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09:28:32kappa

海洋教育學分班

這篇紀錄要用來悼念我一去不復返,開封才用了兩個月就死了的新手機。

我和spot去了基隆,到海洋大學參加了四天的學分班。我發覺我家spot在夏天屬於水性的動物,回想起來每個夏天都要往海裡泡,從一開始我們兩個一起晒得紅通通脫一層皮,後來我受不了開始包緊緊只剩她脫皮,到現在她終於也能乖乖的做好一切防晒工作。

吾心甚慰,吾心甚慰。

今年暑假也是,放了假就開始往海邊走。

第一天,枯燥的基礎課。因為太無聊了,我偷偷的在台下備課,也不算虛度時光。
中午玩了一陣子AR。我猜這隻是北極蝦?

下午組了一艘小馬達模型船。有了去年夏天陪學生做出一艘可下水的實體獨木舟經驗,肯定讓我更有耐心對付這東西了。裝上了馬達,在水面上跑得歡。

第二天,開始有了戶外課。早上就到了海科館。自從正式營運我和spot就還沒踏進來過。今天雖然進來了,卻只是路過。

本日目標是野外踏查,我們要扮演好公民科學家的角色,拿色卡核對珊瑚白化現象。

這地方被海科館老師叫做槽池,雖是開放給大眾進入的地區,目前遊客不多,也希望大家不要推廣觀光,遊客一多,底下的珊瑚就會被踩死了。

下午還去生科院認識藻類。雖然有許多類別是用來提煉元素的,但看到一把一把的海藻,還是下意識覺得好餓,哈哈。

第三天早上室內課,也算是基礎海洋知識介紹。下午,划船下水!

這是悲劇的開始。因為去年也參與過獨木舟課程,所以我今年自信膨脹,做了超多不必要的事。我帶了水壺下水,因為怕在海面時間太久被晒乾;我帶了手機包在防水袋中,覺得一定有餘裕可以拍照。結果就是──水壺順著海流漂走了,最後大家一起划著船讓我在船首成功「搶旗」,救回了水壺;手機陪著我下海泡湯了,因為防水袋其實沒那麼防水。

這下午其實滿悲劇的。只是,反正我還是玩得很瘋很High,也努力去嘗試翻船自救,雖然今天跳下水四、五次,從頭到尾都失敗,爬不上來。不過至少好過沒嘗試囉!(攤手)

第四天課程成果發表,沒什麼好說的。我和spot太早就完成了,偷溜出教室四處亂晃,晃完回去時間還是非常充份。四天課程算是充實又開心,不過因為第三天練習自救太賣力,當晚回家有點不舒服,就像感冒發燒那樣子關節痠軟,spot聽著我的描述微微笑,說以前她運動太勤也有過這種經驗,我就是玩太瘋了。接著三天帶著全身痠痛踏上司馬庫斯的行程。真是太刺激了,還好最後拉車時間很長,而我反正最後也沒有爬完巨木步道,就在旅程中活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