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03:25:04陳幻衝

日劇

如果有任何推薦是寫過的

請...原諒我..

畢竟像流水帳那樣寫網誌

很容易記不起什麼有寫過


不過話說

寫下這篇..也許只是感嘆...

伊東美咲的可愛....

呀..寫到這裡..不禁想起

有人說我沒辦法用句子完整表達

唉..語言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就像 A 所說..人總有什麼好什麼壞..是吧..


很久很久以前

看了”午餐女王””極道鮮師”

裡面的小配角伊東美咲讓我留了一點印象

每當沒有特別想看的日劇卻說什麼也要選一部來看的時候
(週期性發病..一定得看點日劇)

就會是演員得勝(是...我膚淺)


所以.......我看了電車男....
這麼大個伊東美咲的照片..根本就是叫我看嘛

於是...她大概是第一個踏入我心房的日本女星


以前..我買日劇..會去看看什麼故事吸引我

漸漸的...懶了..

選日劇都從演員列表開始

1.二宮和也

2.生田斗真

3.伊東美咲

他們演的日劇我大概都不會錯過

(雖然這樣冒險的行為讓我看過幾部超級大爛片)


最近...因為瞥見”主演:伊東美咲”而看的日劇是”愛迪生之母”

意外的...伊東美咲還真是可愛呢!!

呀...不...

意外的...”愛迪生之母”還蠻好看的

主要是敘述日本教育體制下的天才兒童及其家長受到的壓抑

當然因為是劇..所以有很多愛與勇氣

與現實比較還是差了很多

不過一些重點問題都有演出來..不錯看哦..


這讓我想到...”女王的教室”
這部片很好看呢..強力推薦

我國中的時候就是那樣過了三年

而不幸的..

那些對待...並不像”女王的教室”裡所描寫

最後有圓滿的結局

我的國中生活..就是”被刁難被刁難被刁難”..直到畢業

呀...可以去問我的國中同學”板手”

基本上我就像是被設定為刁難對象的主角

最經典的是”沒幾天就莫名其妙被呼巴掌”..

有很多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什麼耶

好 這不是重點


因為伊東美咲而看的片子

還推薦一部..山女與壁女
本來我以為

這不過是物化女人講胸部大小的故事(不過它確實是呀..)

其實內容沒有這麼簡單

角色性格的佈置

讓整部片好看了許多

而且還看到百貨公司的經營方式(這好有趣呀)


日劇

除了極度強調的人生教條外

有一大元素讓我很喜歡

對於主角工作的環境內容有細微的描寫


人生呀...就算你狂換工作

仍然無法了解其他眾多行業吧

隔行如隔山這話不假呀

講到這個..馬上推另一部

”秘密花園”
這些片我都不確定正確的翻譯名稱(所以都放圖上來了)

這部片真是個緣分呀

像這樣的片名..我連去看它的簡介都不想(因為看起來很愛情呀)

那當時真的是沒有片可看..

只好硬著頭皮..選了...本鄉奏多..(沒錯..是個少男)

而女主角還能接受..(在 STAND UP 裡演英文老師)(又提到.強推STAND UP!!)

我不知道這部到底紅不紅

我個人非常喜歡..或許因為故事裡講的職業是漫畫家吧...

不介紹...建議直接看..


前面提到的必看人物名單

二宮和也前陣子演出的是”貧窮貴公子”
台灣幾年前有拍成電視劇

不過日本版的有改編故事

改成雙主軸的故事(日劇的特點)

結局也不太一樣

如果您還能接受櫻井翔演出”御村託也”的話(言下之意是..我....)

是可以看的啦(P.S...那個演山田他爸的演員..非常令人失望..)

二宮演技還是一樣好的沒話說呀


生田斗真

他出運了.. 這個我支持那麼久的傑尼斯..終於出運了

因為演了日版的花樣少男少女”秀一”而走紅

在蜂蜜四葉草擔任主角(主角耶~~)
這片名又是一臉愛情片的樣子

雖然漫畫電影已經紅了好一陣子

我始終沒有正眼瞧過

還好我有看呀...主要演員還有城宮寬貴呢!!(演技派!!)

背景是美術大學..提到建築..雕塑.油畫.陶藝等科系

故事是青春的愛與勇氣(日本嘛..都是愛與勇氣呀..)

其實偏重愛情..好像是..我沒有注意這一部分

至於那個”花樣少男少女”
其實日本版比較好看

但是堀北的臉實在太女孩子了..沒有很大的說服力(雖然她是有演技的)
(ELLA也有演技..輸堀北一點點而已)

男主角是小栗旬雖然沒有吳尊帥..可是演技一流

整體來說..日版的演技是勝過台灣版的

不過兩個版本都有些許胡鬧的部分

所以不特別推薦囉


最後..提一下..一個讓我光看到照片就想笑的演員

阿部寬..(這是我小學就紅過的明星耶)
不能結婚的男人

像這種片名..就算有人強力推薦我也不會看(那為什麼看了?)

還不就是...發病了咩..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阿部寬

印象是他的演出很有喜感

加上很多人說這部片值得一看

我便懷著忐忑的心..看了..(看的時候..心裡還覺得我一定不會喜歡)

很好笑..是大部分的評論

根據幻衝臨床實驗證明

這不是大笑的片子

導演給的不是捧腹大笑

而是那種刻畫深入的會心一笑

從此之後...我看見阿部寬的照片就想笑...

幾年前主演的龍櫻

漫畫東大特訓班改編

勵志故事

還有許多獨特的唸書學習方法

是新鮮的題材

沒看過漫畫..也不知道改編的好不好

日劇版我個人是能接受的

小池徹平也有演出(有演技)

(順帶一提..小池笑起來...跟可醫師超像的啦)


最後

如果您只想從中挑一部看

請看”山女與壁女”

時間允許再看一部

選擇”秘密花園”



沒看過STAND UP 的朋友們

幻衝我還是誠摯的推薦哦~~


報告完畢

上一篇:Desperate Housewives

下一篇:EVA 零的繃帶

D.S.T. 2008-04-10 18:00:22

沒想到幻衝也會看日劇啊
倒是小栗旬..
曾在夏之雪注意過他的演出
覺得他把聽覺障礙的角色詮釋的很好!

版主回應
是低

我很愛看日劇

小栗旬有演GTO哦XD
2008-04-18 02:26:06
不願公開的假公務員 2008-04-09 12:47:24

山女與壁女、不能結婚的男人、女王的教室!好看吶~~
不過~~美呋在女王的教室中是哪一個啊???

版主回應
是午餐女王

不是女王教室啦~~
2008-04-10 04:44:33
公羽翁賢伉儷 2008-04-09 00:07:09

ELLA有演技?!在哪裡????

版主回應
比起劇中其他人呀... 2008-04-09 00: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