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06:53K‧CHIEH‧U

百善孝為先

沒錯!百善孝為先!!

因為你和家人的關係都會影響你的人際關係,假如你在抱怨你和別人相處怎麼會常常這樣呢?那就應該先省思你自己和媽媽爸爸的關係,又同時檢視一下你和現在所謂的好朋友是怎麼好呢?思考一下這問題吧。

這一天晚上我去聽了美麗樂的有機講座,沒什麼特別的就和往常一樣,了解這個公司這個制度,其實已經聽過幾次了所以還蠻熟悉的,我也不說這和別的公司有什麼不同之類的,但是這公司來台灣第一年,而這是從馬來西亞傳進來的,剛好這天馬來西亞的介紹人來台灣,於是他上來說了他認識這產品和公司的歷程,還有他分享了他去農場的照片,就像每一次講座說的一樣,農場是這樣管制嚴格是這樣的保護原生態環境,透過她的照片更讓我看的更清楚,後來他說了一個我很認同的結尾:「今天你聽完之後做不做這個事業都無所謂,但是回去一定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擁抱自己的父母。」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去到美麗樂的會場時老闆說給大家聽的觀念和結語,因為有再多錢你不孝順或是和家裡人的關係不好都不算真正的成功,於是他回家就擁抱了她的媽媽,對他而言跨出了一大步。

但是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困難,不過我試著改變對爸媽的說話態度,雖然爸媽教育程度不及我,但是沒有他們我也不會有這些教育的過程,甚至是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環境。聽完之後一路上我開始後悔,因為早上才因為希望他們陪不陪我去聽而有點生氣,覺得他們一點都不支持我,但是後來也頓悟,其實自己就是個不孝順的人,總是沒有為爸媽著想,他們不喜歡認識陌生人到陌生的環境,而我又想讓他們知道這些資訊怎麼不自己聽完之後和他們分享呢?我內心就有了這個答案,開始感到愧疚,回家我開心的和媽媽跟想我聽到的一切,媽媽很開心!

演說的最後他說,他曾經是個失敗而且就是被視為不會成功的女兒,但因為她的改變,他和媽媽(因為他是單親)的關係也開始感善,自己的健康變好了,後來也改善了媽媽的健康,最後一張照片是他和她的母親合照和一開始的照片真的是天壤之別阿,看起來氣色和皮膚都差好多,而且他們抱在一起拍照,兩個人的笑容是騙不了人。

而她的故事正是我開始認識美麗樂時的遠景,讓身邊的每個朋友因為健康零污染的東西而身體受到改善,我知道現在人的缺乏同時很多人身受慢性病的困擾,也發現人受大環境的約束而不能選擇,但是每天一杯30元的無污染的早餐可以改變一個人個一生那有多棒ㄚ!而我只缺努力和實踐,我會加油的達成我的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