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8:17:59my dreams

28 FEB 2006 逛廟

手中拿著黃色文件袋
跟著個頭比我小好多的主管
溫度驟降的天氣
臉頰冰到嘴內的溫暖覺得過熱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去這間廟
主管略略回一下頭但沒有看著我說是公司的傳統
我在類似我國中的走廊上辦著進廟的手續
為什麼進個廟還要手續?
我又不信這教我幹什麼進廟?
我主管好像有聽到我剛剛的喃喃自語
他又跟我說了一次「是公司的傳統」
我邊環顧四周邊辦著手續
所謂的手續也不過是把手中的公文袋交給坐在咖啡色國中課桌椅上穿白色制服藍色裙子的國中生而已
走廊不算寬但也足讓三四個人併行
白色方格的矮牆上是紅色的欄杆
對面走過來一個人
也是穿著西裝
理著平頭,和我差不多高
邊走邊對著我笑嘻嘻的看
竟然是我們公司的總經理
我平常就對他又敬又怕,這時我就理所當然的點頭打了個招呼
就假裝我有事要忙,看向別的地方
剛好手續也辦完了
我就匆匆的跟隨著握主管走進廟裡

明明是校園的走廊
怎麼會無故的要跨過傳統廟宇的高門檻
原本白色系的校舍
也不知不覺的變成高大紅色柱子支撐起的寺院
在漫漫飄渺的紅色布幔中
我並無聞到煙香薰染味
我只聽到少許的嘈雜聲,是和我們一同進廟的其他人
我看到一墩墩的紅色三角型物體
是由紅色的小沙包堆積而成
轉頭看一下我經過的那一墩;前面有個寫著黃色字的牌子
寫著“李”
這不是我的姓,也不是我主管的姓
我主管還在喃喃自語「咦我的姓呢?」
我真的不知道要幹麻,幹麻進這個廟,幹麻找自己的姓,幹麻浪費這時間
但我很肯定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這間廟
我以前有踏進來過,而且跟這一次一樣找不到自己的姓
可我的姓明明就是超多人有的
在這好像一個冷門的東西一樣,找都找不到
連我主管的怪姓他現在都看到了
「你還沒找到阿?」
沒有
他歪著頭想了一想
「好!跟我來」
語氣中有著他一貫的執著和短小精幹
我就跟著他走到廟的後面
他帶著我上了一條小木船
船上有個帶著斗笠的船夫
拿著橕 一托一托的很快的把船撐到對岸
這地方我上次可沒來過了,我自己想
和主管爬上滿是青苔的岸邊
我只看到很多座有著斑黃舊牆的三合院



這是啥?
唯一確定的事是這怪地方我以前真的夢過
夢中特別的場景在隔很久時間又再度出現在夢中對我來說已不是新鮮事了
這次的學校後面的廟出現第二次
我曾有過一個夢中怪場景出現在不同夜的夢中三還是四次的經驗
而且發生的事都不一樣
好像舊地和不同人回來重遊一樣

真希望知道我這平淡無奇的怪夢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