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04:45:22永昱

寫給妳的組詩

 
 (妳是最完美的)寫給妳的組詩002

妳是最完美的

女人

水果般的妳

妳是水果妳是詩

我用五首組詩

串連對妳的美麗記憶

西瓜在妳刀法下

蜜戀成一片片

在我的舌尖

唇邊

朗讀妳未公開的詩集

西瓜汁液沁入我心的

清涼與妳的冰潔倩影

在相遇的馬路邊

妳那完美的水果店

快樂跳舞

店內裝飾的水果樣品

如妳臉書上的淡淡薄妝

不受風日的摧殘

歲月的催熟

蒼老或損壞

妳是最完美的

女神

每樣水果都在讚美妳

崇拜妳的艷麗

妳的自然色彩

我細細的撥開那些

妳親手挑送的荔枝

果殼上沾滿了妳細心的呵護

和妳青春的繽紛

節奏很緩慢

像是一首老歌被反覆翻唱

我迷戀在這記憶的獨特旋律裡

想妳

想那最完美的妳

想那未完成的五首組詩

在水果店的水果上

想妳

寫妳

讀妳

就是不捨得吃

不捨得用詩的時間

將妳催熟

與妳熱戀

如詩的

意境

2014.07.24. 永昱 筆



 
(與妳熱戀)寫給妳的組詩003

與妳熱戀

如詩的

意境

我用文字擷取妳的
⋯⋯
美麗樣貌

假設在詩裡陷入愛河

文字裡沒有任何設限

想像力讓愛發生

關於一場臉書的八卦風暴

妳早已經看成一場鬧劇

我的文字把愛情的詩

寫成一個小丑

小丑意圖用它的賣力演出

博取妳的會心一笑

讓想像的熱戀

淪陷成為眾人的

嘲笑

再也沒有一首詩能讓妳心動

詩人覺悟了

熱戀遠了

只剩下兩首未完成的組詩

在小丑卸妝後

以英俊的筆法

再次寫出

與妳熱戀

的詩

詩裡沒有我

而妳

如女神一般

2014.07.25. 永昱 筆
 
 
(詩裡沒有我)寫給妳的組詩004

詩裡沒有我

而妳

如女神一般

關於古老的求愛技藝
⋯⋯
寫情詩和眼睛放電

成為一顆樹在妳路過的橋邊

拔劍救美人當妳的英雄

向左走向右走擦身而過的浪漫情節

午夜十二點削蘋果皮或許就能看見妳

把玫瑰花剝落在浴缸泡上桃花符咒勾引妳

阿公小時候教過的追女生要敢要膽要纏



如果詩裡沒有我

妳怎能看見這些

我想對妳施展的魔法

而妳

依舊如女神一般

遙不可及啊 !

詩裡沒有我

而妳

如女神一般

我在他身邊像一隻

學說話的鸚鵡

我妒忌他對妳輕鬆自如的聊天

他毫無壓力的讚美妳

開妳玩笑逗妳開心

他不用寫長長的情詩

不用裝出詩人的惆悵與優雅

更不用精煉語言

寫現代的詩

仿效古人的古典音韻



太傷人

我寧願用一百首自創的詩句

和他交換一句

能和妳聊的來的家常話

話家常

詩裡沒有我

而妳

如女神一般

所有文字都被用來讚美妳

我們都是妳的忠實粉絲

都是虔誠的愛情信徒

獻上的情詩沒有絲毫的缺陷

完美如妳

在我寫給妳的詩裡

沒有我自己

愛佔據了整首詩

和妳

的美麗

2014.07.27. 永昱 筆
 
 
(愛佔據了整首詩)寫給妳的組詩005

愛佔據了整首詩

和妳

的美麗

愛愛愛愛愛愛愛
愛愛愛愛愛愛愛⋯⋯
愛愛愛愛愛愛愛
愛愛愛愛愛愛愛

愛上妳之後

我的七言絕句只會這樣書寫

妳是一首最美麗的

現代詩

我找不到天空裡的一道

美麗彩虹

能構成一道彩虹橋

橫跨在我迷戀妳的詩幻

與現實世界的兩端

用莎士比亞的愛情史當材料

烘培出妳最喜歡吃的形狀

趁夜深無任何光害

開著休旅車上山

摘取最閃亮的星鑽

鑲入愛情的麵包裡

這是求婚戒指藏滿愛的驚喜

而我對妳的愛慕

不是簡單的

五首組詩

就能私藏的了 。

愛佔據了整首詩


愛愛
愛愛愛
愛愛








王小姐

我愛妳

2014.07.28. 永昱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