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02:31:55尚未設定

完結

我們都是旁觀者,
卻沒法無視世上幕幕悲劇.

有一個人,
正要完結自己的生命.
我們看到了,
但如何能拯救他?
煙雨漫漫,
近得可以嗅到他的氣息的距離,
偏未能看到他的臉,
僅看到他瞳孔散發的一點柔光.
那是絕望者應有的神情嗎?
眾人千言萬語勸說,
他並沒有動容.

他說:
該被憐憫的人呀,
你們的神在哪裡?
你們的愛情在哪裡?
你們的生命在哪裡?
當神只活在書中,苦難降臨了;
當愛情只放在口裡,愛情已不再神聖;
當工作是為了生命,那生命又為了甚麼?
無知令你們勇敢;
歡樂令你們善忘.
但我不曾在閃亮的眼中看到一次真相.
我只看到自私和罪惡,
我只看到未來在但丁的地獄相遇的日子.
看吧.....
昨日的漁船揚帆而去,
再也不會回來.
我卻懷念昨日,
懷念得無法接受未來.
所以,我要帶同我的光榮離去了,
你們還要阻止我嗎?

眾人默默低頭,
顯然是害怕直視他柔柔的,卻又灼熱的目光.
直到灰灰的泠風吹散雲霧,
他的氣息也漸漸淡去.
餘下灰白的軀體讓世人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