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6:17:30my dreams

以前到現在 床邊

有很多夢的場景
就在發生在我正在睡的這個床上
因為過度的逼真
常常會引發我激動的說夢話或者夢遊
以我睡過的幾張床當主軸
看看我有做過哪些床邊的夢




1. 很久以前,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那時真的很小,大概只有五歲的樣子
我睡的床是安在房間的正中間
棉被我印象是深咖啡色的
床單是潔白的白色(廢話)
床邊是嵌入牆壁式的衣櫃
衣櫃裡的地上通常都擺滿了玩具






這種場景還是別貼圖的好
也不知白天看到的什麼
讓我晚上這樣的胡思亂想
我只記得
成千上萬的各種黑色小蟲
從我的床角整齊的
如床單沾到墨汁般的
往睡在中間的我滲透
當然伴隨著不可少的
很多蟲子的共鳴聲
我被嚇的很醒
還哭了出來
把把拔馬麻都哭到我房間
抱著啜泣中夾訴著”好多蟲”的我
慢慢把我哄睡









別忘了擺滿的衣櫃地上的玩具
雖然衣櫃門是常關著的
但總是某些夜晚感覺到玩具們在裡面玩的很開心
開心到聲音都不曉得要放低



2. 很久以前

這好像是我三四年級的時候吧
雖說是剛搬過家(那時)
我的印象中確什麼都舊舊的
床在房間的角落
床頭櫃是白色,櫃蓋角的夾板木片因年代久遠或是潮濕的關係小小的翹起來

床頭另有一個玻璃窗(和一個有紗窗的門)
窗門外是有放著洗衣機的陽台
鐵欄干上常掛滿了在曬的衣物
陽台連著一個通往廚房餐廳的小巷子
所以有時候客人來訪時會很訝異我可以從廚房走進去
卻從另一邊我的房門中走出來

床邊有著一張古董級的書桌
是那種扁扁的
抽屜很多的
一個超高4層的書櫃還架在上面的那種書桌
房門就對著我的床腳







籃球大的黑色蜘蛛出現在我的床頭櫃
傾著肥肥的肢幹
用細細的有著毛的長腳在往下試探往下爬的路線

我不就在它的路線上嗎
嚇的大叫一聲
整個人跳到房門去
這一叫自是把我的爸媽也搞醒了
被我媽派來看看情形的爸
眼睛都還睜不太開
(很有經驗的)問我
”怎麼啦?”
我伸手
眼睜睜的指著上面空無一物的床頭櫃叫道
”有蜘蛛!有蜘蛛!”







房門突然站著一個
我不知怎麼鑽進來的肥大相撲選手
一臉色相的想仗著肥碩的身體染指我
我嚇的身捲曲起來
但他就笑笑的慢慢往我的床腳走
急中想到我床邊的門可以
通過陽台跑進廚房
經過飯廳走到客廳再從大門跑走
翻身
拉開紗窗門
雙手想推開另一扇門
但是鎖住了!!
相撲選手看到我有逃走的機會
也緊張了
加快接近我的腳步
來不及了
我不得不放棄開門的想法
跳回床上
借著床墊的彈性跳到床頭櫃上
順手拉開窗
藉著我還瘦小的身體
鑽到陽台上
呼了一口氣
一路往廚房奔去
其實
要到廚房前還有一段路
是鋪著暗紫色磁磚的曲折的儲藏室
裡面有著不知多老的2個暗木大櫃子
我只記得我和我弟弟玩的時候都叫這兩個櫃子
棺材
在逃命中的我走進儲藏室
看到兩口棺材時
怕把裡面的人吵醒的放慢了腳步
慢慢的又怕被追上的會不時的偷跑兩步
這一段路真是長的不知何時結束
沉重的腳步聲隨後而至
我知道不跑不行了
看著相撲笑笑的衝進來
我不得不起步開始跑
而那兩口棺材也緩緩的打開
終於
我跑到客廳了
相撲選手奇蹟似的沒有追來
等了一段時間
還是沒出來
我放大了膽子
緩步踏進了飯廳廚房儲藏室
我都沒看到那相撲選手
卻看到了其中一個櫃子半開的(橫拉式的門)
還有香煙裊裊從那個空間飄出來
我可真的好奇了
也是慢慢的走過去
看到相撲選手被卡在櫃子裡
只有一顆頭露了出來
頭前還擺了三支香
他已經笑不出來了
額頭一直在冒汗眼睛一直看的向下燒的香
在理解了香的長度和他的生命是正相關後
我開始呼呼的吹起了那三支香
越快的往下燒
他的眼睛就咪的越小









我也記得
我第一次在這張床上體驗
有味道(聞)的夢
不知是什麼夢
但味道印象深刻
是精液的那種腥味
我沒有夢遺(到現在都還沒遺過)
可是就在清晨感到這味道入侵
但一睜眼醒來之際
如絲綢般的
這味道在空氣中被抽走了
是紀念我第一次DIY嗎?
不知道
時間真的太久遠









有一晚驚醒過好多好多次
因為我一直夢到
我喜歡的女生
和一個我又是朋友又是情敵的同學在牽手
醒了發現是夢
躺下睡著後
那夢有自動的接起來
所以又會被驚醒
這種醒醒睡睡夢夢醒醒的感覺跟
6 OCT 2005 擁抱
這一夜實在有像


3. 第一次自己住到現在

我這之間搬過太多家換過太多床了
因為自己住的關係
可以出去玩很晚
可以攜伴回家
睡有夢的覺的機會反而少了
也有可能是
會想靜下心來記錄生活的時間反而少了
所以很多可能很精采的夢就這樣流失掉了
直到去年
我開始紀錄my dreams

我這張床的仰躺左邊就是一扇大玻璃
L型的玻璃面延伸到我睡覺時腳會對著窗外
外面的景頗佳
右手邊是我擺電腦的書桌
再出去就是客廳了
很小
床單通常是Ikea的灰色和不知某牌的紅橘藍等顏色排出來的格子


新聞台停機這段時間
我陸續的也做過兩個這張床有入鏡的夢







這個很短
視角是床的下面往上看
還可以看到”我”在床上睡覺喔
我就看到一隻蟑螂
緩緩的爬上床鑽到床墊下
位置上是我的腰的下面
在下面看”我”的我
後腰也癢癢的







最近很火紅
翻譯很直接的一部電影
我在知道他美國上映
又大獲好評時就一直想看了
終於有一天敲定了
要看的前一晚
我在熟睡之際
感到耳邊有冷溼黏滑的條狀物
想了一整天的蛇
給我這麼逼真的呈現!
床上有蛇!!!(真的蛇不是我身上那條)
緊張的一翻身
用枕頭壓住那條蛇
四周看了一看
還好只有一條
可是我用枕頭雙手壓著
一手壓頭一手壓尾
現在要怎麼辦?
一放手的話
他不就會溜了出來?
hm.....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想到第31個”怎麼辦?”時









我上半身還維持著雙手向下壓枕頭的動作
但手中感覺枕頭下的蠕動已經不見
還是不放心的掀起枕頭看一看
hm 沒有蛇
看看時鐘
5:26 A.M.

媽的繼續睡





Sophie 2007-05-22 23:22:48

可以把它這樣整理出來...
厲害!

Shashen 2007-02-03 02:46:52

最近也很常作夢
但有時候夢境那麼哀傷
哀傷到我沒辦法提筆畫圖甚至好好的打字

李慧吉 2006-09-07 21:50:51

我很多的夢都發生於我小時候的家…從我搬走了以後…一直都有…
所以我想我潛意識下是很喜歡那個地方的
那麼多夢的場景都在床上
看來你頗依戀你的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