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02:05:07澤維爾

關於A----之17

那又是我第一次到那個區域
自從8月底左右開始
我第一次在T大醫院一樓和地下室轉了一圈
那天第一次走到靠仁愛路醫學院區的逼爾頂

但我其實不怎麼確定自己是不是走對地方
一棟門口有冰冷警衛看守
隔壁較為老舊的門口有溫暖燈光
米黃色牆壁,淺綠色油漆
一面爬滿藤蔓的邊牆
再過去的招牌號稱
公衛進修人員處所
我才往回頭走

我總共打了兩通電話
雖然心想她應該不會忘記約定
但對自己的運氣一向沒有把握
第二通她接起
小小聲地說:「我還在上課。」
不曉得她有沒聽到我說的那聲:「喔。」
雖然那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坐在汽車彎道旁的石柱圍欄
好幾輛T大交通車經過
在等待右轉暫停的空檔
我看見整輛車幾乎擠滿女大學生
或坐或站
(為什麼男生那麼少)
我仔細地看著她們
雖然只有幾秒的時間
但不好意思的卻是整個集體
害羞地低下頭
假裝正在看講義
或者一臉驚愕
或者一臉漠然回看著我

上一篇:關於A----之16

下一篇:關於A----之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