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01:00:09澤維爾

被抽走的一年----F

F的27歲生日慶祝特刊(淚)

不是我把自己從F身邊抽走
而是她把自己抽走

在那之前我可以容許她編造一些理由
比方說在那男生人數眾多的大學
必須謊稱自己沒有男友才顯得較有身價
比方說她認為我家務農
她爸一定不會答應我們之間可能擁有未來
有點荒謬的是
一相情願地以為最後
還是被她爸口中打破絕對的設限

在那之前雖然吵的有點難堪
但我仍以為自己擁有
她正牌男友的名牌
直到我闖進她告訴我的某私人BBS小站
聚集她那時眾多呼朋引伴的場域
不知為什麼我敲擊她的ID
便輕易闖進她以為設成秘密版的個人版
(理所當然我不是版友)
然後看見她大書特書
最近第一次幫男友洗衣褲的事情
(ㄟ,什麼時候,我都自己投男三舍10元洗衣機啊)
原來在她的認知裡頭
我早就交棒
卻還傻傻地以為在我們的跑道上自在地跑著

直到一年後再見她,教訓著我
:「你怎麼到現在還這個樣子!」
那時才聽到吹著哨子的嗶嗶聲
「澤維爾,你已經跑錯方向很久了喔!」

我才黯然地從跑道跑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