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20:27:25﹋帥气﹍坦克↗

貓(未定)

天氣很好,是個太陽很大有風吹拂的午後
如果整個下午都攤屋頂上曬太陽應該是會中暑吧
現在大概下午4點多了
日光浴正舒服的打在我身上,讓我不怎麼想動。
懶懶散散過一天其實也不錯
我閉上了眼睛,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
"咚"非常輕微的聲音,或是說根本沒聲音。
或許是我先天的能力吧,總能感受到身邊的變化。
回過頭,是個穿著黑色大衣的人,我也知道他不是普通人
畢竟普通人是不會跳上屋頂能跟貓一樣的輕盈
《舒服麻?太陽感覺不錯吧?》他正對我著微笑,雖然那不像微笑,但至少還沒有惡意。
《比流浪貓過得棒很多吧?》他依舊用那個表情看著我說,我看看他隨即躺下,我可不想打斷我的日光浴。
《別這樣吧,你總得。。。。》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愛找我聊天。但是被打斷了。
《啊文!!你在屋頂嗎?》從2樓窗戶傳來男生的聲音
我懶洋洋得站起來,準備跳下屋頂。
《喔!你主人叫你啦!那我也走啦。下次再談吧》他微笑看我隨即轉身。我可不知道下次會不會再聊。
對了,剛剛叫我得是我的小主人"文裕"一名國2生
原本是要叫我"小裕"但會跟他搞混,所以他叫我"阿文"
跳回2樓,他拿了餅乾捏了一小塊丟在地上說
《你又去曬太陽啊?餓了就吃吧。》大家都知道我在曬太陽啊?真神奇
自於剛剛的神秘人,這我們得拉到我還是流浪貓的時候了。。。。。
貓其實是群居動物,
只是跟蜜蜂一樣有分階級,
而我不知道我屬於哪一階級,
因為從小我就是屬於被排斥的。
我老爸是隻黃貓 脖子上圍繞著白毛,
臉上有著為了保護貓族不被狗欺負的咬痕,
在他當首領不久後,遇上了我媽,我媽是隻虎斑貓,
而我,也是隻虎斑,但卻有著藍色的眼睛,不同於父母的黃色眼睛,
在我小時我爸還是首領時,我總是被嘲笑,被說是偷生的。
然而我爸也是重視面子,所以從小到大,我都不被當是他的兒子,慶幸的是,至少我還有個愛我的媽媽,但事情往往都沒有圓滿的。
就在某次貓族的聚會中,我的媽媽被狗所傷害,不幸的過世,而我的日子也開始不幸。
那一次是我害的,有幾隻同年齡的貓,正取笑我是偷生的,一怒之下我們打了賭;他說正統貓族的首領是不會害怕狗的,如果我是首領的兒子,應當去找一隻狗把他的眼睛給弄瞎,且必須帶著他的血跡回來。
我很生氣,所以我一口就答應了,貓族的聚會所有的成年貓都要到,自然而然,也沒有所謂的貓守衛,很輕易的就溜出了貓的領域。
直到我在一棵樹下看到一隻熟睡的獵犬,他看起來很笨重,我想我能很輕易的抓傷他就離開了。
低身匍匐緩緩前進,用貓最擅長的姿勢,用貓最輕的腳步,慢慢的靠近牠,然後用力的攻擊,轉身逃跑。
這是在我腦中浮現的"戰術",確認目標,行動開始!
把腳步放到最輕,慢慢的靠近,只要再三步。。。
再兩步。。。
再一步。。。
伸出爪子準備攻擊。。。。
一雙瞳鈴大眼看著我顫抖的爪子,憤怒的眼睛看著我,我只能用力抓下,然後。。。跑!
 這隻獵犬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他受傷的眼皮上,迅速的像我衝來,我只能死命的向前跑,但腳程仍沒這龐然大物快,用不了多久便被追上,他用力的朝我撞來,承受不住這龐大的衝撞力,我被撞了起來撞上了大樹,眼看他堅利的牙齒朝我靠近,我只能閉上眼睛等著那被撕裂的痛苦。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的媽媽跳了出來,往那獵犬的臉上撲,大吼著要我快跑,隨即向那隻獵犬豎起全身的毛,讓自己大了一倍,發出憤怒的吼聲,但也還是敵不過那隻獵犬,我在拼命向前跑時,回頭看見我的媽媽與獵犬搏鬥,抓傷了獵犬的眼睛和臉,讓他鮮血直流,然而沒多久,體型比獵犬小太多的媽媽被一口咬住,鮮血從獵犬口中流下,然後被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的媽媽就再也不動了,獵犬也沒再追來。
我心有餘悸的帶著獵犬的鮮血和害死媽媽的罪惡感走向貓族的地盤,迎接我的卻是一臉憤怒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