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0 05:35:55永昱

〈無名橋〉

著厚重柏油路

行道樹貼心為我遮陽

汽機車常來按摩舒壓

卻很傷耳朵

 

想派影子替我去流浪

收集靈感回來創作

為那些瞧見我的萬物

朗讀詩篇

 

暮雨常來拍打

老人收起了釣竿

黑夜收起了月亮

晚煙如笛音竄入流水

惆悵灑在潤濕石上

透出些許詩意

孤寂意象被秋蟬鳴唱

 

身旁古亭孤影

遙望天上鵲橋

粼粼波光群雁渡

閃耀著牛郎織女的愛情

 

雨停了

我從睡夢中醒來

幾隻蜻蜓劃亂了古橋倒影

柳綠混染花紅

交疊舟的擺渡

在我底下彩繪著詩

 

飛雪走後春雨來

梅開氤氳美人摘

酒一杯    曲千繞

馬上僧衣沾落暉

雞鳴夢醒記了誰

 

誰會記得我

我沒有名字

在她們經過的時候

我沒有名字

讓她們記住

2023-09-07 By 永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