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20:18:10﹋帥气﹍坦克↗

夜襲

序 
 
 晨曦畫破了黑暗的壟罩,微風吹走了寂靜,寧靜的村莊正逐漸熱鬧,馬蹄答答的進了村莊,戰火動盪的年代,英雄豈是代表和平?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英雄豈非稱之英雄,英雄也只是踩著萬具屍的人罷了。。。
 
樹林裡,一條清澈的小溪,一個能令人最放鬆的地方。
《斯德!我就知道你在這,村長正找你呢!》穿過樹林喊著的是一位長者。
<力安特先生,也只有你知道我在這而已啦,呵呵,不過,村長找我甚麼事啊?>我慢慢坐起身子,轉過頭看微笑看著這位長者,叫我的這位長者,是從小照顧我到大的鄰居。
《這我也不清楚,不過村長找你找的很急就是了,快跟我過去看看吧。》力安特拄著拐杖喘吁吁的整理他的白鬍子。
<難得的休閒時光又沒了,我還想說等等要釣魚呢。>唉。。畢竟能休息是每個人都想做的一件事啊。
我無奈著,但也只能跟著力安特先生走了;穿過了樹林,經過了竹籬笆,已經到了村莊裡的路上,陽光灑在歐式的建築,每戶人家門前的小花圃散發著花香,村裡雖然不是很富裕,但大家也都很快樂,自給自足,知足常樂囉。
 《斯德!幹嘛跟個鄉巴老一樣到處瞧?雖然這本來就是鄉下。哈哈哈哈》這是力安特先生難得的幽默呢,看來他今天心情還不賴。
<我在感受村里的日月精華阿,剛剛在森林的森林浴被某個老人給打斷了。>我看著力安特先生,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有機會的拉,趕快去找村長吧。》力安特先生走到一棟不算大,但比起村裡已經算豪華的矮平房外的籬笆。這就是村長家。
<好,那沒你的事了,謝謝你導遊先生。>我笑笑對著力安特先生說,但他似乎沒有要離去,而是跟我一起進去。
<平常來說,村裡的長者很少會到村長家的,通常都是村長去找長者們才是,難不成有甚麼事發生?>我心中正納悶著,力安特先生便上前敲門。
《您好!力安特先生,斯德你終於到了》開門的這年輕人是莫里特,是德查的弟弟,兩兄弟是村裡出了名的好哥們。
《恩,進去吧。》力安特先生看了一眼莫里特,便向裡面走去,我也跟了進去。
 
二 
  《好了大家到齊了,那我們就快點開始今天叫你們來的事情》村長大聲對大家說,在這房裡的大圓桌加上我跟力安特先生總共坐了六個人,分別是村長,莫里特、查德、安德森,除了村長跟力安特先生之外都是年輕人,不會是要我們做苦力多蓋房子吧?!應該沒有人房子壞掉吧
《斯德,坐下吧,這是很重要的,有關你們生命安全,坐下聽吧。》村長語重心長的看著我然後掃描座位上的其他年輕人。
《各位,首先要告訴各位,因為城裡的大將軍"烈察賓德"派特使來要向村裡徵收糧食,要我們親自押糧進城,若有不從可能會危及到村裡,所以只好派你們去,但你們也知道穿過森林有多危險,有多少不知名的野獸、強盜、民兵甚至是官兵,一路上危險重重,所以招集你們來,一來是要你門互相照顧,一來是要你們拿起武器保護自己,那扇門後有之前戰爭所存下來的兵器,你們帶著,千萬小心阿》村長拿出一把金製的鑰匙,跟那扇木門上生鏽的鐵鎖一點也不像同一對。
然而,打開門後,裡面卻是一把一把鋒利無比的刀、斧、劍和十字弓。
我拿了一把長刀,莫里特和查德各拿了斧與劍,安德森也拿了刀,而我另外多拿了把小十字弓,我總覺得會派上用場。
《各位,馬車在村口,糧草都在上頭,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們都不需要揮舞到手中的武器,能夠毫髮無傷的回來。》村長在一次的用眼神掃過了我們全部人。
《斯德,我知道你心好,但是凡事一定要為自己想想,別凡事都往身上攬,我會在家裡準備好釣竿等你的。》力安特先生看著我,像是看著自己小孩一般。
<好的,放心吧,我會跟大家一起回來的。>說完,我們便往村口走,直到上了馬車,頭也不回的出了村。
 
 
  《哥,如果真的碰上了強盜,我們就見一個殺一個。》莫里特很亢奮的對著查德說。
《莫里特,如果別碰到強盜就盡量閃吧,如果他們人多我們怎麼打的贏阿》查德緊張的四處張望,仿佛害怕突然蹦出強盜一樣。
我靜靜的聽著莫里特和查德的對話,而駕車的安德森一句話也沒有,也不見他緊張的樣子。或許是我多慮,但我總覺得近了樹林後周遭就好像有人跟著一樣。
《或許強盜跟蹤我們很久了。》安德森低沉的說了這句。
<繞路吧!至少不會走進他們埋伏好的陷阱。>
《那就快這樣做吧!》查德一直都很緊張。
安德森鞭子一抽,迅速的轉了個左彎,衝進旁邊的樹林。
安德森一轉的瞬間,果然看到右方的矮叢林有人影,應該是正為我們突如其來的舉動驚慌失措。
卻也沒看他追上來,只是很快速的往原本我們的路線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