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3 15:24:02小雪

評電視劇《流金歲月》!

記憶中好象很久沒有一部電視劇可以吸引一家人坐在一起觀看了,還好,《流金歲月》讓我找回了久違的感覺。哈,得感謝TVB的編劇啊,讓我們和劇中的人物同喜同悲。

——愛情篇
其實仔細想想,《流金》中的幾條愛情線比起之前有如《天地男兒》等算是簡單的,不同的是看似簡單下卻因主角的性格問題讓彼此間波折叠起。可能很多萱迷因爲Ivan對天藍一次次的傷害而對這個人物有所保留(因爲最後他們還是在一起了),但我卻實在對他怒不起來。沒錯,爲了家庭,道義,責任善本沒有把愛情放在第一位,但是在他的愛情世界裏天藍卻是第一甚至是唯一的。(這點就比飛哥好的多啊!)看著夜晚兩人分手時Ivan紅紅的雙眼,真的很爲他們心痛。之後每每看到他們見面時欲說還休的眼神交流,真是````````````哎!相比之下,守康的愛情就直接單純的多了,看他一次次爲天藍的付出,又感動又好笑,但感動不是愛啊,不知是不是先入爲主的影響,總覺阿康和藍藍一起少了絲絲和安安時的默契和襯。記得看過一篇關於《流金》的帖子說道守康的結局時認爲是TVB的編劇爲了打破以前的劇情模式而沒有讓他和小雨最終在一起,我不是很贊同,因爲我怎麽看他們都是兄妹相大過於情侶相啊!呵呵,個人觀點。

——親情篇
我想TVB的老編們是轉性了,劇中花了大筆墨來渲染親情。(細算下來這好象是唯一一部正面人物沒有因非自然原因死掉的戲了)只怪咱道行不高,還是被這幫老傢夥給降了,丁榮邦死之前後的幾場戲又賺取了me大盆的眼淚。實在很喜歡看善本在花園裏和茵茵吹泡泡,和Oscar釣蝦;看龜家老小的家中法庭,龜家姐妹不時的鬥嘴~~~~~~~~我也會笑著流淚。

——人物篇
閑來無事給劇中人物按自己的喜惡排了個順序,又是個人觀點嘍!(越往後越討厭)
1. 程天藍,丁善本(沒辦法,愛慘他們了,我還想以Ivan爲標準找bf呢,呵呵,並列第一)
2. 招文積(有個性,我喜歡)
3. 鍾守康,程小雨(雖然戲裏他們沒在一起,但在我這兒排名是一塊的)
4. 金運亨(搞笑,和Jack是對活寶,和善本兄弟打麻將那場戲讓我印象深刻)
5. 丁榮邦(好爸爸,可惜死的早)
6. 丁善茵(蠻可愛的,粵語版的聲音好聽多了)
7. 龜家爸媽,阿康叔嬸(兩家家長,好人)
8. 鍾翠兒(演的不錯,怎麽越看越像張可頤)
9. 寶姨(本來排名回靠前些,可想到她對Ivan的懷疑就~~~~~後面的扮相好看)
10. 丁善行(其實對他沒什麽特別的感覺)
11. 熊百韜(也算情癡)
12. 桂麗芙(跳出看她應是個悲劇人物,本不壞,可萱迷都該理解哈,演員本身影響了角色排名。啊?暈!)
13. 丁榮通夫婦(偶最討厭表裏不一的人,雖然是和俏君爸媽長的像,但~~~~~~~~~)

——綜評篇
不知是不是受此劇最初在無線播放期收視並不理想的影響,有人不是十分看好它,還認爲現今人們更容易接受輕喜劇而這種類型劇早已過時。可我覺得它不失無線大製作的水準。
而且亦有突破,比如貫穿全劇的溫馨親情。呵呵,本人許多原來不瞭解宣萱的同學也在看過《流金》後對jessica讚賞有加,憑這點是不是也應該給這部戲再加幾分呢?總之呢,這部劇是讓我愛透了宣萱,愛上了撈家,煩死了向X,記住了胡杏兒和楊怡,體會到了什麽是“好人難當”~~~~~~~收穫不小呢!

除了兩個主角外,我也很喜歡阿積,與衆不同的律師,很有個性

我覺得演菌菌的角色最難了,能這樣出色的演出,太不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