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22:49:40阿親

靜止

靜止是連續的碰撞
是你沒感受到身旁快速改變的世界
或你只浸淫在自己世界中渾然忘我
於是你感受到靜止
於是你就這樣的把生命在剎那中停止
然後繼續

那一瞬間
你FROSEN
你在一個你不知道的地方
因為你靜止
不論開心或悲傷
我討論的是那個狀態
是那個不是靜止的靜止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才知道
當你自己在靜止
身旁事物就這樣不留情的把你甩開

你真的只得走
你真的只得走嗎?

恐怕停下來看看那些從未體驗過靜止的人
慌亂的過她的生活


那高山的空氣
是會讓人靜止的
是會讓人開心不已
卻又捨不得吸
因為
風慢慢的
你卻把臉朝她身上撞
就這樣成了一股清新
在你身上
你就這樣的靜止在古剎中
你出不來
因為你以不知道自己在哪


那深不見底的溪流
你看她
深呼吸
因為你只擔心那墜落時的一刻
但那驚奇卻脫出了口
刀切的豆腐
大自然切了個豆腐在兩作山中
你愛吃嗎?


科學家說
抬頭40到42度
下雨後的晴天
你看的到彩虹
但我只知道
海洋不死
因為她不老
我靜止在海鳥的聲音中
身旁依舊在流動

我知道那些雜務總會靜止
但我也知道
那些雜務永不靜止
我不管
拿起冰水
往臉上招呼
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