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2:47:34胖河豚

百米戀,,09

百米戀,,09

「欸,上車。」凱軒在我面前煞住車,兩眼無辜的看著我。

「你今天不是要留測四百公尺,你還想繞跑?」

挑眉,我看著這個玩心大起的大男孩。

是我從前都不曾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嗎?

怎麼覺得,他跟我以前認識的凱軒,有好大的不同。

以前的印象,他很酷、很沉默,總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獨來獨往。

如果說常跟他來往的人,應該只有商學長了吧。

因為商學長的女朋友,正好就是凱軒的姐姐。

「管他,反正依星今天也不在。」他輕笑。

他嘴角是在笑,但我卻看到他眼底有絲愁,要懂他,真的好難。

我直直的望著他的眼,想摸清他的心,卻只看見無辜的雙瞳。

「幹嘛這樣看我,妳終於被我電到了嗎?」牽起一抹笑。

他總是這樣,說話也是雲淡風清的樣子。

似乎天塌下來都跟他沒有關係。

「不好笑。」對他扮了個鬼臉。

輕易的翻上腳踏車,反正…繞跑會被罵的是他又不是我。


「你在想什麼?」

沒有遲疑的問出口,或許是有把握他會告訴我。

「親我一下我就告訴你。」他的話在風中顯得小聲。

我瞪了他的背一眼,雖然對他而言並沒有任何差別。

「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討厭?」朝著他喊。

只傳來他爽朗的笑聲,我搥了他的背一拳,表示我的不滿。

嘴角卻不自覺的揚起,至少他笑了。


「星星可能再不久就會去美國。」他突然開口,在楓紅的樹下。

不遠的搖椅,隨著風的吹送,而搖擺不停。

我愣了好幾秒,美國?星星不曾說啊。

「為什麼?」風從身後吹過。

我拉緊了薄外套,卻止不住莫名的顫抖。

離開嗎?她不曾說過啊。

他們田徑隊不是說好要拿下全國冠軍的,怎麼…說走就走。

「因為她爸病了,正在美國接受治療,她必須回去幫她媽媽。」

靠著樹,他枕著自己的手臂。

眼裡的憂愁,卻也沒少掉一點。

「是嗎…。」垮下了雙肩。

說要不難過也難吧…。

他們說好要一起拿下全國冠軍的啊。

「妳應該也知道阿沁喜歡她吧。」他伸出手,將我扳向他。

他眼裡有著一絲我摸不清的霧。

心卻不受控制的鼓動,我不知道因為什麼,卻知道它快的的讓我心驚。

「知道啊,怎、怎麼了嗎?」我牽強的笑了笑。

在他的注視下,我緊張的不知所措。

連手該放哪,我都不曉得。

像個小女孩,平常大辣辣的個性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妳…不介意嗎?」他小心翼翼的問著。

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她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介意什麼?介意也沒有辦法改變阿沁喜歡她。」我聳肩。

走向不遠的搖椅,我知道自己早已釋放了悲傷。

那積存在心裡,不得不釋放的悲傷。

〃也許早在我醉倒在凱軒懷裡時,我早已狠心將悲傷埋葬。

上一篇:百米戀,,08

下一篇:百米戀,,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