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12:23:33my dreams

04 MAR 2006 雙島

首先
我理解這是一個類似現下流行的Speed Date場景
以往我看電影電視
都是一排排的桌子
每張上都坐了一對男女
她們隨著鈴聲的開始
互相開始對話5-10分鐘
另一個鈴聲響起時,男方(或女方)就往旁邊移一隔
又開使5-10分鐘的另一段認識
我這兒呢?很明顯是一個某熱帶地區的五星級旅館
為什麼呢?看看它的柱子,古典褐黃滑亮的大理石一擎一擎的頂住天花板
往下直插入邃藍透明的游泳池裡
卻一點都聞不到一般游泳池化學藥品的味道
幽幽的青草河畔香只感覺像是在華麗的戶外
池子裡已經有一些女性
她們迫不及待的往池畔的我們看,等著鈴聲一想我們一群男的就可以躍入池內
開使進行所謂的認識
我不記得鈴聲響了沒有
但我記得我的頭在水面下
看著好多穿著泳衣的下半身
或一直踢水好維持他們上半身浮在水面
或已經離開他們的配對自由式的游向下一個對象 留下白花花的氣泡
涼爽的池水環繞著我,我在池內肆意的亂游
我更像是誤闖這奇怪Speed Date的遊客
想換氣了
頭一伸出水面就聽到大家嘈雜的喧笑
一堆白皮膚或金或黑髮的洋人說著英文
但又不甚標準,我的直覺是他們是一堆歐洲人
到這奇怪的地方來互相尋找渡假期間的香豔伴遊
「要不想跟我上樓?」這頭有點禿矮矮胸口有點胸毛的老兄已經對第三個配對這樣說了
「哈哈哈哈哈」女方總是用清翠的笑聲來回答

我頭又潛進水裡
四周的下半身越來越少
我想再游下去應該是會到另一個地方吧?

果然
我頭再探出水面時
已經是室外
我聽的到嘎嘎的海鷗聲
我聽的到似有韻律又沒節奏的海浪聲
我爬離池子一看
原來我身在汪洋裡的兩座小島的其中之一上
兩座島都不高,都被暖暖的細沙給環繞
細沙之外是更深藍的海水
兩座島因為太近了
所以隔著的不是深色海水
而是淺藍色的淺淺的沙灘,

最奇特的是 ,兩座島竟然有一條橋連著
這橋很簡陋僅有兩跟繩子和一片片的木板
(如圖,但木板是一片一片的,而且沒有手扶的地方 )
那簡單的橋就在和煦的陽光下,暖暖的海風中飄呀飄呀飄呀飄
這種橋有人要走才有鬼
我跟我自己說
但看著有我一個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朋友勇往直前的衝上橋
他是我去年在球場上認識的人
身體很強健
我也下意識的走上那個一直在晃動的橋
我也看到他因平衡不穩靜靜的摔下橋去
我也因此而大叫了一聲,但接著我反而是罵他,怎麼這麼不小心? 明明看到這麼不安全的橋還又跑又蹦的跳過去?真是笨。
邊罵我邊慢慢的俯下身體穩住重心
我看到橋下的沙灘已經有很多人,或在水裡,或沿著岩壁想爬上來,感覺像是也從橋上掉下去的人,喔 好像掉下去也不會受傷的樣子
只是會花上你大半天的時間重新爬上來
所以我心中的恐懼似乎消失了,我慢慢的將身體網橋下移動
變成我手抓著繩索,身體盪著的姿態,準備像泰山一樣左右手交替的盪像另一個島嶼
感覺不到我身體的重量
我左右手交替的越來越快,一盪一盪的間隔也越來越大
我就不知不覺的站在另一個島嶼上了

另一個島
小小的
工整的一個正方型
我步行到島的另一邊
看到一個斜坡
似乎是人工砌出來讓遊客方便從岩壁陡峭的島上走下去戲水的
靜靜的,我就站在島上看著海裡的泳客嘻鬧
一波波海浪載著他們忽上忽下
並享受著海風彿過臉挾的溫柔
嗯 那海浪好像越來越高
遊客們也隨著越叫越興奮
啪的一聲
靠 這記浪真強
我目睹一些圍著救生圈的遊客被海浪直接打到硬鏘鏘的岩壁上
其他海裡的人看著並沒有驚慌,反而都撲嗤班的笑了出來
只有我覺得他們慘了
因為我坐在島的一個高點
我看到大海和天連起來的另一邊聳著一道大大的浪
正以一個看似慢但我們都知道其實只是很遠所以看起來慢的極速衝將過來
遊客們慘囉
我又自言自語了一次




我站在我家的客廳
客廳中的黑色沙發坐著我爸和我媽
他們拿著一張張的廣告單
我爸遞給我一張
我拿了過來一看
是一個充氣的救生用具
造型是一個大的汽球裡面還有一個容的下一個人的的空間(長的有點像這樣http://us.movies1.yimg.com/movies.yahoo.com/images/hv/photo/movie_pix/warner_brothers/the_avengers/avengeswordfight.jpg 左上角的圓型汽球艇 )
我爸一直跟我說以後遇到海嘯有這個都不怕了
我記得我有點頭



下午三點想說睡個午覺
現在的時鐘寫著7:26
我是怎麼昏睡成這樣 加上
夢裡那明天過後般沉重的劇情讓我頭好痛
晚上本來約好要出去玩的我心情也沒了
不得不在朋友的幹聲中和他們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