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00:10:43玄風

少年遊.第二章(六)

(六)

 

  禹都玄一拔劍,氣勢蓋人,飛雲渡雨瞬息如若怒水洪滔,無法止歇,朝瑤光直直奔湧而去;穆懷青同時動作,短劍在手,護住禹都玄後背,瑤光小隊掏出鐵鍊,鎖住朝向出口的道路,可穆懷青神色鎮定,看瑤光小隊沒有攻上,竟也沒有往前。

 

  瑤光面對禹都玄凜然劍式,飛爪在手,一手抵禦忘機,另一手攻向禹都玄下盤,禹都玄殺得凌厲,身輕如羽,前日在穆懷青身上合併的千里逍遙在此刻發揮出最大效果,她遊走在瑤光週身,使得瑤光雖有邪功,攻勢卻不斷落空,一時竟無法相傷,反倒是瑤光遭到禹都玄凌雲劍網牽制,落入下風!

 

  瑤光喝道:「妳們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禹都玄說道:「奸賊!妳當我們都是傻子?」

 

  穆懷青看著瑤光小隊,說道:「你們真不動手?如果你們不動手,恐怕就要來不及了。還是你們以為我們打算殺出去?」

 

  瑤光小隊神色盡皆一臉狐疑,不知穆懷青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又看穆懷青冷冷一笑:「如果我們想逃走,剛剛起碼有超過十種逃脫的方式,可我一次都沒有選,你們都不好奇為什麼?」

 

  反觀瑤光越攻心中越是驚疑不定,心中暗暗想道:眼前姑娘身法卓絕,又見識不出是何門派,到底是何方崛起的後起之秀?

 

  禹都玄劍鬥瑤光,雖佔據上風,卻也始終無法攻克,她卻越打越心頭火起,喝道:「樂瓊華這樣傷民害俗的東西,你們竟拿它來魚肉人命!真可怒也!」

 

  瑤光笑道:「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小子!愛管閒事的人可真多!」

 

  「愛管閒事?你弄死的條條都是人命!」

 

  「這天底下,誰不是踩著別人養活自己的命?你以為能夠替他們改善多少生活?」

 

  禹都玄飛雲渡雨揮灑自如,從第一式到第十三式變化莫測,可眼看這套劍法都已然使盡,仍然無法擒下瑤光,瑤光戰鬥經驗豐富又身法狡猾,有如蚯蚓,東閃西跑,難以實捉,禹都玄本來只是氣在心頭,看瑤光這般難纏又屢屢口出邪言,竟雄起一股殺意,劍勢斗轉!

 

  瑤光小隊面面相覷,待要猜測,穆懷青又說道:「從你們想著要阻攔我們逃出去這個思路就錯了,因為我要替她做的並不是殺出一條血路。」

 

  穆懷青話方已,竟聽得瑤光一聲驚叫!

 

  穆懷青舉劍阻攔想前進的瑤光小隊,緩緩說道:「千萬不要惹一個執著的人,因為他真能將你千刀萬剮。知道嗎?」

 

  禹都玄忘機劍走凌厲,捨棄了飛雲渡雨,接上的已不再是槥派劍法,而是姚鳳私自傳授與她的「鳳凰九歌」。鳳凰九歌大開大闔,劍勢起落有如振翅揮翼,比之飛雲渡雨,更顯氣勢也更充滿殺意,每一招都彷彿火炎吞吐,焦燼大荒!

 

  瑤光招架不住,身上不斷被禹都玄砍出傷口,一對飛爪竟被她砍的幾乎快要崩解,直讓他喊道:「這什麼劍法!我沒看過這種劍法!」

 

  禹都玄喝道:「當年我太師父傳我這套劍法,只告訴我一句話,今天我將這句話轉告給你!」

 

  瑤光步步敗退,上氣難接下氣,身上傷口頻添,禹都玄一步進,瑤光便一步退,兩人竟業已戰到那染血的紫木椅近前。

 

  禹都玄一劍刺出,正是鳳凰九歌第一式「東皇長劍玉琳瑯」,劍鋒在月光下有如一抹冷絕艷麗的湛色異火,直直射入瑤光心口!

 

  「劍法一出,邪類必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