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09:30:39永昱

詩寫77行 ──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死被我錯讀成詩之後 它便糾纏著

流乾淚的眼  似乎瞎成一團

把現代詩寫成心情的  喪鐘聲

阿! 它們全都爬出來了

從腐爛的散文棺材   近體詩打造

的墓碑  一堆過期的詩風

害慘了想死的情慾   愛哩企系啦 !
   



每月初一 十五   詩都會讓死復活

用燒的  燒成飛向天際的台式禱告

阿嬤說: 憨孫 !  寫詩無三小路用啦 !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燒十字架有何用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撕破聖經沒功德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砍掉她們的聖誕樹吧 !

阿! 傻姐姐又再崇洋   信什麼耶穌?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妳為何不學阿母拿佛珠?

如同  那個現代詩的網路社團

一堆瞎了眼的新進成員   寫的死人詩 !
   



手上金紙上的祈求平安 和一個正方形的金色圖塊

一張張燒   燒開生死謎團

燒的溫度越熱  死就越瀕臨重生

我試圖在詩的世界   倒轉乾坤

在妳們說是木頭的  神像之前

膜拜  學會修行這條路

阿! 一些比詩還像詩的  阿彌陀經

金剛經  波羅波羅 波羅波羅

抄詩的手  拿去抄經文

阿母說要修  阿姨說要修

怎我的愛犬  可可

可可  你一定沒有去修  才會

讓心絲蟲找上你   要你去死

唉 !   它依舊搞不懂人類

拜的是甚麼鬼?

信的是甚麼教?

叫  不過是阿嗚... 阿嗚...

怎傻姐姐要它叫成   哈哩嚕呀

阿母教它叫成  阿米多否

可可心裡OS: 我記得 ~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你老子叫  江政科

不是什麼  天上的慈父  祂

不是妳阿爸 妳阿爸不會ABC  狗咬豬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妳小時候也燒過香

是阿嬤教妳怎麼對神明祈求平安  怎麼

燒金 博杯

怎麼妳都忘了   忘了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忘了阿嬤帶妳去過的城隍廟  忘了半天岩的

紫雲寺  忘了在大甲的媽祖

還有小時候常去的天長地久  那邊的靈隱寺

妳敢膽去信耶穌   妳敢膽忘掉那些阿嬤教妳的拜拜

如同他們敢膽在現代詩的社團 貼一些露奶頭的豔照

妳拿聖經  丟佛經

如同他們寫愛情史   充當現代詩

妳禱告  阿嬤也聽不見妳的聲音

因為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他們貼了上千首的爛詩  也不會被留下

因為那些  都不是現代詩

好好孝敬妳的阿爸吧! 別再去耶穌慈父了!

畢竟他才是阿嬤最疼愛的親生兒子呀!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我寫的不是現代詩

耶穌是給自命清高的高知識份子拜的

現代詩是給創意無限的限制級寫手寫的

阿嬤一生清茶淡飯  老實唸佛

而我的詩一向平易近人  抒發情感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我寫的不是現代詩

我想耶穌喜歡的是現代詩  妳們才懂那些

神蹟  意象

我想阿嬤聽的懂得只有台語  只會唸

阿彌  陀佛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耶穌不是阿嬤認識的神

神經病才會去寫現代詩  現代詩寫了阿嬤也看不懂

懂嗎? 阿嬤會原諒妳去信耶穌

原諒我還再偷學現代詩   忘了押韻

如同妳忘了    本

忘了  根

忘了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耶穌不是妳阿爸  妳親生父親叫  江政科

阿嬤拜的不是耶穌  切記

切記  這首不是現代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