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22:10:58Waiting

放手,所以擁有

    -放手,所以擁有-

  「抱歉,我無法接受背叛。」真是可笑,背叛者是他,說抱歉的卻是自己。
 
  「別這樣!我會改,不會有下次了!」他努力的哀求我,臉上甚至掛著淚。

  男兒淚或許可貴,但對於這種拿眼淚當武器的男人,哼!我是一個不能接受任何謊言、背叛的人,尤其是感情世界中,當然!我不能接受他人的背叛,
我自己更不會欺騙,既然如此,我更不會為了消去他的淚,騙他我還能接受他。

  「相處這麼久,你還不了解我嗎?」我輕輕搖了搖頭,五年!五年的時間該足夠一對陌生人了解彼此了。

  「我……我知道妳很生氣,但是……」他急著想解釋什麼,卻又張口不說,是心虛嗎?

  我用愛去相信他,換來的卻是背叛,一點也不值得!

  那日,我親眼看見他和一名女子在大街上摟摟抱抱,神態親密,女子滿臉幸福,我又怎會不了解,那是墜入愛情時的表情啊!

  輕輕的,一聲冷哼從我口裡洩出,想當初,自己也同樣有著那樣的表情,愛情的美好沒有人擋得住,但當熱戀期過去,理智重回腦袋,才發現自己的衝動竟是那麼的、那麼的可笑?

  「別說可是了,我會把東西整理好,儘快搬出去的,那女孩打算搬進來嗎?」我和他同居兩年了,我不是沒想過有天會搬出去,只是沒想到,搬出去的原因不是愛情不在,而是有人要頂替我的位子,吃醋嗎?也許吧!多年的感情不是說斷就斷的,但再拖下去,沒什麼好處。

  「當然不會!這裡的女主人永遠只有妳!」他急了,大概是沒想過我真的如此絕吧!急著否認,是真的還愛我,還是不願承認自己的變心?
永遠,多麼可笑的詞呀!這詞實在不適合套用在愛情上,即便是在堅貞的愛情,到最後怕也只是在熟悉的彼此中,尋找曾有過的溫暖罷了!

  就算真的有永恆的愛情,那也絕不會是套用在我倆身上。

  「我不懂……男人為什麼口中說愛著,卻可以擁著另一個人?」多少男女因為如此而分手?男生要求女生專一,為什麼男生自己不懂得專心愛一個人?

  「我……那、那是因為……」他講話似乎沒一句完整的,為什麼男人總不肯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如果不是真話,我不想再聽了,你知道的,我討厭欺騙!」到底夠了沒有?要不就把事情說清楚,要不就分手,兩個選項,很難嗎?

  「妳真的要聽真話?」他狐疑的問我,我點了點頭,不聽真話,難道還要活在謊言之中?

  「妳……妳對我太冷淡了,我們不像是對情人,反倒像……。」他停頓了,不再接下去。

  「像什麼?」

  「像……就像互不熟識的房客,妳很忙,我也不輕鬆,妳有空、我沒空,我有空、你沒空,我需要有人能和我聊天、和我分享辛苦!」那誰來了解我的感受?我知道我們倆都有彼此的事該忙,但好不容易兩人工作到一個階段,想和你出去散散步、談談心的時候,你又是用什麼藉口推拖?
 
  「我累了!」

  「我需要休息!」

  之類的話,通通都變成你拒絕我的武器,然後你卻可以輕易的將這點拿來傷害我?

  是不是當男人不再愛的時候,便可以找出許多的藉口來彌補自己所犯的過錯?

  我還是愛他的,只是不再是熱戀,澎湃的瀑布最終也會流成涓涓細流,只是他要的是能燃燒的熾熱情感吧?我給不來呀!

  當感覺淡了以後,彼此間存在的該是一種默契,一種不用說都明白的契合,但我卻發現,我和他相處越久,越發現兩人之間其實存在著極大的差距,
  
  如果我們愛得夠深刻就可以彌補這些差異,但很顯然的,我們的愛不夠,我們對彼此的了解更不夠,才會讓彼此之間發生這種狀況,在這場愛情中我也有錯!

  「我懂了,但是……,坦白說,我真的沒辦法和你走下去,我們之間……我想是不可能了。」不適合的兩人早點分開,還是好的吧?我不希望隔天的社會新聞就出現我們兩人,以愛為名,做出許多傷人害己的行為。

  「……」他沉默了,我希望以我們之間僅存的默契,他還能了解,我是個固執的人,我不愛反悔的……。

  一段感情有開始就有結束,有些人以死亡作為感情的結尾,但很不巧的,我們不是「有些人」,等到感情消逝,最笨的方法是強留,強留下的感情,是經過扭曲、變形的,再也回不到原點。

  我和他,也曾幸福過、浪漫過,一起翹課去海邊、一起跨年看煙火、一起抬頭數星星、一起散步在雨中……還有許許多多共同擁有的曾經,只是那些過了也只成回憶罷了!

  想當年自己為什麼會愛上他?或許是小女孩對「愛情」抱有的幻想吧!他符合「白馬王子」的各項條件,英俊、瀟灑、幽默、風趣……,就是這些才會讓當時對愛情懵懂的自己迷戀上的吧!只是,童話故事忘了提到,王子也有可能不夠專情,也有可能「三妻四妾」,也或許……和自己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從來就不是什麼王子……。


  「至少我們曾愛過,就已足夠了,不是嗎?」

  那天,我收拾完行李,唯一留下的只剩這句話,我們愛過了、我們嚐過愛情的酸、甜、苦、辣了,我們沒有讓愛情扭曲成可怕的模樣,只有離開彼此,才能讓我們成長,離開對方,我們沒有損失,我們甚至懂得了擁有、擁有一段絢麗的愛情回憶,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放手」……。
                    -放手,所以擁有-

下一篇:It is raining

(悄悄話) 2010-04-05 22: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