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5:14:25玄風

如果我們是浪,眼淚都從海裡來

〈繼續合唱〉 羅毓嘉

如果我們是浪向沙灘起跑
眼淚一樣都從海水裡來
只是在不同時間抵達同一座海岸
潮汐的起落
會不會激起同樣的浪花

如果我們是花,長在同一棵樹上
只是在不同季節盛開
會散發出一樣的香氣嗎
親吻是一件事
併肩走過花氣薰人的原野是一件事

遠方的竹林也偷偷抽長了
我們知道雨過天晴是一件事
彩虹是另一件事
即將走過的樹影底下
為你傾倒是一件事新芽是另一件事

所以當我們面向夜晚
所以當我們面向礁岩的海岸
地球旋轉是一件事流星是一件事
海浪都在前進著吧
讓我們繼續下去

回家的路上螢火明滅
總是有些偉大的理由吧
總是有些音樂即將從這裡誕生吧
夢是一件事,鬥爭是一件事
讓我們繼續下去

很久沒用部落格發文章了。我一直想找新的部落格玩玩,但回過頭來,還是覺得這個地方比較適合拿來讓我講一點語無倫次的東西。再找新的部落格也沒太大意義了,現在並不是部落格的時代啊。

PC部落格最初一直是我對外的公開平台,如今事過境遷,百事遞嬗,最後這邊成為既公開又私密的部落格。

一路以來我總想表示我並沒有讓部落格變成死水,但是現在死跟不死已經沒有太大的分別了。所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回到海底,分不清誰是誰的眼淚。

我們從不同的地方湧上岸來,並在同一個季節裡盛開,在大海裡迷失。也許我們也會同一棵樹上結果。

2016-08-15 23:55:48

部落格跟房子一樣
久了就換了
沒要換就只好重新"更新"嘍!

版主回應
染哥~其實我就是來打掃一下房子的

哈哈哈哈 找一天整理一下 我一直懶懶的XD
2016-08-18 00: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