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17:46:26亂舞

公車(作者: 藍貓)

對我而言,最方便的上學方式,就是搭校車,可是...有時候我會走慢一 點,想要故意搭不上校車,或者像今天一樣,乾脆當作沒看到我面前彷彿老牛慢行的校車。

坐公車有一種...像是要去旅行的感覺,坐在上面會突然想起,在廚房裡作早餐的媽媽、還在熟睡的爸爸和妹妹;在軍隊裡晨操的弟弟、刷牙洗臉中的四阿姨和早餐總是吃土司夾肉鬆的三阿姨。就好像是要去很遠的地方,所以要把那些看似微小又不能忘的東西再回憶一次,背的牢牢的。

其實現在的生活也很像坐公車,從窗口看向外面的世界,車停久一點,就看久一點、看多一點、也多了解一點;車停的時間短,那些從眼前跑過的風景,就再也沒有辦法、沒有機會回頭再看一次。

我就坐在名為人生的公車上,看啊看的,卻從來沒有下過公車,去擁有或接觸一個世界,因為,我缺少一個站名,一個可以讓我停留的站名。於是,我就坐在公車上持續的繞啊繞、轉啊轉的,看著那陌生的臉孔上車,也看到熟悉的一個一個走下屬於自己的站牌。

有時候,我會以為自己的腦袋恍惚中似乎有一個站名了,卻不知道那只是高速及長期行駛後的暈眩感罷了。最後,我還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坐在公車上,為了暈車後所帶來的難過和痛苦失聲哭泣。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坐公車,因為現實生活中,總有一個能讓我下車的站名,我用這種方式,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