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21:52:59風隨行

雪落‧禪聲 作:白焱蒼語

為什麼我們要相遇呢?為什麼你是吞佛童子呢?那天下的雨不大,但卻濕透了我這勞累奔波的心,閉上眼不再多加思考,因為我累了…


相遇是偶然呢?還是一種必然,初睜眼見到的是來不及交代遺言的師尊,及一把魔劍“朱厭”,不知何名不知我是何人茫目的走於武林,不知何去何去從,緊臥著手上的朱厭,因為他將是我尋找過去空白片斷記憶的東西。


圓教村…那是多久前的回憶,你贈我名,我回送一口葉笛,宛如很久前就相識,換劍的瞬間,是悲劇的發生。


一身白髮紅衣的你,冷酷無情殺害著無辜之人,我氣憤下想挽回你意便提起劍與之博鬥,但因一掌打亂了戰局,也打亂我心思,我怕你會問當初的事,輕撫著額上之印記,那是那天所留下之痕,也是心中之痛。


綁上頭巾想遮掩一切,卻遮不過世人的逼問,你是吞佛童子嗎?


為何要逼問我…


看著朱厭鋒刃的血跡瘢瘢不盡感嘆,心總是想著遙遠一方的朋友,直到你的來訪,尋問我是否為他,我轉過頭露出額上火燄型記號,不語…


他氣急敗壞的離去,離走前我問他「你想過吞佛童子對你的意義嗎?」你轉頭望天喃喃自語著「對我的意義…」





人的初遇是改變的命運磐石,問佛、尋佛,尋的是什麼結果又為何?


風雪中倒落的身驅閉上眼前看到的是你…劍雪無名


罵我為何不出劍,是因為你呀,對於你另一人格的恐懼我不盡顫寒了,如果我們不相遇也許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


回到最初的原點,可是誰又能說原點是什麼最初更為何…


想知道一切問題的答案,可是你卻也無法回答我的問題,只能隨著歲月的痕跡逐漸的世人快將遺忘你了。


回到你的故居,很想知道你我的牽伴是什麼,可是後人給我的答案我還是無法理解,到底我該如何面對你,而我們的未來又在那裡,難到一切的一切早在一開始就注定好了,只等命運的變數。


但命運是捉弄人的,有心人的撥弄讓你從封禪變回成吞佛童子,幾番的對戰中,你也漸漸尋回當初的任務與自己,在圓教村殘骸中,你收尋著記憶中的片斷回憶被破壞的佛脈似在訴說著你的回憶…也在逐漸告知著封禪不在只剩吞佛…


在大雪中的地方,我從回到熟悉的地方,雖然你不能為我解答,但我多希望你能為我解答…


蒼天似乎聽到我心中遺惑稍來了你,你讓我知道我的命運及他的命運,原來我的過去也跟他有著一番的牽連,魔體,佛與魔真是無法共存的生命體嗎?


世人定我劍邪之名,世人又語我佛魔同體之稱,過往現今我總是由世人說。


但你卻要我離開原點,但離開了我該如何做決定?


我不懂,握上蓮獻是握上一線生機嗎?我不懂,但我願賭上一賭是否能喚回你之心。


破壞三角佛脈,殺佛子,但因為何赦道未開,關鑑的一點再於上古之時魔胎鳩磐神子的血來指引開啟赦道。


魔胎,似乎讓他想起不久前與他搏鬥之人,身上隱藏著一股魔紛,一股讓人熟悉的魔氛…


誰才是不知自我的魔,誰才是不知自我佛,開啟的無奈之章,開啟的悲哀之夜,終歸於最初,也是最始的地方,圓教村我在那等你…


燃燒的落葉似乎在對著即將消逝的生命弔祭,緊臥著蓮獻向著我一生中的好友一劍封禪…吞佛童子…


最後一招正是最後痛快的解決,劍斷天殤殺戒絕,看著眼前之人又變回原來朋友的容顏,劍痕變成他最後之痛,為什麼選擇到最後總是錯錯錯…


為什麼…上蒼這是為什麼!


因為封禪已經解脫了,取代而之的卻是吞佛童子,人與魔真不能共存嗎?一個身體裡住著兩著彼此憎恨的心靈…


最後蓮獻沒入於己身,原來一切都是騙局,原來他一點都沒有封禪的心,追趕而去的身影不曾迷戀,模糊的視線遺憾…掛念…不安…


不讓他動搖你的心志,不讓他影響你的判斷,你夠堅決才能救的了你與他。


矇矓中那抹告戒此話的身體似有似無,但此生已如此雖有憾,但也感到無憾,因肩頭上的重擔已懈下,閉上眼,不想再去想,也不想再想,只想繼續的沉睡著…


耳邊猶然想著他告訴我的話「你知道你讓我很傷心嗎?」「但你才是最傷心的那一個」「不懂世事的小朋友今天我要教你的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時,傷心就大聲哭出來,這才不失男兒的真性情。」


那夜我真的哭過了,落下臉的淚水,是來不及挽回的憾,但因哭過,最終我終於累了,倒落於塵埃…


再生的黑蓮,靜靜的等待著下次天命的到來。


---


「吞佛該出戰了。」吞佛童子在耳邊聽到戰友的聲音睜開雙眼,看著大家準備已妥,隨即拿著朱厭劍征戰沙場。


在與葉小釵對戰中,看著一絲的斷葉為何能擾亂我心思呢…?


此次征戰後我退於後線,看著拉於斷層的他


「我回來看汝了。」他依舊不語拉著斷層。


「我只能問汝了。」


「殺劍雪那一天下了一陣大雨,今天前去殺敵,看見滿地斷葉,是什麼擾亂我心思呢…」


心中依舊如此,此解易結不易解,心中之惑,或許到了某天某人能給吾解答吧…


心中如此想著,一樣難測度的心,吞佛童子…






---
這篇是我很久以前打的文章了
大概就這樣
先說聲
多謝大家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