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22:23:16玄風

獻給自己:《都市鎮妖人:外傳》

 

 

 

 

※嘿嘿老規矩(?),這是今年板娘赫羅啊哈哈哈哈哈。

 

 

好吧,其實還是有多貼了一張雲雀xDD

※嘛,這次賀文字數有點多,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看玩。

※最重點,本文可能爛尾請大家注意。

好啦,真的,我超趕的,原諒我。(跪拜)

※呃,其實這篇是用高中同學當作主角群。然後世瑋你的名字因為我想不出來所以叫小瑋好不好?(你都寫了!)XDDDDDDDDDDDDDD

※然後是道歉啟示:阿都不好意思,請讓我用玄這個名字來運行故事。

 

 

 

 ----

正文:

 

 

 一個未曾航海過的人,站在大海海岸的一邊還是會感慨出航人的辛苦吧。

 如果他會操控漁船,卻從沒有真正操控漁船去捕過魚。

 

 他大概也是這種人。

 他是一個擁有陰陽眼,常常在夜裡看著有為者盡力地為這個世界輕除為惡的妖魔鬼怪,一邊地感慨。

 除魔一定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吧。

 他看得到妖魔,卻從沒有真正利用過陰陽眼去阻止任何妖魔鬼怪。

 

 不需要,也不必要。

 對他而言,只要身邊的任何人不要受到一絲傷害,就是他的幸運。

 傷人的非人,他看得多了。

 但既然傷者不是他認識的,又何必去惹是生非?

 萬一有個萬一,因為自己的失策而讓周遭受到危險,這他可應付不來。

 

 但是……

 這一次,似乎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必要的時候,他也希望能夠獻上一份心力。

 即使他身上不曾出現過勇氣,他也要奮力擠出身上微薄的力氣。

 他不想當單單只是接受奇蹟的那個人。

 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夠變成他人的奇蹟。

 用罄所有的運氣,也在所不惜。

 

X

 

 清亮的鳥囀,耀眼的晨光,溫暖的氣味。

 「嗶嗶嗶──嗶嗶嗶──」

 「……」

 他在被窩裡動了動,懶懶地伸出了手將鬧鐘按掉。

 

 又是嶄新一天啊……

 

 他在被窩裡遂動了一下,才緩緩爬了起來。

 伸了伸懶腰,他的眼神不經意飄到了桌上的那樣「東西」。

 四周有著奇異紋路,古代味道非常濃厚的「鏡子」。

 說是鏡子……不過那可不是普通的鏡子。

 想著想著,他又莫名其妙地想到了從老人拿到鏡子的那一晚。

 

 那一天是六月十二號,我記得非常的清楚。

 因為那一天正是我學校的畢業典禮。

 既然畢業了,當然幾個死黨就糾結在一起跑去外面廝混,混到夜色都黑得令人覺得時間真是快得嚇人,才在那邊依依不捨地道別。

 說也奇怪,前些時日總很常很常看到一些妖怪,但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前幾日的一場大地震之後,我就從來沒有在看過任何一隻妖怪。

 整個氣氛變得異常的祥和,我從來沒有度過這麼乾淨的時段。

 即使是變成晚上,我連一點點遇到妖怪的感應都沒有。

 而那天,我在路上走著走著,心裡還在蕩漾畢業的情緒,也許是我恍神,我竟然就這樣不小心撞到了一個老人。

 

 那個老人有著一搓極長的白鬍鬚,全身散發出很祥和的氣息。那一瞬間,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遇到了神仙。

 那一整個仙風道骨的感覺,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待我回神,我才發現老人的旁邊跟著一個身穿龍袍、眉目清秀的少年。那個少年給我的感覺就有如天上某個種族的統御者,氣度不凡。

 

 「孩子,走路魂不守舍的,在想什麼啊?」老人笑笑,順著鬍鬚。

 「呃、不好意思。」我搔搔頭,有些尷尬。

 「呵呵,沒關係,沒關係。」老人話說到此,便頓了頓,眼神含笑的看著我。

 我被看得很不自在,故意左顧右盼。

 「嗯……你我相逢,自是有緣。我方才盯著你,並無他意,只是替你算個命。」老人和藹的聲音。

 「啊,嗯。」我點點頭,有點不知所措。

 「你我相逢自是有緣,就讓我送你個東西吧。」老人從口袋拿出了一面古鏡,又說:「或許你覺得我不可信。但是算命這擋事,可信則算、不信則已,是吧?我就送你這面『收妖鏡』,這收妖鏡,可做照妖鏡用……但我想你不需要照妖。」老人意味深長的笑了笑。

 我愣了一下,隨即知道老人的意思。

 「你怎麼知道我有陰陽眼!」

 「只要我想算,有什麼算不出來?我要告訴你的是,這面收妖鏡的功用。」老人將鏡子遞給我:「這收妖鏡,要用也是很簡單,只要對你要收服的妖怪照一下,只要那妖怪與這面鏡子對到眼,他便會被囚禁在鏡子裡,永無天日。」

 「這……」我看著這面鏡子,還一愣一愣的。

 「好好的用它。」老人呵呵地笑。

 「但我從來不收服妖怪。就算我看得到。」我說。這倒是實話。

 「有總比沒有好,是吧?」老人沒有再說,轉頭便走。

 「啊……等等,我還沒問您的名字啊!」我拿著鏡子,看著老人離去的方向,想要追上去,卻發現雙腳不能行動。

 「我嗎?人家都叫我張天師。哈哈哈。」老人豪爽一笑,跟著那穿著黃龍袍的少年就這麼隱沒在街道裡。 

 張天師?

 我看著手上的鏡子。

 收妖鏡?

 

 我皺著眉,端詳著這面鏡子。

 算了。就像老人說的,有總比沒有好。

 

 於是那面鏡子就這麼被我丟到書桌一旁。

 到了今天,我還沒有實際去用過他。

 我想,或許我還是用不到吧?

 

 他換好衣服,又順勢躺到了床上。

 真倒楣。

 原本他是真的不想插手這事的。

 但,由於某人的堅持,她竟然把他的陰陽眼當作好玩的東西,打算要把近日人口連續失蹤案件給自己查出來。

 

 「──憑我們四個,加上你那個陰陽眼,有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我們解決不了!」小妗自信滿滿的聲音還在腦海裡盤旋。

 

 天啊。

 明明自保才是他的人生之道,怎麼會為了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出門啊?

 才剛想到這裡,他的手機就突然響了起來。

 

 「……喂?」

 「喂?玄,快一點,我們全部都到了啦!」電話另一頭傳來嘈雜的聊天聲。

 「不是還沒到約定時間嗎?」玄看了看錶。

 「要是不把握時間,失蹤的人只會越來越多啊,還不快點過來!」恩仔的聲音很大。

 「你們瘋了嗎?早上去調查能查什麼東西啊?」玄幾乎快要翻白眼。

 「就是要早上查才不會遇到奇奇怪怪的東西出來攪局啊,你真的笨到不行!」這一次是阿榮的聲音。

 「我不想去……」

 「你真的很懦弱欸!連小妗都來了,你還是不是男生啊?整天窩在家裡當什麼宅男!」電話那頭的小瑋大喊。

 「……」

 「快點啦!」四個人的聲音衝破電話的距離,彷彿就在玄耳邊大喊。

 

 通話結束。

 

 玄嘆了一口氣。

 大大方方示弱,說自己其實懦弱跟當阿宅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可是如果牽扯到不屬於我們這個世界的東西……

 「唉。」玄不爭氣的又嘆了口氣。

 好吧,其實早上真的挺安全,估計也不會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於是玄隨便收拾了一下,最後要出門前瞥了一眼書桌上的收妖鏡。

 應該是,用不到。

 

 嘎碰。門關上。

 

X

 

 說也奇怪,明明好久一段時日都不曾出現過妖魔鬼怪了,為什麼最近又會頻頻出現失蹤人口?

 最近風靡全校的「失蹤人口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據說妖怪會化身為受害者最熟悉的人,然後害人受騙。

 

 一般人聽起來扯,玄聽起來可一點也不扯。

 這種妖怪,他不是沒遇過。

 只是真有那麼巧,是同一隻妖怪嗎?

 想到這裡,玄又順勢想到了遇見「幻妖」的那一夜。

 

 那一段時間,絕對是台灣最亂的時刻。

 幾天前高雄市中心的爆炸只是序幕。

 連續好幾個晚上,台灣好幾處繁榮的都市全部都遭受到劇烈衝擊。

 沒有颱風,沒有地震,沒有海嘯。

 沒有任何的天災。

 但。

 滿地的屍體,滿地的殘骸,滿地的裂縫,難道就這樣無中生有?

 中央氣象局可沒有一點解釋。

 政府也只是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潦草解釋。核心問題依舊在。

 到底下一個遭殃的城市會是哪裡?

 到底是從何而來的勢力?還是地下恐怖組織?

 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駭人力量?

 這些都還只是問號。

 政府高官沒有答案。

 氣象局局長沒有答案。

 社會人民,更不可能會有。

 大家有的,只是誠惶誠恐的恐懼。

 希望下一個被扭曲的縣市城鎮,不是自己居住的家鄉。

 台灣全體的人民,都在藉由保護家鄉的口號,對政府施加壓力。

 單單只是希望政府能真真正正出來解釋,而不是出來講些似是而非的無意義演講。

 這份的恐懼,深植大家的心中。

 當然,玄也不例外。

 但玄比較特別,他看得到不屬於人間界的東西。

 他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最近天空,不,根本連空氣,都混雜的陰陰鬱鬱的氣味。

 那不是空氣,那也許就是修道者口中所謂的「妖氣」。

 而最近也的確看見很多的非人。

 妖怪真的是越來越囂張,前腳才走過這條小巷,後腳就有妖怪將落單的路人給拖進去強行食用。

 這種狀況越演越烈,玄開始替自己擔心。

 政府那些人,根本不可靠。

 用頭腦想一想也知道:他們很明顯就是在隱瞞些什麼,否則怎麼可能拖那麼久呢?

 這件事,絕對是一般人類無法插手管制的。

 腦子再動一動,玄大概就知道七七八八了。

 八成是,跟妖怪有直接關係吧。

 對於妖怪,一般人是不可能直接去抗衡的。

 面對不是自己種族的威脅,人類總是想辦法將異株給連根拔除。

 妖怪也是如此,對於牠們來說,人類只是食物,料鮮味美的食物。

 這個食物唯一不同的是,反抗得比較激烈罷了。

 玄那一段時間每天都帶著護身符,以防不測。

 

 那一晚,玄正想要出去透透氣。

 即使最近晚上的「治安」不甚理想,但是走在路燈照得到的地方,還是算有一定的安全。

 

 玄走在街道上,涼風襲肌,燈光在風吹來的那一刻開始忽明忽滅。

 「不是吧,這麼鳥的預兆?」玄想笑,但又笑不出來。

 這種時候,應該怎麼辦呢?玄進退維谷。

 如果停滯不前,妖怪恐怕遲早會找到自己吧?

 但如果執意前行,說不定會誤入妖怪巢穴?

 回頭,這是最要不得的選項。

 妖怪都從自己後面想要搜尋到自己了,還回頭向後跑,不就自投羅網嗎?

 「真的是……」玄搔搔頭,左顧右盼。

 真的是,好極了。

 路上這個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在恐怖事件的陰影下,任何人都沒有足夠的膽子夜的世界裡行走。

 想要尋求個夥伴都找不到呢。玄嘖嘖幾聲。

 就在這個時候──

 「!?」玄忽然整個人震了一下,有人從背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這麼快?」玄的腦子瞬間混亂。

 「大哥,留我一條生路吧?我敢走在路上未必就比較好吃。」玄開始胡言亂語。

 「……」背後沒有說話。

 玄吞了口口水。忽然想到要命的事情。

 ……自己居然忘記帶保命物,護身符。

 天啊,這玩笑真是開大了。

 玄在心裡大嘆。

 自己恐怕只能賭賭看了。

 回頭,不是活人就是妖怪。

 如果是妖怪,揮一拳就跑,也許可以跑的掉。也許。

 如果是活人,那就太好了,打了一拳至少還是活著說對不起。

 玄又吞了口口水。

 賭吧!

 

 玄回頭,正要準備揮拳──

 「喂!你幹嘛?」那人出聲,玄的拳頭停在半空中。

 「……是你?」玄瞪大眼睛。

 真是嚇了一大跳。原來是熟人,阿星。

 「不然呢?」阿星笑了。

 「我以為是那個……你知道的。」玄吐了一口氣。

 「那個什麼啊?」阿星頭歪了一邊。

 「你不知道?」玄瞪大眼睛。

 「不知道啊,你在說什麼啊?」阿星呆呆地看著玄。

 「嗯……」玄點點頭。

 然後揮拳揍向阿星!

 「你幹嘛打我!」阿星退了幾步大喊。

 「幹,妖怪!」玄將阿星推到一邊,開始邁步狂奔:「我的周遭所有人都知道我有陰陽眼,你這冒牌貨,當我白癡嗎!」

 「嘖!」假阿星露出犬齒:「沒想到幻化成人也有人類可以看穿!」

 「不過……」漸漸露出本貌的幻妖仰天怒吼:「就算能夠識破,不一定就能在我的嘴裡活下!」

 幻妖展開黑翅,撲簌飛起。

 

 「呼!呼!呼!」玄跑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將幻妖給甩在後面,不見妖影。

 「真是嚇死人,呼,呼……」

 

 「愚昧的食物,想要跑哪去!」

 

 玄回頭,嚇得整個人跌坐在地。幻妖氣勢萬千地從天上而降。

 不是吧!?跑得這麼快了居然這妖怪還追得上!

 「被我盯上的食物,從來沒人可以跑得掉。」幻妖獰笑。

 「放過我吧……」玄雙腳顫抖,模樣比鬥敗的小犬還要落魄。

 「你說有可能嗎?」幻妖哈哈大笑。

 「拜託……」玄的眼淚在眼眶裡轉動。

 

 他一直都很膽小。

 懦弱,無能。

 玄知道,他的存在幾乎是世界上的奇蹟。

 他的成績一向不好,總是被大人拿來說嘴。

 他的勇氣一向不足,總是被同學拿來嘲笑。

 他的興趣一向普通,總是被女生拿來比較。

 好險這些年,他總會遇到一些知心。

 好險這些年,他總會碰上一些好事。

 好險這些年,他總會堅持一些夢想。

 

 玄知道,他一直一直都知道。

 他的存在,一直一直都是奇蹟。

 身旁周遭的人事物,都是支撐他的奇蹟。

 要是沒有這些奇蹟,就不會有現在的玄。

 也許只要一個小差錯,玄就不會在這個世界上。

 也許只要一個小錯誤,玄就不會活到這個年紀。

 

 因為不斷不斷被賦予著奇蹟,使他還在這個世界奔馳,所以他還不能死。

 他不能辜負這些奇蹟。

 他不能辜負這些人。

 他不能辜負,讓他活下去的,這個世界。

 

 「愚昧的食物啊,到了嘴邊的肉怎麼可能捨得放掉呢?」幻妖賊賊地笑。

 「我想活下去……」玄噙著淚,緩緩從地上爬起來。

 

 「所以不管你想奚落我,或者想愚弄我,我只想請你,放過我。」玄直視幻妖,不帶任何迷惘。

 一時的逞強不是英雄。那只是莽撞的笨蛋。

 玄從來不覺得自己有當主角的天份,與其逞強為什麼不如稍微退後?

 虛偽的勇氣不是勇氣,說到底實質還是乾癟。

 乾癟的勇氣,根本不值得一提。

 

 「你想要活下去的意志很強烈啊。」不知從哪裡傳來的聲音,插進玄跟幻妖的對話裡。

 「因為我知道,唯有堅持下去才不會辜負我遇到的所有人。」玄的拳頭纂緊。

 「科科科,你真好玩。」

 忽然刮起一陣狂風,幻妖大聲嚷嚷著,等玄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面前擋著一個少年。

 「嗨,我叫莊董。」少年回頭,笑得很燦爛。

 「……嗨。」玄有點呆滯。

 「沒想到出來亂晃也可以遇到幻妖,運氣很好啊。」莊董又科科科地亂笑一通。

 「你是!」幻妖似乎看過莊董,表情震驚。

 「我是?」莊董哈哈大笑:「知道我是誰的話快滾,省得我花時間料理你。」

 「口氣很狂妄啊,鎮妖人。」

 「我們幾天後要對付的角色,跟你比起來你簡直是屎啊。我根本看不上你。」莊董揮揮手,一臉不屑。

 「你!」幻妖忍俊不住,雙翅一拍,飛向莊董。

 「科科科。」莊董一運氣,底板上隱約浮出太極圖案,雙手合十,啪一聲,幻妖就像撞到牆壁一樣,彈了回去。

 「可惡……」幻妖自知不敵,呸了一聲便乾脆撤退。絲毫不戀戰。

 

 「嘖嘖嘖,」擊退幻妖的莊董一派輕鬆,望向玄:「現在可是非常時期啊,你怎麼敢自己一個人出來?」

 「呃,不好意思。」玄眨眨眼。

 「不好意思什麼啊,幹嘛突然亂道歉?」莊董哭笑不得的表情。

 玄精神還有些渙散,只是乾笑。

 「順便告訴你吧,幻妖這種妖怪啊,其實如果不是強光,牠是不會怕的。」

 「啊,反正我看這條街也沒有什麼妖怪了。趕快回家吧,掰掰!」莊董拍了拍玄的肩膀,邊打哈欠邊隱沒在城市的淡霧裡。

 

 又是奇蹟。

 自己果然總是,常常遇見奇蹟啊。

 玄露出笑容,嘻嘻嘻地自己笑了起來。

 那一個難忘的夜晚,就算已經過了一年,仍舊還深深印在玄的腦子裡。

 

 玄從來,都沒有忘記。

 

X

 

 「喂喂喂,我說啊,你們不是還興沖沖地說要回學校調查嗎?」玄被小妗拉著,五個人一同在熱鬧的街道裡逛來逛去。

 「那種事情留到晚上去做嘛,現在當然是先把附近繞一繞,當做勘查地形啊!」恩仔哈哈大笑。

 「就是啊,現在就把東西調查完之後要幹嘛啊?」小瑋嘿嘿嘿地笑。

 「你們……」玄總覺得自己有被陷害的感覺。

 「你不是和平至上嗎,阿榮?怎麼會想來啊?」玄看著阿榮。

 「干你屁事?」阿榮露出陰險的表情,小瑋、小妗跟恩仔三個人則哈哈大笑。

 

 喂,你們幹嘛每次沒事都要砲我啊啊啊啊──!

 

 玄無言地嘆了口氣。

 「幹嘛啊,哈哈。」小妗問道。

 「沒有啦。」玄沒好氣。

 「玄,你不覺得,你有陰陽眼很酷嗎?」恩仔用手紂撞了一下玄的肩。

 「哪裡酷啊?」玄哼了一聲:「接觸到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不管對誰,都沒有任何好處。」

 「說不定,說不定喔,」小瑋看著玄,認真地說:「說不定,你的陰陽眼,在某些時候,是救命的存在喔。」

 「救命的存在?」玄有點摸不著頭緒,指著自己的眼睛:「這種東西,叫救命的存在噢?」

 「嗯啊。」阿榮突然接過話題:「不只是救你自己,也可以救大家。」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陰陽眼。老天爺賜予你陰陽眼,總有一天一定會派上用場的。」小妗笑吟吟地說:「搞不好,其實陰陽眼,就是你天生的奇蹟噢。」

 「哈哈,說得這麼有科學。」玄笑了笑:「要是能夠救命,我就不會到今天還是這樣沒用了。」

 「幹嘛望自菲薄?」恩仔接著說:「至少你還有一樣才能,就是能看見我們看不見的東西,不是嗎?」

 「這樣也可以叫才能喔……」

 

 「囉唆啦你!」四個惱怒之人對著玄大喊。

 

 「……好啦好啦,兇屁喔……」

 「欠嗆啊你。」阿榮瞪了玄一眼。

 「不過說實在的,你們怎麼會想要去調查這件事情?」玄看著琳瑯滿目的商品,邊說:「失蹤事件,好像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耶?」

 「怎麼會沒關係。」恩仔。

 「難道跟你有關係?」

 「我朋友不見了啊,再怎麼說我們這團裡面還有個你,說不定能夠查出一點蛛絲馬跡。」

 「什麼叫做再怎麼說啊!」

 「有陰陽眼又不代表有能力能把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給解決掉,你的任務就是當我們另一個世界的眼睛,知道嗎!」

 「啊啊,我好懶啊,可不可以不要──」

 

 「不、行!!」又是四個人。

 

 「可是說真的,跟另一個世界牽扯上關係,一點也不是好事……不要自動去碰會比較好吧……?」玄掏著耳朵。

 「你很吵欸,又不是叫你去當前鋒,一直呱啦呱啦叫幹嘛啦。」阿榮乾脆翻白眼。他最看不起那種沒有擔當又弱小的男人了。

 「就是嘛你──」小瑋趁勢撞玄一下。

 「……你幹嘛落井下石!」

 「哈哈哈哈……」四個人又一起笑了。

 

 真的是,久違的歡樂聲呢。

 

 現在正值暑假,身在普通高中的玄,一升上高二便要分班。

 運氣乖違,玄並沒有和小妗他們同班。

 說實話。在接下來的時光裡,能夠一起笑,一起玩,一起鬥嘴,都是一種運氣。

 所有的事情都環環相扣在一起,今天要是沒有進了這所高中,沒有進到這個班級,今天玄就不會認識這四個好友,也不會聽到這個悅耳的嘻笑聲。

 玄把這一切都歸類給他的運氣,他的運氣一向很好。

 雖然班上總有人看他不爽,但夠了。能夠認識這四個人,就夠了。

 

 「那,你們打算從哪裡查起?」玄。

 「啊……我記得這些失蹤事件的同一時間點,就是在全校的人幾乎都離開,人數寥寥無幾的時候。」阿榮想了一下。

 「不會是想要在晚上的時候進去吧──」玄的嘴巴張得很大。

 「對啊,不然怎麼把那個妖怪揪出來!」恩仔捲起袖子,講得豪氣干雲。

 「你們這麼有信心,總該帶點保命物吧?借我看看?」玄突然有種不安的預感。

 「我們人數這麼多,一人一拳就夠了啦。」小瑋。

 「……喂,真的假的?」

 「不然呢?」小妗銀鈴般的笑聲。

 

 玄在心裡暗暗叫苦。

 不會吧,要是發生什麼萬一,要怎麼辦啊?

 真的是……非常的麻煩啊。

 

 於是一行人就這麼邊吃邊玩,不知不覺之中天色就這樣漸漸暗了下來。

 

 「唉呀,時間差不多了。」阿榮看了看天色,賊兮兮地看著其他四個人。

 「是啊是啊,時間的確差不多了。」恩仔點點頭:「那麼,就進去學校吧!」

 「真的不會出事吧?」玄有些怯懦。

 「你很膽小耶。」小妗笑得很樂。

 「吼,不會啦。我們人那麼多!」小瑋。

 「……不要啦,我會怕……」玄乾脆示弱。

 與其被另一個世界的東西給纏上,根本是難逃一死的狀況,玄寧願大家罵他白目,然後放棄。

 「沒有你的陰陽眼我們難辦事啊。」恩仔哼哼幾聲,然後說:「所以這次你不管多怕,怕到快要尿出來也無所謂──你就是要跟。」

 其他人沒有講話,只是用眼神壓迫的玄。

 

 ……幹嘛啊,我真的不想進去啊啊──

 

 「走走走!」小瑋喊著,四個人拉著玄,朝學校走去。

 「啊,不要啦──」玄欲哭無淚。

 

 ──看來這一次,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希望自己的陰陽眼,真的能夠成為救命的工具啊……

 

X

 

 「哇啊,第一站怎麼會在教室裡?」玄不明所以,莫名其妙地被拉到教室裡。

 「嘿,等一下你就知道。」小瑋把教室的燈打開。

 「啊?」玄搔搔頭。

 「嘛、我想上廁所,你陪我去吧。」小妗拉了一下玄的袖子,玄喔了一聲,便帶著小妗到教室旁的女廁去了。

 基於是女廁的關係,玄只是站在門口,沒有踏進去。

 正當玄還在迷惑他們到底在打什麼算盤的時候,教室的燈突然熄滅了。

 

 「……?」玄感到不對勁,漸漸地朝教室走去。

 「喂,小瑋、恩仔、阿榮?」玄心裡怦怦怦地跳,如履薄冰般輕踩著腳步。

 「喂,人呢?」玄亂緊張一把,感覺冷汗都要滲出來。

 玄左顧右盼,只見四周一片黑。

 正當玄要掏出手機,要打電話的時候──

 

 「嚇!」「幹!」

 

 玄以奇醜之姿跌倒在地上,只見到三個人影正站在自己上方,狂笑不已。

 「靠……太好笑了……」

 其中一個人影把燈給打開,正是阿榮。

 「你們這群人!」玄憤憤喊道。

 「不管捉弄你幾遍,你總是這麼好笑啊……」恩仔根本整個人快笑到爆炸。

 「哈哈哈……」小瑋趴在講台上,笑到眼淚都擠出來。

 

 我說你們這群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捉弄我啊啊啊!

 

 玄在心裡吶喊,卻隱約還是感到不對勁。

 「真是的,你們搞什麼!」

 

 正當大家才要開口損玄,卻突然發現女廁裡傳來震天價響地尖叫。

 「!」眾人一震,趕緊跑出教室。

 然而這一幕,卻是眾人始料未及的。

 

 小妗被一股莫名力量給抬在空中,被托出女廁,而當眾人還在震驚,教室整排的窗戶應聲碎裂!

 

 「……!?」

 小妗飄在半空中,昏了過去,緩緩地被「看不見的東西」給抱走。

 

 當然,對於沒有陰陽眼的三人看起來只是單純的窗戶爆裂。

 但玄看到的可不只是窗戶爆裂!

 而是好多好多的妖怪從窗戶傾瀉而出!

 

 「跑!幹!快點跑!」玄大叫,三人回神,拔腿就跑!

 而妖怪,則緊緊追著三人奔來!

 「這是怎麼回事!嚇死人!」恩仔的聲音劃破空氣。

 「遇到妖怪了,幹!」玄回頭,發現妖怪群緊追不捨。

 玄在往旁邊看去,發現小妗正被一團「黑色物質」給抱住,朝與他們不一樣的地方走去。

 「分成兩路,小瑋你跟我回家拿收妖鏡,其他人去追小妗!」玄咬牙。

 早知道就應該帶收妖鏡的!

 怎麼每次出奇不意被妖怪堵到的時候,身上都沒帶保命物啊!

 「媽啦!你居然沒帶收妖鏡!」恩仔大喊。

 「護身符有用!沒事就找妖怪貼上去,有效!給你!」玄從口袋拿出護身符,塞到阿榮的制服口袋裡。

 「放心,交給我們!」阿榮轉向,拍了一下玄的肩膀,跟著恩仔跑向小妗被抱走的方向。

 

 這一次可不會那麼好運了。

 只有玄看得到的東西,只能由玄來收服。

 

 「動作快啊!」遠方傳來恩仔的呼救聲。

 「好!」玄狂奔。

 

 阿榮與恩仔,玄與小瑋。

 兵分兩路。

 

X

 

 「呃啊啊!」恩仔跟阿榮兩個人疾步狂奔,他們雖然看不到實體,但是他們多少能感受到一點壓迫感。

 他們能感受到,被後那股亟欲吞噬自己的壓力,以及妖怪狂速移動的呼呼聲!

 「那個鬼東西想把小妗帶到哪裡去啊!」阿榮冷汗狂流。

 「誰知道,跟著就對了!」

 

 兩人跑著跑著,那個「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似乎有意引導兩人,竟然還放慢腳步,抱著小妗,將兩人引入了一間辦公室裡。

 「把門關起來!」恩仔一跑入黑漆漆的辦公室裡,便和阿榮兩個人趕緊將門給關上拴緊。

 門才方鎖,便聽得門外一陣陣敲敲打打,令人好生可怕。

 恩仔跟阿榮兩個人靠著牆壁,試圖摸鎖出辦公室的電燈開關。

 

 突然啪一聲,兩人還沒搜尋到電燈開關,日光燈竟然自行打亮,兩人面面相覷。

 待兩人回神,竟發現辦公室裡居然綁著一位位的學生。

 而那些人,就是近日來所失蹤的人!

 令兩人駭然的,並不是倒在地上昏死的學生,而是牆上那用斑駁血跡刻出來的不知名圖騰,竟透露出如此絕望的氣息。

 

 「這是……什麼……東西……」空氣中彷彿凍結,恩仔整個人力氣都不見了,緩緩坐臥在地。

 「好令人……感到……絕望的東西……」阿榮面目猙獰,呼吸侷促。

 而倒在地上被綁住的學生們,各個兩眼無神,嘴巴微張。

 那個樣子,就像被抽出了靈魂。

 「搞……屁……啊……為什麼……會沒有……力氣……」恩仔連動都動不了。

 「啊……靠……」阿榮全身僵硬。

 

 嘎砰。門開關的聲音。

 

 「……!?」兩人又驚又怕,緩緩看向開門者。

 

 ──那不是……!

 

 「嗨。」那人蹲下,詭譎一笑:「歡迎,來到我的,秘密臥室。」

 怎麼可能……

 「讓我來告訴你,失蹤人口的事實吧。」那人站起來,走到圖騰旁看著圖騰,像是在看著情人。

 那招迷的表情,令人不寒而慄。

 怎麼會是……

 「別那種表情嘛?」那人透露出來的氣息,跟圖騰一模一樣:「要認清事實……這才是所謂的『真相』啊。」

 兩人眼神呆滯。

 因為那個人……

 

 長得跟玄,一模一樣。

 

X

 

 「呼……呼……呼……」玄跟小瑋狂奔在夜的街道,催促著意志的火花。

 「我家到了!」玄停下腳步,踹開家門就往裡面衝去。

 「動作快!」小瑋在後頭大喊。

 玄衝進房間,見到書桌上的收妖鏡,便如獲至寶一般將它給緊緊抱住,然後又衝到門口,將家門關上。

 「好了,走!」

 「嗯!」

 此時的玄,恨不得再跑快一點。

 快一點,然後再快一點。

 如果今天是自己深陷危機,那就算了。

 但現在有危險的,可都是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啊!

 

 「玄,你不覺得,你有陰陽眼很酷嗎?」恩仔用手紂撞了一下玄的肩。

 「哪裡酷啊?」玄哼了一聲:「接觸到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不管對誰,都沒有任何好處。」

 

 「早知道,我就死也不要出來!」玄想到這裡,抱著收妖鏡的力道又多了幾分。

 

 「說不定,說不定喔,」小瑋看著玄,認真地說:「說不定,你的陰陽眼,在某些時候,是救命的存在喔。」

 「救命的存在?」玄有點摸不著頭緒,指著自己的眼睛:「這種東西,叫救命的存在噢?」

 「嗯啊。」阿榮突然接過話題:「不只是救你自己,也可以救大家。」

 

 「是嗎,不要害死你們就好啦!」玄跑得氣喘吁吁,但腳步不停。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陰陽眼。老天爺賜予你陰陽眼,總有一天一定會派上用場的。」小妗笑吟吟地說:「搞不好,其實陰陽眼,就是你天生的奇蹟噢。」

 「哈哈,說得這麼有科學。」玄笑了笑:「要是能夠救命,我就不會到今天還是這樣沒用了。」

 「幹嘛望自菲薄?」恩仔接著說:「至少你還有一樣才能,就是能看見我們看不見的東西,不是嗎?」

 

 陰陽眼是我天生的奇蹟,是嗎?

 至少我還有一項才能,就能看得見你們看不見的東西,是嗎?

 

 如果我的陰陽眼能夠化解這次危機……

 

 「那我就發誓,以後再也不對受妖怪欺負的人袖手旁觀啦!」

 

 「你在自言自語些什麼,你瘋啦!」小瑋跑得也很喘。

 「沒事!」玄抱著收妖鏡。

 

 希望能來得及……

 不,是一定要來得及。

 一定!

 

X

 

 「你們知道嗎,為了重振旗鼓,我們隱沒行蹤得好辛苦……」長得跟玄一模一樣的人看著圖騰。

 「……」恩仔跟阿榮僵硬地相視一眼。

 恩仔的眼神,隱約飄到了阿榮某處。

 阿榮順著恩仔的眼神,便馬上會了意。

 

 原來如此。

 要是恩仔沒有看到,阿榮還徹底忘了一乾二淨。

 

 「數到三,開始動作。」恩仔的嘴形輕輕地描繪出句子。

 阿榮心裡暗笑一聲,然後微微點頭。

 

 一……

 

 恩仔看著陶醉在自我世界的玄,吞了一口口水。

 阿榮則動了動手指。

 

 二……

 

 恩仔又瞄了一眼剛才的地方。

 確定還在,很好。

 阿榮跟恩仔對望。

 空氣裡,能夠嗅到的不只是生鏽的鐵味。

 還有,兩人亟欲爆發的熱血男兒味。

 

 三!

 

 電光石火之間!

 動作,旋即開始!

 

X

 

 「我說啊,你到底是看到了什麼啊!」小瑋整個感覺精神恍惚:「我只記得小妗憑空飄起,窗戶全部爆掉,然後你就嘩啦嘩啦趕著我們跑了啊!」

 「所以我說接觸到這世界的東西一點也不好!」玄咬緊牙根:「要是你看得到那些東西,剛剛那千鈞一髮的畫面絕對會讓任何一個沒看過妖魔鬼怪的人嚇到腿軟!」

 「這麼扯!」

 「超扯!」

 

 玄跟小瑋兩個人跑得極快,很快地就從玄家裡又跑回了學校。

 待玄正要和小瑋兩個人跑去跟恩仔和阿榮會合之時,小瑋卻大喊出聲。

 

 「幹嘛?」玄停下腳步。

 「雖然我們兵分兩路……但是我們完全不知道阿榮他們追到哪裡去啊!」

 「啊!對!」玄渾身一震,恍然大悟。

 真該死,顧著回家竟然忘記這回事!

 「怎麼辦!」玄看著小瑋。

 「還能怎麼辦,只能朝剛剛我們看到的方向追追看啦!」小瑋指著黑暗的彼方。

 「嗯,走!」

 

 玄跟小瑋二話不說,直奔進黑暗的懷抱。

 四周一片漆黑,幾乎看不到東西。

 「前面有左右兩邊,轉哪邊!?」小瑋的聲音很大,迴盪在整個走廊裡。

 「我想……應該是左邊吧!」

 「什麼應該啊!到底轉哪邊啦!」

 「媽的,轉左邊!」

 

 玄其實並非隨意猜測,而是懷裡的收妖鏡自己有了奇異的反應。

 方才一進入黑暗之中,收妖鏡就好像有自己的意識一樣,不斷地微微遂動。

 到了轉角,反應更加激烈,感覺就像要掙脫玄的雙手,強烈的向左邊反應。

 

 於是玄選擇相信收妖鏡。

 ……希望收妖鏡不要出錯才好!

 

 當兩人一轉向左邊的時候,腳步居然不由自主的停了下來。

 就像突然被擋住,想動也動不了。

 前方不遠處,傳來一陣陣轟隆轟隆聲。

 四周空氣裡都飄著極臭極臭的噁心味。

 

 「噁!」小瑋摀起鼻子,大聲喊道。

 「這個味道……」

 

 這個味道,玄印象中還記得。

 這個是,妖氣!

 

 玄發現他們的腳並不是動不了。

 而是,在淺意識裡,他們兩個都對這妖氣感到害怕!

 

 「快動啊啊啊!」玄睜大眼睛,他的手也開始僵硬。

 「靠!快動!」小瑋憤憤地垂了自己的雙腳,卻徒勞無功。

 前方的轟隆轟隆聲越來越大。

 然而,兩人感覺前面吹來一陣陣黏膩的風。

 風越來越強烈,而且詭譎。

 「我快吐了……」小瑋扶著牆壁。

 「我也是……」玄的雙腳顫抖。

 

 轟隆轟隆。

 轟隆轟隆轟隆。

 

 有什麼東西來了。

 再不能動的話……!

 

 「試……試看看好了!」玄動作生硬地將收妖鏡反面,讓鏡子朝向黑暗。

 

 「這收妖鏡,要用也是很簡單,只要對你要收服的妖怪照一下,只要那妖怪與這面鏡子對到眼,他便會被囚禁在鏡子裡,永無天日。」

 

 「唔……」玄舉起收妖鏡。

 賭一賭了。

 不管來的是不是妖怪。

 不管收妖鏡有沒有用。

 不管一切。

 

 「這……」我看著這面鏡子,還一愣一愣的。

 「好好的用它。」老人呵呵地笑。

 「但我從來不收服妖怪。就算我看得到。」我說。這倒是實話。

 「有總比沒有好,是吧?」老人沒有再說,轉頭便走。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啊!」玄的雙手顫抖。

 「來的,不會是妖怪吧!」小瑋看到玄的雙手舉起收妖鏡,震驚問道。

 「不知道,也許是吧。賭賭看!」

 「嗯,賭賭看!」小瑋咬牙。

 

 忽然,疾風撲面!

 怪聲奇大,四周震動!

 黏膩的風,彷彿都在晃動著夜空!

 

 「呃啊──」小瑋跪坐在地上,快要嘔吐。

 「喝!」玄的全身都顫抖得很厲害。

 時間彷彿靜止一瞬間。

 

 這是他,畢生所沒看過的東西。

 

 黑色物質,包容著無數無數的妖怪,像是妖怪大雜燴一樣,只有一對猙獰的雙目,妖氣逼人的瞪著玄跟小瑋!

 「吼喔──」黑色物質發出意義不明的大吼,然後不經意地望向收妖鏡。

 

 碰碰。

 黑色物質體內的妖怪忽然產生反應,互相撞了一下。

 碰碰。

 黑色物質全身一震,然後抖動。

 

 玄跟小瑋一愣。

 這妖怪怎麼一動也不動,就這麼看著收妖鏡!?

 

 碰碰!

 黑色物質眼睛瞪大。

 體內的妖怪,激烈遂動!

 收妖鏡忽然發光,自外而內吹起陣陣狂風。

 「吼喔──!」

 

 黑色物質被收妖鏡刮起的風給吹著動,漸漸地靠進了收妖鏡。

 「這麼大的臭妖怪,這鏡子收得進去!?」小瑋。

 「不知道!」

 

 黑色物質劇烈地抖動,然後發出震天價響地哀嚎聲。

 砰一聲,在黑色物質的雙目下方,突然被擊出了一道圓。

 而黑色物質體內的妖怪,開始全部從那個圓拔山倒海,俯衝而出!

 

 「嗚啊啊!」玄歇斯底里地大喊。

 小瑋艱難地看著收妖鏡。

 他們的希望,全賭在這面收妖鏡了啊!

 

 只見妖怪蜂擁而上,但卻不是朝兩人衝來。

 而是朝著收妖鏡奔騰而去!

 收妖鏡發著白光,妖怪全部擠成一團「衝」進了鏡子裡。

 

 「!?」玄跟小瑋雙雙震驚,一瞬間還不明所以。

 待他們定睛細看,卻發現那些妖怪壓根不是自己衝進了鏡子裡。

 而是,收妖鏡吹起的狂風不斷逼著那些妖怪,讓他們發了狂的擠進了鏡子裡!

 

 「收妖鏡……」玄看著不斷吸進妖怪的收妖鏡,喃喃自語:「真的有用!」

 

 兩人看著不斷被吸入的妖怪,又驚又喜。

 黑色物質不可置信的看著從自己體內不斷飛出去的妖怪,身子漸漸越縮越小。

 等到妖怪全部都被收妖鏡吸得一乾二淨,定睛細看,發現黑色物質竟然是一股實質的妖氣。

 那是一股黑色的黏稠物,上頭還有一隻小眼睛。

 

 「進來吧……」玄扶著牆壁,吃力地將鏡子照向妖氣。

 而妖氣咕唧尖叫一聲,咻地被吸進了收妖鏡裡。

 玄吐了一口氣,跌坐在地上。

 「呼……呼……呼……」

 

 「……還沒結束喔。」小瑋走到玄的身旁,伸出手。

 「我們,還得趕到恩仔那邊!」

 「……嗯!」玄握住小瑋的手。

 然後拉起!

 

X

 

 辦公室凌亂,血跡圖騰遭到摧毀。

 

 「啊啊……你們這兩個王八蛋……」玄的臉龐染到血跡,被阿榮壓倒在地。

 「混帳啊你……」恩仔倒在一旁,摀著胸口。

 那股灼燒感,到現在還是刺痛著。

 

 原本看到阿榮口袋裡的護身符,想起玄講過的「貼在妖怪身上有用」,於是決定試一試。

 沒想到恩仔才一開始動作,那個假玄就一掌劈出,射出一道黑氣,貫穿恩仔,恩仔那時還未倒下,一拳揍向假玄,另一手順勢將圖騰給抹砸。

 而阿榮趁假玄愣住的時候,將假玄撲倒在地,一手拿著護身符,就要往假玄身上貼。

 阿榮一手扣住假玄的手,另一手握著護身符,而假玄則一手被扣住,一手按著阿榮握著護身符的那一手。

 

 就這樣,僵持不下。

 

 「你為什麼……要變成玄的模樣?」阿榮的汗水滴到假玄的臉上。

 「呸!」假玄一臉不屑:「想當初跟他初次見面的時候,他是有高人相助,我才放了他。這次他可沒這麼好運,卻沒想到你們這些人自不量力!」

 「你見過玄?什麼時後?」阿榮的手前進了幾分。

 「那時候想說趁著蚩尤那廝大亂,要多吃幾個人補補身子。卻沒想到屢屢受阻!」假玄又將阿榮的手推回去。

 「你在講三小啦!」阿榮汗如雨下,這個僵硬的姿勢不知道已經持續多久。

 「嘿……嘿嘿……」假玄獰笑,說:「雖然你們破壞了我收集靈魂的圖騰……讓那些人的靈魂都歸了位……

但是……我還是到了這個境界啊……」

 「……」阿榮眉頭一皺。

 「你看……」假玄望向被阿榮扣住的那一隻手:「這東西……很可愛……對吧?……」

 阿榮隨著假玄的視線望向他的手,竟然發現假玄的手正操弄著一股噁心的黑色濃稠物體。

 更令人反胃的是,那股黏稠物,竟然還有一隻眼睛。

 「這……」

 「那什麼鬼東西……」

 阿榮跟恩仔雙雙一愣。

 

 「這叫做……實體妖氣……能夠吞噬妖怪,讓他茁壯……哈哈哈哈哈……想必你那兩位朋友,在趕來這裡的路上,已經遭遇不測了吧?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這一次,換恩仔跟阿榮兩個人大笑。

 「笑什麼!」

 「那你知不知道……有個東西,叫做收妖鏡?」

 「收……!」

 「是啊,再多的妖怪,也會被鏡子收得一乾二淨。你省省吧。」恩仔大笑。

 

 「啊……」假玄玩弄著實體妖氣。

 「是嗎……」假玄將實體妖氣捏碎,按住阿榮的手突然力氣爆增。

 「看來,還是只能來硬的,哈哈哈!」假玄爆吼一聲,將阿榮甩到一旁,張開雙翅,飛在半空,而玄的樣貌漸漸消失。

 

 ──那就像,地獄的惡魔來臨。

 

 「這就是……他原本的樣子嗎……?」阿榮靠在牆上,看著惡魔。

 「媽的……玄那混帳……到底到了沒……」恩仔絕望地看著惡魔。

 

 兩人的腦海裡,雙雙跑出對這個惡魔的第一印象。

 幻妖。

 難道玄曾說的,那個妖怪,就是牠嗎?

 

 「抱歉,我的耐性磨光啦!」

 

 惡魔,飛向兩人!

 

 「──幻妖!」

 門突然被撞破。

 

 幻妖的災厄之手停在兩人的面前。

 奪走無數冤魂的惡念手指,猛然停下。

 

 「……?」幻妖生硬地轉頭。

 破門而入的,正是拿著收妖鏡的少年。

 而幻妖,正與鏡子裡的自己面對面。

 相望。

 

 「幻妖,你給我去吃屎!」小瑋跟玄同時大喊。

 

 「……!」幻妖的眼神一愣,全身一震。

 收妖鏡發光,辦公室裡颳起狂風。

 

 「等,等等……」幻妖漸漸落地,往後退。

 「給我,進去!」

 「不要……」幻妖被吹得重心不穩,卻緊抓著桌子:「只差一點,我就可以藉由吞食這些人的靈魂來讓自己的力量變強的!」

 「──我不要進去!」幻妖聲嘶力竭。

 「沒用了,幻妖!」玄狠狠瞪著幻妖,大吼:「就算你現在誠懇的跟我說你要當個好妖怪,也沒用了!」

 「呃啊啊啊──」幻妖尖叫,被狂風颳起在半空中。

 「不要……拜託……真的……!」幻妖的聲音殘破在風裡。

 「給我乖乖的進去,混帳東西!」玄將收妖鏡一步一步地靠近幻妖。

 

 咻咚!

 

 狂風在眨眼間捲起幻妖,就像一雙大手抓住了幻妖,然後將之拖進了收妖鏡。

 

 「嗚啊!」收妖鏡將幻妖捲進去的時候發生後作力,將玄推到了牆邊。

 

 「呼……呼……呼……」

 結束了。

 這驚濤駭浪的一夜,終於……

 「小妗……」玄見到躺在腳邊的小妗,動作顢頇地將小妗搖醒。

 「恩……」小妗看著玄,眼神有點渙散。

 太好了,好險小妗沒有事。

 

 「唔……」

 原本匍匐在地上毫無意識的失蹤人口,也開始漸漸甦醒。

 「我們……怎麼會在這裡……?」

 「啊……我睡多久了……?」

 「我記得……黑暗之中……」

 

 醒來的人紛紛互相以無知的眼神交流,玄、小瑋、阿榮、恩仔四個人登時感受到一股壓力。

 這種那麼難解釋的事情……

 「當然是先跑為快啊!」四個人異口同聲,拉著小妗裝做沒事似的一一逃離現場。

 

 「呼!真的是……」恩仔被阿榮攙扶著,回頭望向辦公室。

 「這到底……」小妗還迷迷糊糊。

 於是恩仔從頭到尾將事情全部都講了一遍。

 「真的假的!?」

 「是啊,超扯。扯翻天。」阿榮揉著剛才被幻妖一摔撞到的傷口。

 「這絕對是我遇過最屌的事情啊!」小瑋反而很興奮。

 「嘛,看吧。我就說惹上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絕對沒好處,你們還想來自己查什麼失蹤人口。」玄嘖嘖舌:「還有啊恩仔,你有找到你朋友嗎?」

 玄一說完,其餘四人恍然大悟地互相對望。

 「呃……好吧。玄,你先跟我回教室一下。」阿榮頓了頓。

 「啊?」玄不明所以,只得跟阿榮一併先回了教室。

 

 「你們……要幹嘛啊?」進了教室,只見小瑋跟恩仔轉了方向,只有小妗和阿榮跟了進來。

 「呀,等等你就知道了。」小妗神秘的笑容。

 「絕對讓你意想不到喔。」阿榮呵呵地笑。

 「啊?」玄只是發出意義不明的怪聲。

 

 過了一下子,只見小瑋跟恩仔回來了,而且手上還提著一個方盒子。

 「好吧,其實我們該說實話了。」恩仔的聲音有一點歉意,但嘴角卻還是帶著笑:「我們從頭到尾,一點也無意要去干涉這件連續失蹤人口事件──我們只是為了把你騙出來,所以才編了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原本是說先嚇嚇你,然後小妗趕快去把這東西拿來,結果……」阿榮接過話:「結果,你知道的。沒想到會有小插曲。」

 講到這裡,大家都是歉意的微笑。

 「你們……」玄一愣,全沒想到這居然都是一場騙局:「到底是要給我什麼東西,這麼重要?」

 「你看吧,我就說他一定不記得嘛!」小妗哈哈大笑。

 「記得什麼?」

 「白癡!」阿榮將箱子打開,是一個蛋糕:「今天是你生日啊!」

 

 玄又愣了一下,腦筋有那麼一瞬間刷白。

 

 原來如此。

 原來,所有事情真的都是,環環相扣。

 

 所有的事情都環環相扣在一起,今天要是沒有進了這所高中,沒有進到這個班級,今天玄就不會認識這四個好友,也不會聽到這個悅耳的嘻笑聲。

 玄把這一切都歸類給他的運氣,他的運氣一向很好。

 

 今天要不是玄有遇到幻妖,他就不會發誓以後絕不對傷害人的妖怪袖手旁觀。

 要不是今天有這群朋友想幫玄慶生,玄就不會碰到幻妖。

 要是今天沒有這群朋友,就沒有人會幫玄慶生。

 要是今天……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他的運氣,為什麼總是這麼好?

 為什麼,他總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而自己遇上的,卻都是令人不禁會心一笑的窩心夥伴呢?

 

 生日快樂!

 

 短短四個字,蘊含了很多感情。

 

 這些玄都懂,都懂。

 

 於是玄笑了。

 於是玄感動。

 他將會感謝一輩子。

 用一輩子的運氣去感謝。

 他本來是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如果他沒有這個好的運氣。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這個,一直讓他不斷碰上好運的,世界。

 

 

 

全文完。

N 2010-08-04 23:37:00

可惡!!!!
我今年也有寫賀文哦只是到現在進度只有十二行= =
不介意我慢慢來吧哈哈哈
反正去年我也拖了好久(還敢說...)

遲來的生日快樂囉:)

版主回應
啊哈哈哈
久違的N啊啊~~

沒關係 慢慢來
我不介意:)
摁摁
謝謝噢!!
2010-08-06 20:19:49
阿楓 2010-08-01 21:07:38

嘿嘿 還是來留一下言好了ˇ
你下線之後我找到BGM加上去了 歌詞選得盡量貼近阿雨小洛的心情 總之就是請簽收囉~
祝生日快樂ww

版主回應

我去看了

阿楓的文章真的百看不厭WW
2010-08-06 20:19:17
海貓 2010-08-01 15:13:09

阿舞都好用心寫賀文喔
海貓報台的賀文都沒那麼多字
那就祝阿舞生日快樂囉!

版主回應
唉呀呀
這真的會讓我很累啊="=

嗯嗯!!
謝謝海貓哦!!
2010-08-06 2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