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18:43:02石力

養性 (都是我的錯)

在生活當中,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一些爭執的發生,這時候

經驗法則告訴我們要 * 訴之以理,因此講理變成溝通的橋樑,

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下,事情的演變往往出人意料,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窘境層出不窮,在一切講求平等的

風氣下誰肯服輸 ?


在街口紅綠燈轉角處兩台車子發生小碰撞,正在等候著交警裁決,

其實雙方都沒什損傷卻是不罷甘休,只因習性使然無法退一步想呀!

記得老婆曾經抱怨我 : 碰到人的車子馬上認錯賠錢,被人撞了對方不

認錯還要我們賠,天理何在 ? 其實小碰撞難免,因此有時候被碰撞了

若是沒什大不了的,我都是採取不追究原則,因為*人平安最要緊呀!


最近無意中聽到首歌 :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都是月亮惹的禍)的唱詞,

覺得蠻有啟發性的思惟,若是人人能以這態度來面對週遭的事物,我想

受惠最大的人一定是.....自己,減少無謂的煩惱就是福氣呢。


圖案石 : 靜思己過 尺寸約20公分 拍攝於碧潭

上一篇:心靈抹布

下一篇:善知識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