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8:10:58╰☆〝趴趴熊 〞★╮

白子(4)完結

很快的,他來到了公園。
這時已經是快兩點了,公園內非常漆黑,只能看到黑色的樹影再風中搖擺著,和著沙沙的聲響。
獰狄叫著辣妹的名字,但是都沒有人回答他,或許她已經回家了,只是晚了些罷了。
他邊走邊想著。
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吹起地上乾枯的落葉和些許的紙屑,獰狄揮起手臂揮掉飛來臉上的東西。
風停。
獰狄眼前,出現了一個少女。
他看著那模糊的身影,似乎是辣妹,又好像不是……
「我終於可以……在如此真實的世界與你接觸。」少女的臉逐漸清晰。
「娣、娣雪!?」獰狄驚訝道。
娣雪的手摸著他的臉頰,他感覺到溫暖。
「是我,我不是在你夢境裡,而是現實世界。」
「為什麼……難道……妳一直都活著?」
「存在已經不重要,我在你眼前是事實。」
獰狄摸著她的手,感覺很溫暖。
「……可以一直在一起嗎?」
娣雪抱住他。
「我也是如此希望,已經快實現了,只要再一下下……」
「這衣服……」獰狄注意到,娣雪身上穿的白色洋裝,似乎有點眼熟。
「怎麼樣?不好看?」娣雪在他面前轉了一圈,這個動作讓他想起辣妹。
「等等,可是我我必須找……」雖然能見到娣雪很高興,但是要找到辣妹也是他的責任。
娣雪突然用力的抓住他的手臂兩側。
「痛……娣雪?」她的頭低低的,看不到表情。
「那個女孩……比我還重要嗎……」
「不是這樣的,我一定要先找到她,所以……」
突然,又吹來一陣強風,四周的樹木激烈的擺動著,獰狄感覺眼前的人消失了。
風馬上又停了下來,身穿白色洋裝的女孩倒在地上。
「娣雪!」獰狄連忙把她扶起來。
沒想到,女孩的臉不是娣雪,是辣妹。

「到底怎麼樣了……真是急死人了……」獰狄的母親在客廳裡來回踱步,神情非常擔憂,一方面擔心辣妹,一方面又擔心兒子。
「咚……咚……」玄關傳來腳踏在木質地板的聲音。
「獰狄,你終於回……」母親跑到門口,她看見的不是獰狄,是一個全身慘白的女孩。
「妳……妳是……」
女孩連看都沒有看她一眼,她緩慢的移動,踩著地板發出「咚」的聲音,她慢慢的朝通往二樓的階梯走去。
二樓,是獰狄的房間。
母親跑到女孩的面前,「我不知道妳是誰,這裡是我家,請妳出去!」
女孩走到階梯下,開始往上走,然後,她穿過了母親的身體。
剎那間,母親眼前,如同在看錄影帶,影像快速的倒轉、播放。
一個男孩,一棟舊房子,一個女孩,男孩遇到女孩,舊房子起火……
最後,她看見,在舊房子剩下的殘骸旁,一個女人正抓著男孩說話,然後抱著男孩哭泣。
但是男孩始終看著舊屋子,屋旁,有個白色的身影……

「她怎麼樣了!?」一名婦人急急忙忙的跑來,她是辣妹的母親。
「醫生說,她只是受到輕微的驚嚇,現在正在休息。」獰狄站了起來,將床邊的位置讓給婦人。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婦人坐了下來,輕輕握著辣妹的手。
「對不起,都是我沒有送她回家。」獰狄微微低頭。
「這丫頭,就是喜歡到處跑,但是,只要沒事就好,我不怪你。」
獰狄注視著床上的人。
為什麼,娣雪會穿著和辣妹一樣的衣服?

回到家,母親叫住了正要上樓的兒子。
「我累了,想睡了。」獰狄有氣無力的停下腳步。
「我知道,我只想問你一件事,雖然不太可能,但是我想確定,你還記得十年前,你和那個白子的對話內容嗎?」母親顫抖的問。
突然,原本在少年手上的外套被重重的甩在母親臉上,「她不叫白子,她的名字叫做娣雪。」獰狄說完,便走上階梯。
「拜託你,只要想想你有沒有和白子約定過什麼?獰狄?」母親大聲叫喚著,但是兒子並沒有回應她。
母親滿臉是淚的跌坐在地上,「拜託妳……不要帶走他,不要帶走我唯一的兒子……」

「今天……是怎麼回事?」獰狄問,「妳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又消失,又出現在我夢裡……」
「難道……你不希望我們在現實見面?」娣雪的聲音有點沉。
「一點也不。」獰狄搖頭,「我只是不懂……」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找她?為什麼是她?」
「她……?妳是說辣妹嗎?因為她最後是和我見面,所以她不見了我有責任……難道,她不見的事情和妳有關係?」獰狄突然覺得,娣雪不可能是毫無相關的。
「為什麼會想到和我?」
他認為是有可能的,但是他說不出口。
就好像是有個無形的力量,把他想說的話給抓走,也把他的想法給改變了。
「為什麼……我們能夠在夢中相見?」娣雪的口氣很溫柔,「我們約好的,不是嗎?」
「十年前,妳的願望是什麼?」
感覺,什麼都忘了,什麼都不……
「你要犧牲一切和我在一起,代價是,我要犧牲一切和你在一起。」
兩人緊緊相擁,什麼都不記得,什麼都不在意,什麼都失去了,只在乎對方,只記得懷抱中的人。
兩人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黑暗中,如同與黑暗融合。
隔天,母親發現躺在床上的兒子臉上掛著快樂的微笑,而且再也沒有醒過來了。

「我哪裡都不去,只要你肯和我在一起。」
「我一定會和妳在一起的。」
「我會來找你。」
「我等妳。」
因為,我們約好了。

”白子”的故事...完結篇~

上一篇:白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