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4:43:41永昱

詩寫77行 ── 寂靜月光

 


 

 

 

 

 

閱讀女詩人的詩寫床邊故事,月光學會了

── 盜印意象、情感、符號、節奏、編排

朦朧是最初的語言,它在夜裡眠睡的山嵐間

沉睡。靜默成眼前忽遠忽近的蟲鳴,

在螢火尚未點燃寒葉上的露珠之前,

月光依舊寂靜。寂靜月光橫躺在

女詩人與我神秘偷詩的手法裡。

 

 

湊足偷詩者的詩寫77行 ── 寂靜月光

讓想像在7步成詩的古人面前炫耀

月光的純潔、新穎、獨特

漸漸漫散成陣陣涼風,柔弱月光侵染著它

朝我的心極速撲來。我還來不及防備

夾帶層層月光的涼風一次次

沁入我最深的夢境,然後再與詩句碎散一地。

 

 

我彎下身子,收集殘破的星子

它們離不開月光的溫柔

呵護、擁抱、親吻、私語、想念

成千上萬想家的星星,飛不動那沉溺多年的兒時記憶

一雙雙等待歸鄉的翅膀都太胖了

它們沾滿了塵土,情慾纏住了返家的腿

一瓶瓶滿滿的星子,封上蓋子後便不再說話。

 

 

不說話的星星被詩人收集成為一本本詩集 ──

我發現另一位女詩人的月光七行,她說月光是魚

我說月光是妳,而我正循著魚游動的方向

愛著妳、愛著月光、愛著妳寫的詩

用我這簡陋的77行襯托妳那皎潔的

月光七行,月光是詩

是魚,是美麗的妳。

 

 

美麗的妳在我流浪的腳步聲中漸漸暈成朦朧

如一片被白濛濛雲霧籠蓋的白月光,那麼模糊的

片段緣分。容我今夜獨自一人漫步,漫步在沒有妳

的山林之中,山林之中有滿滿的詩句。

每一縷詩都有妳書寫過的獨特風格,我只偷取77行

它們不再需要月夢的保管,在我想念妳的那幾個月

我怕弄丟開啟彼此曖昧文字的鑰匙,此刻我便要吃了妳。

 

 

月光可以被一人佔有,如果大家都已經睡著了

它美麗誘人,它就像褪去衣裳

赤裸裸的妳。而我在睡夢中鋪成一整片黑漆漆的夜空

夜空是我厚實的胸膛,妳可以任性的撲在我身上。

任何性愛姿勢都是純潔完美的,在這浩瀚無邊的宇宙

銀河系床上。月光是妳女性魅力的無限漫延,

我吻妳以浪漫的流星雨,輕輕碰觸妳月光下的聖潔陰唇。

 

 

當激情的風散去,夜依舊黑的徹底,月光依舊寂靜。

黑與白的交疊,纏綿出一幅幅充滿愛慾色彩的虛幻抽象畫。

每一幅邂逅過的畫,妳都會印上細膩朱唇的性感之章。

蓋上後便是妳詩中獨佔的感情世界,版權所有。

只在每個農曆的初一、十五

以最圓滿的形式呈現出版,供給世界各地虔誠的月光迷

膜拜、讚揚、追思

 

 

追思的月光更白了,白的像是阿嬤告別式裡的那一整片

純白色百合花,花香散逸在月光微照的今夜。

今夜的詩是昨日的追思,它藏在每一縷月光的傳遞

它是溫暖的、透明的、夢一般的

我為月光輕輕哼唱一段歌謠,它是阿嬤教過我的記憶

龍眼乾、三兩半、幾點鐘、跑來看、看甚麼、看新娘.......

歌聲有百合的氤氳香氣,漸漸昇華摻入月光之中。

 

 

阿! 每一首詩都會有寫完的時後

月光也會消失,當火熱的一團生活漸漸昇起。

我們屈服於現實,敲碎每一晚的月夢,如熱鍋上

的螞蟻。螞蟻阿螞蟻,我們都是如此的渺小,

小到月光照了整夜也找不著,找不著脫離苦海的詩境

我們白天隱匿在公司、軍隊、學校、水果攤

我們持續了黑夜月光的寂靜,我們等待一首詩如同生命般的結束。

 

 

月光的詩結束在白日夢裡,白日夢裡上演了寂寞心兒與月光詩的默劇。

夢兒不發一語,關於詩的語言,

關於昨晚性愛的高潮,關於追思的難忘之情。

寂靜月光寂靜,寂靜在時光詩河流淌了一世紀又一世紀

沒有喇叭聲的馬路上,斑馬線一格一格學起了月光

它們在黑漆漆的柏油路面上,看著行人移動的腳步都沒有影子

都沒有聲音、都沒有生機。

 

 

黃昏再次寄來一張月光音樂會的邀請卡,今夜我會再次赴約。

寂靜的月光正在那兒等待,我帶著從兩位女詩人那兒偷來的詩

匆匆寫完的77行詩,盛裝打扮出席。

出席這一場只有我與寂靜月光的音樂會

山林之中我一人獨步,收集著月光灑下的詩樂音符。

細細編排、慢慢醞釀、緩緩鋪寫成

最適合妳獨唱在今夜的月光77行

 

 

 

 

 

【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2013-11-24 14:21:14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大長詩了~~真的很厲害!

上次看過的長詩是白靈的鯨魚之歌~

版主回應
^^ 2013-11-25 03: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