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03:00:51﹋帥气﹍坦克↗

"網路小說"  笑(上)

沒有前提
沒有序 沒有楔子
沒有名子
甚麼都沒有
只有一個故事....


一。

<你在乎我嗎?>男孩看著女孩問著
《。。。。》女孩沉默未答
<你有聽到我再問你嘛?>男孩低下頭聲音越來越小
《我聽到了。。》女孩冷冷的回答慢慢紅了眼眶
男孩看了 好想緊緊的抱住女孩
但他覺得自己好像沒辦法這麼做
《我不知道。。》女孩轉過頭 不想讓男孩看到她流眼淚
<是麻。。>男孩好難過 但他故作堅強不想哭泣
<最近我一直想要陪你 但我沒空 或許是因為我 讓我們淡掉了 我不怪你 我怪我自己 雖然發生一些事是我不能控制的 但我沒想辦法 是我的錯。。。>男孩試著抱著女孩
《你不要又這樣好不好!!》女孩推開了男孩吼著 打斷了男孩的話
《我們該分手了。。。》女孩哭著對男孩說
<我知道現在說甚麼也沒用 我還愛你 只要你需要 可以打給我 我手機24小時為你開機 一直都開。。。>男孩紅了眼眶 畢竟這是他喜歡了4年的女孩
《你走開!!!》女孩再推向男孩 男孩也懂了 轉過身 走了
女孩不知道 此時的男孩已淚流滿面。。。




二。
"嗶。。。。"一陣吵人的鈴聲響起
一隻粗實的手掌 關掉了鬧鐘
拿起了電話 按了熟悉的號碼
去好像突然想起一件事
<昨天 就分手了 該試著習慣了。。。>
突然一陣簡短的和弦響起
看了看手機 簡訊一封
《阿克 起床沒啊~~不要再睡啦~~難過也該有起床的時候~你不都睡一覺就好的超人嗎?趕快起來啦~~吃早餐時間到囉~起床尿尿啊~~~  by小妞》
男孩看著簡訊 想起昨晚 留著大把眼淚鼻涕透過電話 向他的朋友哭訴這段戀情 而且還是哭著對一個小女孩說這些話 唉。。。這是他唯一一次對著除了他女友以外的人哭訴
起床後的阿克很機械性的做了許多起床到出門的事 拖著沉重的心情 出門。。。



三。
失戀的女孩 一早起來看看鬧鐘 已經快12點了 正準備想說 怎麼今天男孩還沒打來 卻又想到 已經分手的事實 女孩看起來不會很悲傷 但心裡去很亂。。。。
拿出手機 撥了電話 女孩想要有人陪她散散心
《喂。。包姊陪陪我好不好。。。恩。。好。。那老地方見》女孩掛了電話 整理好後便出門了。。。




走在路上,漫無目的,沒有傷心雨,今天是好天氣,這個假日對他來說已經無意義可言了,假日幾乎都是跟女友出門,朋友已經好久沒連絡了,現在分了手,卻想不到有誰能陪,這是多悲哀的結局
《阿克!!》恍神的阿克突然被喚醒,才發現已經走到了與女孩第一次約會的涼亭
《你怎麼在這啊?怎麼啦?心事重重的?》一個穿著很休閒的男子看著阿克,啊克正在思索著他所認識的人,這位男子叫甚麼名字,始終想不起來,或許這段失去戀情也失去了很多東西吧,阿克再度陷入回憶。
《喂!阿克!!你忘了我太不夠意思了吧!!》男子生氣的瞪著阿克,理所當然啊克一樣沒反應
《靠!!你奶奶的!!我小繼啊!國中同學啊!!》小繼指著自己的臉對著阿克
<喔。。。。>啊克還在思索,其實阿克還是沒想起來小繼是誰。。。





出了門的女孩慢慢的往熟悉的咖啡廳走去,平常只需要10分鐘的路程,今天怎麼感覺好像走了很久,或許平常總是有人一起走時間總是一下就過的原因吧,女孩這樣想著。
在咖啡廳的玻璃門外,一個熟悉的人影,打開了門,香濃的純咖啡味飄散在空氣中,混著千篇一律,黃品源唱的"小薇",想一想也三個多月沒來了,女孩又陷入了沉思。
《歡迎光臨。。》一個溫柔卻帶著磁性的聲音。
女孩像受到驚嚇一樣的,突然驚醒,看了看這位男子,總覺得好面熟。
《小姐,對不起,我嚇著你了嗎?》這位男子不好意思的笑笑,抓著頭。
<沒有啦。。是我自己再想事情。>女孩總是想不起來他是誰,但他好面熟,失戀真的會使人健忘。
《不好意思,那你今天喝的我請客,當作我打斷你思緒的道歉>男子風度翩翩的說,隨即轉向吧檯向櫃檯人員說些甚麼,女孩沒聽請楚,但知道男子正在幫他點飲料。
<不用了。。謝謝你。。真的不用了。。我只是來找人的。>女孩連忙倒謝拒絕,順便看看包姊到了沒。

擺脫了陌生的以前朋友,啊克已經忘了他原本的要去哪,站在一間咖啡廳前,回憶著這是他與女孩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過路人咖啡廳"。
啊克嘆了口氣,繼續他盲目的旅程,或許是冷風加上暖陽,這不冷的天感覺更加寂寞。
<不如去打打球好了。。。>決定了要去哪,啊克腳步也跟著快了,到了平常來的球場,現在也沒甚麼人。
<也是,現在也才快2點哪有甚麼人啊。>正準備轉身走人時,一顆球滾到了啊克的腳邊。
<咦?>抓起了球,卻感覺球的感覺不一樣,但這感覺不是來自球,而是手。
《謝謝!我們少一個你要不要33?》身穿黑色背心藍色短褲非常不搭的男子,不!是一個大男孩,留著鳥窩頭,看起來還蠻自以為利害的(暫不提男孩是誰,因為跟故事無關。)
<好啊。。>啊克爽朗的答應,或許是為了暫時忘了悲傷吧,也不管自己穿著拖鞋牛仔褲,一口就答應了。



《晴,這裡。》一位剛從廁所走出來,走往角落桌子準備坐下的女人。
<謝謝你,我先過去了。>女孩微笑向男士點頭,往包姊走去。
《你怎麼站在那發呆啊?不過來這,我東西都在這啊。》包姐笑笑的看著小晴。
<沒有阿,很久沒來了,剛到也沒看到你。》小晴拉開椅子坐下。
《要喝什麼先點吧。晴要喝什麼?》包姐說著,手已畫下摩卡。
<奶茶吧。。。>小晴無所謂的點了奶茶。
從櫃檯飄出了咖啡香,香氣濃郁到店內客人都停下鼻子的動作,吸了一口氣。
《快好了,記得麻?以前每次有香味出來我們的東西就快好了。》包姐笑笑,小晴也笑了,也忘了剛剛談話裡的悲傷。
不久,服務生端出了2杯飲料到了包姐們的桌上,也端了2塊店裡最好吃的草莓慕斯蛋糕。
《不好意思,我們沒點蛋糕,是不是送錯了?》包姐看著服務生,正疑惑著。
《沒有,這是店長請的,說是向這位小姐賠罪。》服務生微笑指著小晴。
<我??我剛剛也沒看到店長啊?>小晴疑惑驚訝的看著服務生。
《可是。。。》服務生也疑惑著轉頭看著店長。
<啊!我知道了!>小晴突然大叫,彷彿霎那間想起了甚麼。
《幫我跟妳們店長謝謝囉。》包姐已經準備對蛋糕下手了。服務生微笑轉頭離去。
<包姊,店長怎麼換人了?以前不是店長有留個小鬍子,很成熟的麻?>小晴還是很疑惑。
《你自己多久沒來啦,太久沒看過店長啦,他只是把鬍子剃了,真是得,你不吃我要把你的也吃囉。》包姐吃著自己的蛋糕作勢要吃另一塊。
<ㄟˋ 那是我的~>小晴說著邊把蛋糕拉近自己,心裡也還在想著,店長起的變化。怎麼看起來差這麼多?





站到了球場上,分好了對伍,啊克站上了罰球線,拿著球,感覺手中一種奇異感覺,越來越強烈。
<咦?>出手,卻感覺無力,甚至說是沒感覺吧,球卻進了,阿克以為只是還沒暖身而已,卻沒想到這是他的轉捩點。
開打了,但沒打多久,阿克的右手慢慢沒有了感覺,卻不以為然。
《ㄟˋ!籃板球!!》隊友大喊,阿克趕緊起跳。
《抱歉!沒事吧!!》敵對的人不小心指甲刮傷了啊克。
<沒事。>拍了拍對方,不覺得痛的啊克,不以為意。
《ㄟˋ!!!你流血了!》在場下一位穿黑短褲,短白衫的年青人喊著。
<ㄟˊ?真的耶。>面無表情的啊克,看著傷口不深但一直冒血的手臂。
《你沒事吧?抱歉耶。》剛剛那位打球留指甲的人兄。
<沒事啦!打球常有沒關係的。你們找人帶一下吧。>說著,啊克握著手臂傷口,離開了球場,手一樣還是沒感覺。
走離球場,血還是沒停
<還是回家好了。>啊克慢慢走往回家的路,心裡浮現的卻還是女孩的笑容。
走著,又走到了"過路人咖啡廳"


那晚
原本涼爽的夜突然下起了雨,寧靜的夜,被雨滴劃破了寧靜,悅耳的風鈴響起,一間內部裝潢趨近復古,歐式風,瀰漫著咖啡香氣的店裡,門口站著推開門淋成落湯雞的一男一女,男的留著個小平頭,不長的頭髮,女的留著短髮,牽著手,看起來是一對情侶,走到角落坐了下來。。。。。。





《我可以坐下嗎?》充滿磁性,渾厚的聲音,打斷了晴與包姊的談話。
《喔!店長啊!謝謝你的蛋糕啊~坐啊~~》包姊示意要店長拉張椅子來坐下。
店長微笑向晴點了頭,晴也禮貌性點點頭,順勢用眼光打量著店長。
《小姐,我臉上是沾了甚麼嗎?你這樣看我,我可是會臉紅的~》店長開玩笑的說著,或許是不好意思,畢竟盯著人家看是不禮貌的,晴下意識的低下了頭。
<不好意思,只是。。。>晴低著頭。
《只是在想你怎麼變這麼多。》包姐打斷了晴,吃著蛋糕,蠻不在乎的說,好像世界上只有蛋糕能引起她的興趣一樣。
<不好意思,這樣好像很不禮貌。>晴抬起頭打量著店長。
《沒關係的,只是之前的女朋友說那樣比較有男人味罷了。>店長笑笑,不在乎的說著。
<那怎麼。。>晴繼續問著。
《現在剃掉啦。》包姊再度打斷,吃掉最後一口蛋糕,看者空盤回答著。
《你們是不是套好啦?哈哈,怎麼一個講前面,一個就能回答後面啊,還要蛋糕嗎?我請客。》店長笑得很開,看著包姊,像是知道她的心裡正想再吃一塊草莓慕斯蛋糕。
隨後店長又請櫃台拿了1塊蛋糕,1杯黑咖啡。
店長喝著黑咖啡說著:《因為我跟她分手了,換新心情,換新表面囉,就像咖啡一樣,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喝的都是卡布吉諾,因為她喜歡喝,現在自己一個人,就喝著苦苦的黑咖啡比較適合。》似乎店長也是性情中人,講著他的戀情,有一種悲傷但不致於讓人難過,卻有一種老成的感覺,或許是黑咖啡的影響吧。
<對不起,提到你的傷心事。>晴歉就得看著店長。
《哈,不打緊的,事情過了就過去吧,敝姓陳,耳東陳,敢問2位小姐芳名?》彬彬有禮,頗有紳士風度,不,或許是百分百的好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