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1:00:37佚風

柳暗花明~

上帝關了你一扇門,但他也會為你開一扇窗~

原本的我是不相信命運的,我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最近全球的不景氣,許多人失業,無薪假..

其實我早在二年前就己經經歷過了...工作時有時無..找工作倒處碰壁...

這樣的生活我過了二年....從一個意氣風發,相信只要願意去做就不怕餓死的年輕人

變成一個失去信心失去自信...而且還發現就算你想去做也要看別人肯不肯給你做的米蟲

自尊是什麼..這時的我早己遺忘....

從找南科作業員..到便利商店收銀員..業務..保險行政..消防工程人員..印刷廠機械操作員...工地粗工...

你能想到的每種工作我幾乎都有去應徵...

當然也全都沒上..這時..全世界好像沒有一個我可以容身的地方

家裡的父母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也沒有責備

但這反而讓我心中更難過

就在快要完全失去希望的時候

看到教養院有徵生服員....講白點..就是要幫身心障礙的人把屎把尿..幫他們照顧生活起居

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去應徵了..

應徵我的人是教養院的組長及祕書...她們對我的經歷相當有興趣

我讀商科轉醫務管理..出社會工作卻是消防工程人員

她們決定給我機會到院內上班..

祕書說..她對我的期望很大..希望我能成為院內的總務身份

這一切發生得很快..好像是夢...

我...找到工作了??

回到家

我一直發呆

直到母親來到我的房間

我見到我母親...我哭了....

哭得像個孩子

像是要把這二年來沒人賞識沒人願意讓我工作的生活

一次哭盡....

終於..我可以重新開始我的人生~

重新開始找回自信

重新開始掌握自己的命運....

所以我說..當上帝關了你一扇門時...一定會再為你開一扇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帶賽的完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