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8:06:43╰☆〝趴趴熊 〞★╮

白子(1)

作品:白子

作者:龍奇言~

你的願望
是要幫助人,
還是害人?

這時的季節已經準備進入冬季,正在融入高三生活的獰狄,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注意這個季節的變化。
每天都過著標準考生的生活─唸書,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興趣,更沒有和任何人有多少焦急,其實他和別人也沒什麼不同,只不過是十年前的那件事情,還深深的在他的記憶中……

當時還只有九歲的獰狄,和現在截然不同,非常活潑開朗而且外向,喜歡結交朋友,附近的鄰居也都很喜歡他。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女孩。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一棟很舊的破公寓中。獰狄注意這裡很久了,終於鼓起勇氣踏進公寓中。裡面沒有燈,但是並不暗,也沒有霉味,家具靜靜的擺設,看起來很乾淨。但是他記得大人們總是說,這裡很久沒有人住了。他走進唯一的房間,裡面只有一張小小的床,光線透過床邊的窗戶照亮整張床。男孩走到床緣,看著窗外,他認為這個地方很神秘,卻不害怕。
「你是誰。」一聲細小的疑惑,男孩轉身,有個女孩就站在房門口,好像已經站了一會兒似的。
女孩有一頭銀白的頭髮,蒼白的皮膚,連嘴唇也是非常接近白的紅色,看起來就像是病了很久。
「咦?妳?這裡……」獰狄亂了,這裡不是沒人住嗎?還是她是和自己一樣因為好奇驅使……。
「這裡是我住的地方。」女孩馬上推翻他的想法,「你是誰?」
「我叫做獰狄.達卡……呃、我不知道這裡有人住……」
「是嗎?你有發現什麼嗎?獰狄?」看四和自己差不多年紀,說話態度卻如同大人在質問他。
「我覺得這裡很不錯啊。」獰狄老實回答。
女孩也走到床緣,窗外的光線使她的臉頰更加蒼白,「不怕我嗎?」
「咦?」男孩露出很疑惑的表情,「怕妳?為什麼?妳會吃人還是怎樣嗎?」獰狄邊說邊露出害怕的樣子。
女孩看了噗嗤一笑,「我是娣雪。」
自從獰狄認識娣雪之後,每天都會到破舊的公寓找她玩。
她幾乎沒有走出過公寓,沒有和別的小孩有接觸,從第一次見面之後,也都很少再說話,但是獰狄卻可以從她的表情知道她在想什麼。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
今天的獰狄如往常一樣,來到公寓找娣雪,但是他沒有和平常一樣站在門邊等他。
他走進了公寓,並在房間裡找到她。
「妳生病了嗎?」獰狄看著床上的娣雪,她脆弱的躺在被子下,動也不動,只有眼睛看著他。
「這是詛咒。」娣雪平靜的說。
「妳要去哪裡?」感覺她會離開。
「我哪裡都不去,只要你肯和我在一起。」眼睛仍然望著他。
「我一定會和妳在一起的。」他抓著她的手。
「我會來找你。」娣雪的手撫上獰狄的臉。
「我等妳。」他只感覺到如同冰塊的冰冷。
瞬間,男孩被一股力量往後拉,他想拉住女孩,女孩卻消失了,而男孩遠離床 遠離房間 遠離公寓 越來越遠……直到看不見。
獰狄從床上醒來,他發現自己身在自己的房間內,難道是作夢?
感覺外面很多吵雜的聲音,他走出去,才知道舊公寓發生了大火,獰狄來到現場時,公寓有一部分被燒的剩下鷹架,他似乎看見房間正在被火燒著。但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也沒有看到娣雪的蹤影,他知道她已經離開了。
早一步先到的母親一看見獰狄,很快的朝他走了過來,兩手用力抓住他的臂膀,開口厲聲質問,「附近的孩子說你最近每天都來這裡,不是說過不可以隨便接近這裡嗎?為什麼你的好奇心總是這麼重!」母親像發了瘋似的吼著,「為什麼你就是不聽呢?你這孩子!」最後,女人把男孩緊緊抱在懷裡,哽咽著,「但願白子沒有對你怎樣,你是我唯一的骨肉啊……」
獰狄沒有回答,面無表情的看著被火吞噬殆盡的破舊公寓……。

上一篇:好漫推薦

下一篇:白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