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8:07:47╰☆〝趴趴熊 〞★╮

白子(3)

這天,獰狄和平常一樣自動醒了過來。
他還是躺在自己的床上,但是與娣雪見面的事情很清楚的在他腦海中,仍然很清晰,就像是在現實一樣。
獰狄很早就到教室,但是教室內不同於平常的吵鬧,反而非常安靜,雖然現在也不是上課時間。
但是他記得這些人不管什麼時候總是吵翻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喂,」他走到一個的桌子旁,桌子後坐著的是昨天胖子身旁眾多跟班之一。
「怎麼了嗎?」
跟班狀似緊張的看了他幾眼,又慌張的四處張望,好一會兒才慢慢的開口,「老大……昨天死了。」
「什麼?」對方口中的老大應該就是指胖子,他記得昨天他也沒有很用力的甩開他,有內傷那麼嚴重嗎?
「是真的。」他說著,肩膀不停的抖動,「昨天老大和大夥兒準備去狂歡,在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闖紅燈的車子撞到,老大不知為什麼滾到了路間,然後、然後就……」說到這裡,跟班竟然哽咽到的說不下去,或者是因為當時受到太大的刺激,現在什麼都說不出來。
獰狄一臉驚訝的消化著剛才那翻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昨天早上還好好的人,竟然在晚上被車群輾斃?
「他竟然死了……」很不可思議的語氣。
「反正你也很討厭他,這不是正好?」娣雪似乎不以為意的反問。
「嗯,我是有點這樣認為啦。」獰狄淺笑,「但是我昨天才和他發生爭執,要是警察懷疑是我害死他的……」
「什麼都不用想,那不是你造成的。」娣雪拍拍他的手臂,不知道是在安慰他,還是希望他忘記。
「的確,也有可能只是巧合……我想我也沒那麼大的本事。」
「任何生命的潛力是無限的,可別小看自己。」
「幸好有妳,不然我一定會非常自責,認為這他是我害死的。」
「放心吧,我永遠都是站在你這一邊的。」

「獰狄!」假日,心情愉快的走在路上,正在想著要去哪裡放鬆一下心情的獰狄突然被叫住。
獰狄一聽便知道是誰,而且不太想回應,但是他還是回了頭,叫住他的是一個打扮的非常流行,穿著非常清涼的辣妹。
辣妹是在高一,他翹課在外時認識的,而且還很湊巧的就住在自家附近,她很喜歡黏著他。
暑假過後就沒再看到她,本來以為她放棄了,沒想到又出現了。
「獰狄,好久不見。」辣妹很快的走過來,順手牽住他的手。
「是啊。」獰狄把手抽了回來。
「因為我去游泳曬的太黑了,忙著做美白嘛……所以都沒辦法出來找你,有很想我吧?」辣妹再次牽住他的手。
「還好。」他馬上說,就算真的想也不能承認,不然她會得寸進尺,更何況他是真的一點都不想她,根本就快忘記她了。
辣妹沒有在多說什麼,強硬的堅持要帶他去逛街。
獰狄被她拖著逛遍了城內的衣服店、褲子店、精品店、鞋子店,甚至連美髮店也不忘去光顧。
因為他堅持不想改變髮型,所以辣妹自己燙了一顆大捲頭。
回到家後,獰狄已經累的不成人形。

「今天是假日吧?有好好放鬆嗎?」娣雪問著。
「放鬆?全身都緊繃起來了。」獰狄答道,「遭透了。」
「為什麼?怎麼了嗎?」
「遇到認識的人,一直拉著我到處跑、到處逛。」
「有人帶路也不錯啊。」
「是不錯,但是我想去的地方是電玩店、遊樂場或是看電影,不是去那些只賣女生的東西、只有女生會去買東西的店。」
「原來如此……」娣雪因此知道對方是個女生,還是一個很趕流行的女生。
「看她只差沒帶我去逛女性內衣專賣店了!」獰狄諷刺的說。
「呵呵……」娣雪淺淺的笑著。
「基本上她這個人並不討厭,但是我很不喜歡她太自我中心這點,讓我很覺得很煩。」
「她時常這樣?」
「沒錯,自從我認識她以來,她總是有是沒事約我出去哪裡玩,我不去她也會拖著我去。」獰狄臉上露出微笑,「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生出來的毅力。」
「她喜歡你。」
「我想是吧。」獰狄沒有留意娣雪用的是肯定句,「她可以說是個不錯的女生,不過我想當朋友就好了,因為她很黏。」
「這樣啊……」娣雪口中慢慢的唸著,但是獰狄卻沒有注意到她的低語。

第二天,獰狄為了能夠真正的放鬆心情,這次他不到人多的街上,而是到一處離家很遠的公園。
公園不大,但是有提供給孩子玩樂的遊歷設施;有可以放鬆心情的樹木花草;也有可以休憩的椅子或是涼亭。
對獰狄來說,這樣已經夠他好好的放鬆一下了。
但是,老天爺似乎還是很喜歡又再一次的捉弄他。
「獰狄!?」魔女般的聲音傳來,至少獰狄是這麼認為。
「妳……」獰狄皺眉。
「天啊!竟然會在這裡遇到你,我本來還想今天應該不會像昨天那樣幸運,沒想到我馬上就看到你了。」辣妹身穿樸素的全白洋裝,興高采烈的飛奔到獰狄身旁。
很快的消化掉她的一串話,獰狄仍舊皺眉,「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來放鬆心情的呀!」辣妹在他面前轉了一圈,「看我這身打扮也知道吧?」
「是嗎?那昨天呢?」
「昨天也是放鬆啊,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去過,而且還可以知道最近有什麼東西在流行,或者買到一些新奇的東西,或者……」
「不用說了。」獰狄覺得自己又開始緊繃起來了,「我是來放鬆心情的,昨天被妳打亂了,拜託妳今天不要煩我。」
「怎麼這樣說,難道昨天你沒有放鬆……」看到獰狄斜眼看向自己,辣妹馬上改口,「既然我們今天的目的一致,就讓我們一起放鬆心情吧。」

「其實天空是很孤單的。」
「啊?」面對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躺在草地上的獰狄坐了起來,看向一臉〝哀愁〞(至少看起來是如此)的辣妹。
「天空啊,」仍然躺著的辣妹目不轉睛的看著前方,「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有很多的東西在陪伴它。」
獰狄躺回草地,同樣也看向前方。
「在天空漂浮著的白雲,看起來好像是和天空合在一起的,但是雲會出現在空中,對天空來說也只是經過,雲不會停下來,甚至會改變形狀,讓天空無法記住它。在空中飛翔著的禽鳥,不會在拍翅的時候休息,也不會和天空對話,對牠們來說,天空只是襯托牠們的背景,或者是一個沒有生命的存在。不管有沒有白雲或者禽鳥,天空都會存在;不管有沒有被討厭或喜歡,天空仍然存在;不管有沒有被忽視或注意,天空還是存在。」
「其實也不一定,天空一定知道,有這樣一個人這麼注意它,它一定會很高興的。」
「這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我覺得妳說的很好,雖然妳平常給人的感覺有時候很令人討厭。」
「……你這是褒還是貶?」
「我想,都有吧。」
「真過分,不跟你好了。」
「……」
獰狄覺得,今天的辣妹給他一種陌生的感覺。
但是她所形容的天空,讓獰狄想到娣雪。
對於只能活在他的夢中的娣雪,是不是也和天空一樣,很孤獨而且寂寞。
…………
「獰狄……獰狄……」
「幹麻啊……」獰狄抓起時鐘一看,「搞什麼,才一點耶……」
星期一的一大早,獰狄被母親叫醒。
「辣妹不見了?」原本還在半睡半醒的獰狄,被母親驚醒。
「嗯……因為她平常都很晚回家,所以她的家人沒有太在意,但是現在都已經快要半夜了……」母親停頓了一下,「因為最後看見她的人是你……所以……」
「嗯……可是,我們傍晚就分開了。」
「那該怎麼辦呢?到現在還找不到人……」
「我去找找。」獰狄很快的換了衣服,出門。
也許,她還在那個公園吧?
記得,當時是自己先離開的。
獰狄很懊惱,應該先送她回家,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