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6:24:03my dreams

25 JUL 2006 知道

ㄧ個白藹藹冒著雪的山頭
ㄧ個頹圮破牆圍成的廢墟
ㄧ個全身灰衣 留著班白長髮 嘴角都是班白鬍渣 帶著一頂灰色的牛仔帽的身材頗瘦的阿伯
在破牆圍成的廣場中踱來踱去若有所思

另有一群人蹲在四周的牆壁邊
看起來很怕那個阿伯
我也是其中蹲著的一個
我完全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怕站在中間的阿伯
我也完全知道其實不用這麼怕站在中間的阿伯

但是......


本來說好的
大家一起去找寶藏
找到了大家一起分
最新可靠消息來源是
這山頭的廢墟埋著張藏寶圖
找到了就等於向寶藏往前邁進一大步

“Hey! I found something”
就如大部份電影般的鋪陳
有人挖到東西了
大家頭都探過來了
發現了離目標更進的大線索了
經過討論發現寶藏在淺顯易懂的下一站時
就會有一個壞人突然想把這全部占為己有

“I don’t wanna hurt nobody, just give me the map”
是阿 我們知道你只想要藏寶圖
(後悔為甚麼出這種任務會忘記帶槍)
然後把我們丟在這山頭
開著不管我們怎麼上來的交通工具(車還直昇機,隨便)
自己一走了之 對吧?
大家都站了起來想一起解決這老伯
隨著 “碰!” 對空的警告性鳴槍
“Back off, back the *beep off!”
大家後退了一步
但也在這大家驚覺阿伯試圖掌控的剎那
我把地圖藏了起來

所以在那槍響煙消散滅
阿伯控制住全場
喝令大家退開之際
他也同時發現那張畫著山山水水和寶藏地點的白布

不 見 了

配搭著大家不知所措的表情
我知道
我藏地圖的動作
不僅阿伯沒有看見
其他人也都沒有看見

阿伯一個個的搜身
一個個找不到地圖
一個個的叫我們蹲到牆角
他也慢慢從我們的反應中發覺
我們之中
只有一個人藏了地圖
而沒人知道是哪一個把地圖藏了起來
自然 除了“他”
沒人知道藏在哪裡

阿伯開始眉頭深鎖
在細細的飄雪中頭緊依著槍管
我猜他在想
我該不該殺一個人下一個馬威
好讓“他”怕的自己承認?
可是如果殺到 “他” 怎麼辦?


蹲在牆角的我
腦中滿是某面牆某塊空心磚中的那捆白布
並不時問自己
我要和大家合力幹掉這阿伯後再把藏寶圖公開
還是
和大家合力把這阿伯幹掉之後再繼續裝傻 等日後再來取圖呢?
















淋浴中的我一直想

哇我怎麼會有這麼賤的想法
大家一起抗敵
我卻就仗著資訊的不對稱
想著有沒有獨吞寶藏的機會?


另外我也想起一個動物星球的實驗
測試一隻猩猩知不知道別的猩猩的想法
猩猩的世界中是有階級制度的
老大還沒開飯
那一隻小猴兒想先動食物是會被打的
這一個實驗就是
把老大和小弟分別關在不同的籠子裡
但視野都可以看到一個擺食物的廣場
實驗人員就拿著香蕉繞場一圈
讓老大和小弟都知道香蕉來了
然後就擺在場地中間用蓋子蓋起來
時間到
兩個籠子同時打開
小弟乖乖地等老大把香蕉拿走
再出去看有沒有剩

現在是對照實驗
這次實驗人員只把香蕉給小弟看
並也讓小弟看到
「老大沒看到香蕉在蓋子下」這事實

籠子同時打開
小弟一確認老大不知道蓋子下有香蕉
就衝出去搶香蕉了
老大猩猩一看到小弟這麼急
手上拿著香蕉時才衝出去
但為時已晚
小弟已經衝回籠子啃起他剛剛偷到的香蕉了


怎麼好像把我自己比喻成猩猩小弟的感覺…


另外
這地圖藏空心磚內的靈感
我想應該是
最近看過太多次國家寶藏的重播的關係
他們在一塊空心磚內找到富蘭克林的眼鏡
有沒有?

今天,2007 01 17
我找到了我夢中的那山頭的頹圮城市 -馬丘比丘

更對於夢中作用的記憶拼貼有一份感嘆,我就知道我看過這地方!!

每年吸引超過50萬觀光客的馬丘比丘,以石材如同疊積木般砌出建築體,鑲嵌得天衣無縫,偉大的砌石技術讓現代人嘆為觀止。然而,此地的地質構造不穩定,加上觀光客的人為 破壞、磨損石砌建築,遺址面臨地基移動、下陷的危機,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一個小地震, 導致整座城崩解跌入懸崖,真的成了大家都找不到的「失落之城」。

馬丘比丘建於11世紀,是印加帝國的一座繁榮城市,16 世紀帝國滅亡後,馬丘比丘因位處 高山,逃過西班牙人的破壞,不過當時的居民可能逃往山下,只留下這座巨石城市,靜靜 地躺在山頂400年,在20世紀初才被探險家發現。如今,逃過西班牙人迫害的馬丘比丘, 恐怕再也逃不過本世紀湧入的人潮。

★消失檔案
⊙瀕危原因:地基下陷坍塌、人為破壞。
⊙補救方法:秘魯政府提出了耗資7,000萬英鎊的緊急拯救計畫,強固馬丘比丘的地
基;
每日限制參觀人數500人。
⊙不可不看:太陽神廟、三窗廟、中央廣場、神鷹石等石砌建築。
my dreams 2007-01-17 23:54:52

今天自己加了神奇的第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