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04:36:39永昱

戀戀萬花筒

 



 

把妳放進回憶的鏡子裡

把我愛妳鑲入另一面鏡子裡

最後再把妳不愛我藏到最後一面鏡子裡

 

三面不同的鏡子有一場愛情遊戲

思念的顏色被撕碎成一堆廢紙

飄飛在我狂戀妳的歇斯底里

 

藍色是我閃避妳的憂鬱

深的是看妳被擁入懷裡

我的哭泣

淺的是我愛妳

卻換來妳的置之不理

 

金黃色是我告白的誠意

深的是從夥伴口中聽見妳的歡喜

淺的是妳退還給我的生氣

那說一套做一套的東西

絕非我關心妳的其中之一

 

粉紅來的有些頑皮

讓我得出遠門去尋覓

深的是我熱情的小禮

淺的是妳開心的開啟

一切莫非只想讓妳笑嘻嘻

 

橙色是手上的柳丁一粒

因為太過於想妳

導致眼前只剩對工作的執迷

深的是對妳幻想的足跡

淺的是柳丁像妳一般的甜蜜

 

綠色是最自然的葉絮

對妳的思慕都被對面的老榕樹一覽無遺

深的是飄落的妳對我沒感覺的無力

淺的是等待愛苗綻放的我追妳的不放棄

別讓綠意盎然的情竇初開變成惹人討厭的濫泥

 

紫色染成妳我相似的外衣

深的是巧合的默契

淺的是根本還沒在一起

情侶裝穿來有點多餘

在尊貴激情尚未來臨之際

 

靛色是彩虹當中最黯淡的層級

也是我愛上妳後最複雜的情緒

深的是妳拒絕我的不可思議

淺的是我從此一蹶不振的低糜

或許這就是最不想看到的人生谷底

 

一面鏡子折射後便是我愛妳

另一面鏡子反射後便是我愛妳的回憶

第三面鏡子聚焦後便是無法將妳忘記

散焦後就是妳我已經真正分離

對妳再多的癡情也只剩下萬花筒裡

彩色灰燼的黑白交替

 

 

 

 

 

 

 

 

【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上一篇:怨恨針

下一篇:海戀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