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23:51:18kappa

Breaking Up

我彷彿一直都在尋找什麼榜樣,證明拉子的感情可以穩定長久。

其實不明白,為什麼對自己的選擇明明很篤定,卻就是希望能親眼看見相偕到老的couple。

也許,我想分享他們的快樂;也許,是想讓自己更篤信我和spot的未來。

我很清楚,其他人的分合與我和spot的未來無關。可是情感上,我就是希望能見到其他人的幸福。

所以,每當發現我注意過的圈內人宣告分手,心裡都感觸良多。甚至,有些感傷。

感情路上真有那麼多未知數,讓彼此相愛的couple在未來的某一天,不得不握握手道一聲byebye?如果是這麼多的不可預測,那希望感情穩定長久,真的只能合掌祈禱了。

我和spot都很努力,目前感情穩定,而且沒有彼此牽就的委屈感。我們在彼此的身上找到支持的力量與慰藉,我們相信會這樣一直走下去。可是曾經這樣深信的couple難道會少嗎?想到這點,我不禁有些害怕。

今天看見一則留言。我先前的猜測得到應證……雖然並非所期望的結果。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她的安定與幸福。即使沒有伴有沒伴的自在,而不必在分手與是否愛人之間的掙扎來往返復。

(我突然有些了解,愛人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曾經深深愛過,或許真的,此生一次已經足夠。)

好個寂靜的夜。窩在書房一角沉思,竟然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