

11:44回到了田中,
呼~花了一天半,以不同的方式又繞了台灣一圈,
雖然都只是坐在車上看風景,但是心情還是很愉快,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文筆實在不太好,
照片、影像也只是片段的記錄,
該怎麼形容一路上的美景和心裡的感動呢?
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自去看、去聽、去感受,

找時間多出門去走走吧!^___^
sf 2007-02-09 18:24:28

很感動ㄟ...看到gt你跟爸媽一起合照的身影
呵呵...最近回家長看到老人們在生病痛苦...心裡酸酸的
能夠像你這樣即知即行ㄉ..就帶他們上路了真好!!
乖女兒...果然是我的好室友...
感謝你讓我快速的欣賞了一下台灣各地的風光^^
真的覺得很美...光是台灣就有這麼多地方是我們足跡未到之處
你在火車上也能拍的這麼多又清楚...
想必神速又精湛的拍照技術...大概是得自我的真傳吧^0^

版主回應
呵呵,技術有沒有變好不確定,
應該是風景漂亮,隨便拍隨便美啦!
我的衝動,被你說是即知即行,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這樣的衝動,應該是遺傳吧?!哈~

健康真的很重要,所以有精神體力的時候,就不要猶豫太多囉!
希望你家人的情況能好轉,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唷!
不然我會心疼的~ ^_^
2007-02-09 22: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