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21:24:43Genius〝宋

私愛情的起承轉合



作者/薄荷糖

因為你,我貪戀青春。
因為你,我成為天使女人。
因為你,我逐下一個個夢想。
因為你,我化身成愛的修羅。
因為你,我收斂脾氣成為繞指柔。
因為你,我來到這世間懂得了愛情。
因為你,我許下承諾為風等待停泊。

我犯下一切禁忌天條,只為衝破紅塵與你相戀。

01.起
我在17歲時,是最不相信愛情的人,卻在19歲開始,為你寫下人間所有最美情話。

「也許有一個人,妳會願意背負所有原罪,就算承下辱罵,依然微笑昂頭走過尖石路,就算他背叛過、質疑愛情裏的永恆,不相信什麼心意,然而所有給的愛,也不是要什麼回饋,就是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盛到他的手心裏,不願漏,即使那已滿載,也但憑任君浪費。」

你,就是我生命裏的那個人。

02.承
讓我等待,等你想起我在。

你問我,有說和沒有說有什麼不一樣?我只是覺得你應該知道,不一樣的是兩個人分享彼此生活的感覺,很喜歡你說的每句話、每件事,就喜歡靜靜聽著你說而已,說生活裏大小事情。

很忙沒關係,去和誰熱戀也無妨,我等你,等你回來,開始學著少些抱怨,多些體諒包容,就讓我學,就算是很慢,我還是很想學,學為你打造一個家,可以當避風港。

思念和愛,讓我放在心裏,不打電話,每天記得做家事,就算你偶爾路過家門都沒關係,自己家裏是你想要的乾淨溫暖,你累到不想說話,我就安靜,等你願意或是有力氣跟我一句話。

等待,也是一種深愛;因為我想學會你想要的愛。

03.轉
你在我面前就是絕對耍賴,連道歉都不可愛。

寵壞了,我忍不住嘆氣,而你把身體靠過來,還是像個國王,不准我把這份權利拿回去,就是要任性地像個壞孩子,把你抱在胸前,擋不住想要溫柔的心。

04.合
回憶,是襲捲而來的甜蜜。

我們聊起交往第一年的過年,你偷偷塞進我口袋的那個紅包,說那是給我的一整年祝福,還可愛地說今年,也請妳多多指教了,那時候,我偷偷立下志願,等到自己有賺錢時,也要年年給你紅包,讓你永遠享受那像小孩的幸福,也盼幫上些什麼,在什麼困苦的時候,而這個願望,早在幾年前就實現了。

還有,我還記得自己對你說的第一句情話是「我是為你出生的女人」,許下的第一個承諾是「願把全世界的幸福都交到你手心」,而這些會年年記得到我們一起老。

上一篇:可悲的2天ㄚ

下一篇: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