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21:58:31風隨行

【龍劍】トマトジュス──白瓷封紅 作:五柳

宮燈夜明、曇華正盛。
  雖說此地並非宮燈幃,但目前的氣氛似乎很切合這詞句。
  窗紙外透出昏黃燈光,房裡交疊的影子以行動說明久別的思念。
  「呃……」劍子沒料到久居下風的龍宿竟會突然反咬他一口。這詞不是用引申意,而是真真切切的一口咬下。
  龍宿自己用手指拭去了自己嘴旁及劍子肩膀的血跡後,歉然道:「抱歉了。」
  「混…蛋。」道歉就有用,那公開庭用來幹嘛的!

  龍宿放任劍子繼續沉睡,誰教自己昨晚害他失血過多。
  「失血過多……該怎麼辦呢?」雖然已點穴止血,但總覺得來點食補才有誠意。抱著好玩的心態,龍宿吩咐仙鳳準備點料理順便照顧劍子,自己則前往學海。

  學海藏經閣內,央森正拼命翻找自修書,阿偃有時都拿他的口音開玩笑,他定要讓司徒偃對他刮目相看。
  聽到身後的腳步聲,央森一回頭,卻見疏樓龍宿。
  嗯嗯,這一身紫、一身華麗、面熟的打扮……「你是疏樓龍宿吧!真可惜相機送修中啊!」
  「喔,你是書部執令吧!」十分顯眼的外國人。
  發揮了熱情的個性,得知有人失血過多,央森苦思了一會兒便從懷中掏出一罐不透明的物體,說道:「就當作是探病吧!有問題還是得找大夫啊。」
  華麗無雙的龍首大人有點遲疑的收下這奇異的舶來品,道了聲謝便離去。

  劍子在一陣食物的香氣中醒來,只見仙鳳送上許多料理。
  紅豆湯、紅豆飯,還有一股中藥味……四物雞?劍子又是一陣頭昏眼花,「仙鳳,龍宿去哪了?」兇手竟不在案發現場,昨晚道歉果真沒誠意。
  仙鳳替劍子舀了碗紅豆湯,道:「主人說劍子先生昨夜……失血過多,得補補身子。」
  「我可不記得我需要四物雞。」龍宿你到底怎麼交代的!
  「啊,那是因為主人當時先問了女人失血過多的問題,我以為……」仙鳳沉吟半晌,又替劍子添了碗飯,忽道:「不如送給仙姬姑娘。」
  劍子一聽,險些噴飯。「仙鳳,別在我吃飯時提這號人物……」
  「啊,是的。」仙鳳莞爾一笑。
  此時房門一開,原來是龍宿回來了。
  「鳳兒,四物雞用不到了。」龍宿將手中得罐子打開,把裡面的液體倒入白瓷杯中。
  龍宿走近劍子身畔,仙鳳此時手腳麻利的將其他東西收下去了。


  杯中的液體倒映著兩人的身影,龍宿輕輕的餵了劍子一口。
  「我說,你可別想拿番茄汁應付我。」不把你榨回本就不叫劍子仙跡。
  「吾說,偶一為之也不過分嘛!」龍宿笑道,將剩下的番茄汁一口飲盡。
  看著龍宿嘴角的殘紅,劍子冷不防用自己的嘴前去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