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17:13:48my dreams

02 JAN 2007 謊言

巴哈的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祥和的在這教堂中奏起
大家都引頸望向連著聖壇紅毯的另一端
等著新娘的老爸牽著新娘出來

這教堂是我以前常去的那一間
椅背可以擺放聖經和聖餐用杯子的木紋長椅
潔白的天花板可以看到結構特別呈三個叉狀的樑
彩繪十字架型的玻璃在兩旁
藉著日光穿透散發著美豔的光暈
靠近兩個出口的地方各有一透明的窗戶
亦也把這美好上午的陽光引進教堂
被引進的潔白陽光中可以看到些許的灰塵在光中浮動

新娘一直還沒走進來
可能在後面和哭哭啼啼吧
在教堂裡等的人則開始閒聊
我和我媽坐一起
旁邊則是一個在教會有一些時間的N姐

我之所以叫她N姐
是因為當我還年輕時
是剛大學畢業的她有帶過我們這群剛上大學的小子
年紀上她只比我們大三歲,那時剛從澳洲回來的她
就一直是那種溫柔,散發著一滴滴母性
會很認真的帶著微笑你訴說各種少年維特的煩惱,如果大二還算少年的話
然後就是因為人太好了
小子樣的我們要是想捉弄這些大哥大姐,都會自動排除她
也不會想在她前面講一些有的沒有的或是比較有顏色的笑話
但我想她在教會和教會之外的形象應該還是有段差距
至少我是這樣

這時的N姐頭也轉過來了
她很驚訝的看著我
不知道我也參加了婚禮
因為大學畢業之後和找到工作後
因為地緣的關係
我真很少去教會了
我可以理解她的驚訝
亦也同時深深的覺得
出社會後我和她的距離並沒有像以前稱呼N姐時那麼大了
以前稱呼N姐帶著一絲絲對老師的尊敬
現都在工作後
N姐的稱呼忽然是一種對等的朋友般的感覺

一樣的笑容中
他問起我的近況
在有著浮塵的光束中,她的臉險的特別白,因為臉險的特別白,口紅顯
的特別紅
這時的我似乎迷糊的已經明白
我已在早晨快甦醒的潛夢之中
這段時間我可以有很大的主動性去操控我要做什麼

我決定說大謊
我說我剛從澳洲畢業
我知道現實中她知道我不是
但我還是說了
坐在一旁的媽媽用手肘頂了我一下
皺了皺眉
一副幹麻說謊的表情
我則繼續說我在JP MORGAN找到了年薪很優,Bonus很高的工作
然後工作輕鬆
另外尚有賺錢的網路副業
已經結過婚,離過婚,
說到最後
我都心虛了起來
心臟開始跳的急促
她則是保持著那一貫的笑容看著我



然後我就醒了


心還是跳的很快
鬧鐘都還沒開始響
本想倒頭繼續睡
但身體好像因為我在不爽我亂講話的媽媽旁邊,對專心聆聽的N姐說了這麼大的謊而精神爽朗
所以我去洗澡準備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