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01:21:05玄風

遺世辭心









(我不會內用撥放器,不過這是建議BGM啦,我是配這首寫的www)


   星垂平野,大江遼闊。冷風蕭瑟人消瘦,水面無情映江月。
 
  湖面發散冷藍之色,岸畔屹立多少青樓閣台,子夜無聲,寧靜得彷彿連十里外的細碎聲響都聽得見。

  縱看天地,忽見一抹若大船影漂浮於浩瀚夜空,空野流霧,雲海翻騰,若海濤滾滾。

  一抹亮影身披雪白晶甲,佇立板甲頂端,王威凜凜,臉戴永劫面具,手攢長戟或天。一雙冷然的眼直視晦暗不明的前方,烏雲翻騰洶湧,覷不盡終點。

  「搖啊搖,搖啊搖,吾母含淚雙子搖,生生世世相伴道,雙子展翼東南飛,總是不到含願橋。」

  王袍迎風飄盪,寒風淒淒瘦人衣,歌調哀婉,語氣似喃喃。碎島玄舸明亮又晦暗,如絕處中的一抹微光,如光亮中的一點汙穢。

  甲板之上,王者霸氣早已不復存在,面具之下毫無表情,似是惦記昔日豪情如今卻只存一身武膽,似是快意過往恩仇如今卻只換得一抔黃土,同族之血彷彿仍沾手心,肩上,負著殺戮碎島所希冀的光芒。

  「--母親,這就是妳的雙肩,曾擔下的重量嗎?」

  往時玄舸王勢天下,所到之處無不王氣沖霄,如今卻殘破不堪。念及自此,殊十二一陣慨然。他從未目睹過玄舸的全盛模樣,但他從玄舸的殘骸嗅出了此船靈性雖已亡佚,然隨王征戰四野,壯志未酬的遺韻仍縈繞不止。

  回憶英雄末路時,妖天合擊一戢武,辭心一心護雙子。太初渾沌啟殺戮,或天長戟廢玄黃,逆龍八氣護聖魔,但盼兩子能成龍。

  一聖聖者殊十二,一魔魔者槐破夢。

  「小弟啊,你又在懷念母親了對嗎?」

  殊十二身後來人一身紫服,面目清秀,英氣逼人,身負忽雷異琴,眉目精光閃動,緩步向前,與十二並肩。

  「看來小弟還想體會廢之卷的威勢?」

  頭微側,長戟顫動,十二冷眸瞥向槐破夢。

  「唉呀,吾之三弦極招近日已有所成。小弟,為兄有自信三招敗你,你有嗎?」

  「不用了。」

  殊十二轉身下甲板,說道:「母親在天之靈,想必不想看到為兄一直欺負你。」 

  「你這個人啊,唉。」

  槐破夢流波掃過殊十二,身形冷立朔風中,雙手一陣翻旋,琴位猛移,十指撥動,忽雷曲調聲破夢,淒淒切切弔輓歌。

  琴聲方起,大風忽作,槐破夢頸上護兒巾順風飛出,殊十二手一伸,撈住飄揚欲走的白巾。

  風聲獵獵,巾上赤影字斑駁,血淚恩罪詩七懺。


  「--戢武王下詔罪己

   一懺,聖殿王根連地斷,無母孤子,罪難還。
   二懺,石獄衰草悲含冤,父仇難償,罪難還。
   三懺,廟堂冷碑風吹寒,師恩有負,罪難還。
   四懺,血橋屠刀幾萬斬,愧民昏王,罪難還。
   五懺,玉槐庭樹謝花嘆,妹命換死,恩難還。
   六懺,高崖離恨煙霞散,臣義護生,恩難還。
   七懺,碎雲濺淚摧心肝,夫愛已深,恩難還。
 
   恩罪七懺告天地,戢武還命眾冤魂。
   陰曹地府領罪受,怨便得怨,休便得休,
   恨恨仇仇,莫延後代轉因果!
                       」


                  
  「遠風兮,飄搖故土,一年聲,三年破夢。定目兮,撥絃夭夭,數裂帛,吁嘆命薄。」

  忽雷琴響破天際,夢憶天倫人難成。唯化琴聲送風中,唯念思情能達天之一方。

  「搖啊搖,搖啊搖,搖落遍地賦輕騷,故園衰草,滿目寂寥,物是人非看新朝。」

  殊十再啓步伐,腳下踏板咿呀亂響,更添十二吟詩悽涼。


  玄舸駛入雲端,消失在天際。一如從未出現過,只餘隆隆回響,像是一場醉中之夢,夢中看得一艘巨船飄搖雲中海,看得那艘巨船漸漸擺盪過去,隱沒在不知通往何方的邊際。


  「那可是玄舸?若是玄舸,那念知、念痴是否在玄舸之上?方才那道隱隱琴響,難道是念知?」

  碎雲天河之上,劍之初臥靠著玉辭心的墓碑,手提一壺烈酒。

  喃喃自語,酒氣沖天。黃湯入喉,酒進愁腸愁更愁。

  此身偏瘦,哪堪蕭風幾催朽;大夢有涯,無如一場醉酒。



  但願一切皆如一場醉夢,夢醒時分能夠望見伊人,或身形騰挪、體態翩翩,或身著戰袍、神威浩然。

  但願一切皆能如一場醉夢,這個世間不再有殺戮、不再有紅塵、更不再有江湖。沒有殺戮碎島、沒有末日聖傳、更沒有陰司鬼池。

  但願一切真皆能如一場醉夢,吾劍之初不再是慈光之塔之劍客,而妳也不是殺戮碎島的救贖。如此十二便不會是十二,破夢亦不會是破夢。沒有聖魔雙子,只有念知念痴。


  
  只願圖一晌貪歡,夢一場醉然。今生今世但願此夢成真一刻間,死亦無憾。

  劍之初聽見了笑聲。但不曉得是自己酒醉的瘋笑抑或另有他人在側,但想來也不再那麼重要。

  「但盼夢裡能相見,但盼長醉不願醒。」

  語畢便靠著墓碑深沉長眠。



  風蕭蕭兮人消瘦,夢飄搖兮人亦寒。長相思,長相憶,彼岸之人似有聞,一抹紅花翻旋而起,輕輕貼在劍之初的頰側。



---

後記:


  沒看錯這就是我的第一篇同人文哈哈哈哈,我的第一次就獻給了布袋戲了哈,老實說我覺得看得懂的人是神人!

  我只是想要揣摩玉辭心離世之後三人的悵然,依照正規劇情而言是不會有上述那些腦補畫面出現的,就當作是平行世界去看吧。

  其實我是先有音樂才有文章,有了文章之後順理成章變成同人,想著想著寫起來倒是挺順的於是乾脆拿來當作賀文算了哈哈,其實我還真的很懷疑不曉得有沒有人會用異樣眼光看我。

  十七跟十八其實並沒有甚麼差別嘛。吸的空氣都差不多。

  --我是很想這樣說啊哈哈哈,但我不想欺騙自己,其實十八歲我很開心,雖然還感覺不到跟十七歲的自己有哪裡差別。

  「著書三年倦寫字,如今翻書不識志,若知倦書悔前程,無如漁樵未識時。」

  我一直覺得霹靂的文詞都很淒艷我很喜歡,雖然他的劇情走向實在不忍明說。這首無衣師尹的詩號我很喜歡,哈哈,額外提一下。



  希望幾個月後搬下去我能夠一直保有初心,中文系啊,哈哈,中文系。

  接下來就是滿庭芳了我卡好久了OA<,染哥喔喔喔你的霹靂文~~~(敲碗


  然後補一下,阿陌好久不見惹OWO
  老實說當初我看我回你的東西我...........羞恥XDDDDDDDD但你之後沒再出現過了搞不好對我很失望吧(?)但其實我也希望妳有空發個聲,讓我知道你其實還在OWO
已陌 2012-08-24 13:53:50

看到該變的是沒變,不該變的卻變了的時候真是感到異常感動XD
尤其是小玄玄一直堅持著妾身一直沒法堅持的事(HA)
什麼十年崎嶇路不堪,什麼堅持熱血路不還
這些真是不忍讓人莞爾又想擰你啊=MM=

啊啊,還有啊個人非常喜歡《遺世辭心》
看完後是驚歎,小玄玄走了好遠好遠唷,很有意境呢
雖然說妾身從未接觸過霹靂布袋戲OTL
不過文章這種東西嘛本來就是為了傳達思想和情感的嘛
人家都說嘛,文字的吻只給傷過的人(挖鼻)
遣詞是美的令人感嘆唷OA<<<
崇敬小玄玄一會兒吧(大笑)
再多事用說的也甭,總之加油,可別把熱血只往嘴上掛了=)))
妾身不說恭維話,有人始終看著WWWWW
你的那份堅持到讓人真感動了=3=
再讓妾身示下句話吧
別怕別人看錯了你,世界上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啊啊,好像離題打到八千公尺外了=A=
不過看到小玄玄還在感覺真好(挖鼻)
因未能證明妾身過去的東西已經渺渺了
所以你要是讓這兒停歇或消失,妾身會去掐你的唷OA<
有期(笑)

版主回應
哈哈,阿陌總是講這種我自己都沒察覺的事XD
噢噢不我只是想對仗我知道有點中二,但我貼了卻不想改了,十年,就給自己十年為期吧,十年前,十年後,PC裡,PC外。

看到阿陌這樣講我心有所愧啊,其實大多數裡面的詩詞都是源出於霹靂裏頭的原生詩詞,自己多加的倒是少了,例如七懺詩,例如腳色詩號,那些都不是我想的,所以阿陌這樣讓我除了受寵若驚之外讓我也帶了不少懺悔XD

他們都說文章尚須有個精神,但我只想描述一個感動
描述一個愛恨情仇,然後裡面有我的心。

說我遣詞遣得美不如說我篇排的好XDDD哪天我真能寫出和他們一同味道的詩句就是我又更上一層樓的時候吧!

好的阿陌,你所說我的我會謹記在心:)

「別怕別人看錯了你,世界上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我收下了www

我會一直一直在這裡,靜候阿陌,以及在我寫作歷程裡所有帶上色彩的人。

問君歸期未有期,在下就在這邊恭候阿陌了(笑)
2012-08-25 15:50:56
子樵 2012-08-20 16:29:52

真義氣!夠意思!子樵記心裡了!以吼你就是我的朋友!
霹靂脫離太久了,你有發表我再來看就行了!
勞煩專特寫,怎麼好意思!謝謝!

版主回應
不會啊,因為現在霹靂已經很少讓我有動心的人物了
所以如果子樵站友有推薦的人物我也可以去翻一下XD


子樵站友真是豪氣干雲哈哈哈哈,那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2012-08-20 18:10:30
子樵 2012-08-18 15:02:02

好久沒看霹靂!現在變化很大!我常去染的站台看漫畫,你們一個霹靂,一個漫畫,我去看你們就夠了!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我其實戲齡很淺啦 :P

哈哈,不會,但大部分我寫的是武俠小說,如果子樵站友有意要看的話可以儘管講出來,看是要我寫舊角還是新角,我一定會生出來給您看 :)

當然舊角的話可能就要讓我做一下功課XD
2012-08-19 16: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