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8:54:18陳幻衝

邱伯 R.I.P

那天一早
放在遠處的手機響起
因為怕吵到朋友 所以火速下床去把聲音給關了
上面顯示吳小小來電
所以我就安心地回去睡了

一個小時後醒來
習慣性地打開臉書
曾可愛傳訊息給我
因為是他....我火速擊點閱讀
接著心全涼了
這是一個不能開的玩笑
我沒有懷疑地接受這個事實
也知道吳小小的來電要說甚麼了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
我變得非常生氣
我馬上去看了你的臉書
事發前三天 你還在PO一些尋常的轉貼
你一直都在PO這些東西
我以為你一切都好

我以為春天的那一通長長的電話
你有了新的決定 新的開始
我以為夏天的那一次見面
那一次唱歌
那一次公園夜聊
你有了新的決定 新的開始
我知道你的壓力比誰都大
也知道你在國外比誰都認真
也知道你會透漏一些心底話然後夾雜一些玩笑
然後我們就能知道你擔心甚麼
但這都只是我以為

第一時間 我在心裡很生氣地說了 
"你打電話給我了嗎??!!" "你打電話給吳小小了嗎??!!"
就算最後你還是做了一樣的決定
至少讓我們跟你聊過好嗎?
至少讓我再一次告訴你 沒有任何事情是只有一種解讀方式的
當你鑽牛角尖的時候 就是需要有人給你另一面的想法
然後你希望這種時候就打電話給我
這不是你說的嗎?
當時我們坐在李老大家樓上  
我告訴你隨時都可以找我聊 沒接電話就打給吳小小 一定找的到我
你不是也認真地跟我說"我說真的喔"

回想那些畫面 
還有很多你的鬼點子慶生
還有我們送你的 你自己做自己的生日卡片 的禮物
還有你瘋瘋癲癲 大吼大叫
以及你專有的宇宙中心不聽人講話
還有新聞上寫的文字
以及腦海停不下來的想像畫面
怎麼會?
怎麼會是你....
怎麼會是這樣的決定.......
怎麼會是這種結局.........

我努力地想著只去過一次的房間
到底是哪裡
能讓你這麼做
為什麼你不把寫遺書的時間 拿來打電話給我
至少打給吳小小  他一直在聯絡你呀

接著 我也知道 想這些都是沒有解答的
所以那天早上
我一個人在陽台抽著菸留下眼淚
心疼你 一個這麼努力的孩子
一個總是讓人留下深刻回憶的女孩
一個這麼受歡迎的行動派
是承受著這麼大的壓力跟恐慌離開的

我擦了擦眼淚
開始消化這一切
我很好 我在人們容易情緒激動的時候 較冷靜
雖然我會掉眼淚 我還是很好的
我在midpoint也掉眼淚了
來不及告訴你 我這特別的midpoint

這幾天好多人去PO了你的影片照片
希望你的臉書就這樣留著
就像你留在我們心中一樣 永遠的

前幾天 有報導隨意說了"感情因素"這四個字
那也許是我最情緒化的一刻吧
希望不要在有人用感情因素來褻瀆你在美國所做的一切努力
那種沒有睡住在電腦教室的燒肝生活
不是外人能夠了解的
看了你的作品測試影片
我知道你比我們誰都要認真好幾倍 工作量也很大
我想要是你聽到有人說"感情因素"這種結論
你大概會像是我聽到有人說我在美國過很爽一樣憤怒

前幾天
我夢到你
你還是一如往常的跟我打了招呼
我們一起到我夢裡的某個固定場景旅遊
你低聲地問我"你知道了嗎?"
我跟你說"我知道了"
於是你放心地回答"那就好"
後來你碰到兩個朋友
互相開起玩笑
當他們抓著你的脖子的時候
我嚴肅而生氣的對他們說 我不喜歡這個玩笑 不要再讓我看到這種玩笑
你們三個人驚慌失措地低下頭
我看見你的表情之後醒來
那個表情很熟悉
是你嗨過頭我們制止你的時候 你的專有表情

我沒有再睡回去 因為會回到同一個夢裡
這一段夢就夠了
你知道我知道了
你說你放心了


放心地去吧!!邱伯  大家都很好
我這麼晚才寫下這篇
也許是花了點時間消化
也許是不想跟別人同時間
也許是夢到你

以後還會常常想起你
那些都只會留在我心裡了

R.I.P 邱伯  









P.S 你的同學們要把你的作品完成 你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