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00:20:43尹潁(ㄧㄣˇㄧㄥˇ)

阿修羅王的奴妻〈第十六章〉

經過N百年,終於生出第十六章啦!我第十五章的下篇已經和第十五章上篇合在一起,過了這麼久,我相信大家也忘了前面演什麼了,就請大家去第十五章回顧順便看下篇吧~^_^ (我喜歡這張圖> <)






第十六章

  斑斑血跡,染紅了一大片的綠地,從四周屍首的數量,便能知道這裡剛剛發生了一場惡戰。濃稠的血腥味格外刺鼻,那沿路的屍首更是觸目驚心。血跡就這麼從綠蔭一路拖到了一條小溪邊。

  一位少年就躺在小溪旁的岩石上,覆蓋在他身上的衣服早已被血染到看不出原本的色彩,少年僅剩一丁點的意識,隨時有斃命的可能。身上所受的傷讓他連呼吸都極為痛苦,不斷流失的血更是讓他極速失溫。

  他──命該絕了嗎?

  意識逐漸模糊,在他陷入黑暗之際,他隱隱約約感受到一雙溫暖的手覆上了他……

  ☆  ☆  ☆  ☆  ☆  ☆  ☆  ☆  ☆  ☆  ☆  ☆  ☆

  當少年再次醒來之際,他已經不在小溪邊。環顧四周的景物,他發現他正在一個簡陋的小屋之中。這個小屋說簡陋還是太抬舉,除了他現在躺的床之外,這屋裡唯一有的傢俱只有一張桌子以及兩個小凳子。

  這是哪裡?他又怎麼會在這兒呢?

  「咿啊──」緊閉的木門倏地被打開,一個嬌小的身子咚咚咚的來到了他的身旁,見他已經轉醒,那嬌小的身子綻開了笑容。「你醒啦?」

  他想開口回答她,但身上的重傷卻讓他連說話都難。因此,他只得點點頭。

  「對不住喔,因為我實在沒有錢幫你請大夫來,所以只能用一些些能緩和傷口疼痛的草藥給你擦。」那個嬌小的身子一臉歉然的看著他。

  她是個看上去五、六歲的小娃兒,不同於大富人家的小孩那般圓潤,身材消瘦的可以。

  對於她那一臉歉意,少年哼了哼聲。若不是因為那日敵人拿著專門用來殺他族人的劍傷了他,他身上的這些傷早就好了。他的血液有短時間自動復合傷口的特性,若非是那把劍的效用阻擾了他的血液復原功能,他才不會像此時連講個話都困難。

  「還很痛嗎?」見他哼了一聲,小女孩以為他的傷口又犯疼,趕緊再幫他在傷口上抹上她剛剛採回來的草藥。

  少年就看著她默默的幫他上藥,沒有再發出任何聲音。

  接連幾個日子,少年都是由小女孩在照料,每到進食的時間,小女孩總會拿來野果餵他,幸好他原本就對吃東西沒有很多意見,因此舉凡小女孩拿什麼他就吃什麼。

  過了約莫五天左右,少年身上的傷已經完全復原,因此他緩緩的下了床。其實他在小女孩救回來的第二日就可以動了,但他怕他的傷口異於常人的恢復速度會嚇到小女孩,因而只好在床上多躺了幾天。

  他在人界待太久了,不知父王母后可否擔心他?

  「啊!你還不能下床!」小女孩甫進門,就是見到他在窗邊沉思。

  「我已經完全好了。」

  「不可能,你受那麼重的傷,理應兩三個月才康復啊。」

  「因為我是神的後裔。」

  「你是神?騙人,如果你是神應該根本不會受傷。」

  「那是你們人類的想法。神也是會死的,只不過我們壽命比你們長上許多,因而你們會認為我們不會死。」

  小女孩聽了聽,而後開心的笑了。「既然你是神,那你可不可以帶我去見我的爹娘?」

  「妳的爹娘?」

  「對啊!叔叔說爹娘都到神的身邊去了,那也就是說你可以帶我去見我爹娘囉?」

  「我不能。」他此話一出,馬上見到小女孩的笑靨逐漸轉為哀傷。

  「為什麼?」

  「因為那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之內。而且,妳的爹娘也不會希望妳現在就去找他們的。」

  「是嘛……」豆大的淚珠,從那水靈大眼落了下來。

  看見小女孩的淚水,他不禁感到不捨。「別哭。」他伸手擦掉她的眼淚。

  「爹娘自小丟下娜兒……叔叔也遺棄了娜兒,村落中大家都欺負娜兒……為什麼我想回到爹娘身邊都不可以?」

  「因為妳還活著。」

  「那你不能帶走我嗎?」

  「不能。」

  「那你會離開我嗎?」

  「有一天會。」

  「是嘛……」彷彿早已知道他的回答,小女孩僅是眼色一黯。

  在他還沒來得及反應,小女孩已經換上了笑靨。「這幾天你還會待在這嗎?」

  他點點頭。

  「太好了。」她笑得更燦爛。「前幾天你都無法下床,既然你好了,那明個兒陪我去山上看日出好嗎?」

  「好。」少年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答應她。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耶。」

  「我叫諾。」

  ☆  ☆  ☆  ☆  ☆  ☆  ☆  ☆  ☆  ☆  ☆  ☆  ☆

  「諾哥哥,你看!」小女孩抓著少年的手,興奮的看著剛剛才浮上地平線的艷陽。「我原以為太陽是緩緩升上來,沒想到太陽居然是用跳躍的方式升上來。」

  「妳沒看過日出?」

  「嗯。每天我光想著該去那兒找食物、該怎麼生活,根本沒想過到山上看日出。」

  「那妳為什麼會突然邀我陪妳一起看日出?」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你是第一個對我好的人吧。」

  「我對妳好?」他什麼時候對她好?怎麼他自己都不知道!

  「嗯,你是第一個伸出手幫我擦淚的人。」

  就只是因為這樣,她就認為他對她好?

  是這個小女孩太容易滿足,還是她所在的環境對她極為殘酷?

  「妳……」他居然忘了問她叫什麼。

  「叫我娜兒吧。」

  「呃,娜兒,妳沒遇過對妳好的人嗎?」

  她笑了笑。「我的爹娘在我三歲就過世了,我的叔叔本應該照顧我,但因嬸嬸嫌我浪費她家的糧食,便把我趕了出來,叔叔因為懼怕嬸嬸便只得乖乖聽她的話。
  我被趕出來的時候只有五歲年紀,後來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嬸收留了我,因此我就和她住在這間小屋中。但在去年大嬸卻過世,因而我必須要為自己的生活作打算,由於我年紀小,不論去哪裡做工都會遭人欺負,因此只得過像這樣採野果維生的日子。」

  「妳多大歲數?」

  「十二。」

  「妳有十二歲?我還以為妳僅七歲年紀。」畢竟她的外表是如此嬌小。

  「那你呢?」

  「我?妳覺得我看起來像多大年紀?」

  「大概十六、十七左右吧。」

  「那就當我十六吧。」他自己也不曉得他自己多大歲數,若以人類的年紀來算,他大概破表了吧。

  「歲數還可以隨便定啊?」她輕笑。

  「管他!反正年齡不過是為了提醒自己來這世上多久,何必計較?」

  「呵呵……」

  連著三天,少年都與小女孩──呃,不,是少女四處遊玩,他們一起到河邊捕魚、一起到山上打獵、一起看星星、一起吹涼風……原本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持續下去,直到第四天──

  「你不回去你爹娘不會擔心嗎?」娜兒開口道。

  「基本上我十天半個月不回去是常事,他們早已見怪不怪。」

  「你還是回去吧。」

  「為什麼?我住在這兒妳不喜歡?」

  「不是的。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但你必須回到你爹娘的身邊。」

  「我可以一直和妳住在一起。」

  「不行,你家有高堂,你這麼做豈不傷他們的心?」

  「我的娘有我爹陪著,他們並不會感到孤獨;但如果我走了,不就剩下妳一人?」

  「我不能因為同你在一起快樂,就自私的把你霸在身邊不放。何況,我不過是回到一個人居住的日子,算不上什麼。」說完,她還綻開了笑。「認識你前前後後十天,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事了,我已經很滿足了。」

  少年極為動容。

  當一個人得到了陪伴,卻又要他回到孤獨一人的時候,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然而,她卻做到了。

  「妳真的希望我回去?」

  「嗯。」她點點頭。「這樣對你比較好。」

  「好,我答應妳,我回到我爹娘的身邊。」他從襯衣裡拿出了一條項鍊,遞給她。「這送給妳。」

  「送給我?」那純銀的項鍊,就算娜兒再愚蠢也知道定價值不菲。

  「對。這條『銀星』與我身上這『香石』是一對。」

  「既然它們是一對,為什麼你要送給我?」

  「因為這是我送給妳的定情之物。總有一天,我會帶著香石前來娶妳。」

  「娶我?」

  「對。」他在她的芙頰上輕輕一吻。「等我,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找妳。我要妳當我的正妻。」

  「好,我願意。我會在這裡等你,無論多久我都會等下去。」

  得到少女的允諾,少年離開了少女,走出她的生命……

  ☆  ☆  ☆  ☆  ☆  ☆  ☆  ☆  ☆  ☆  ☆  ☆  ☆

  別苑──

  「王,公文已經送來了。」站在別苑外,侍衛輕道。

  「擱在書房,我等等過去。」

  「是。」

  被侍衛的聲音給喚醒的阿修羅,緩緩睜開深邃的綠瞳。見身旁的人兒仍在熟睡,他小心翼翼的下床,不驚醒她。

  他已經很久沒有夢到那個名喚娜兒的女孩了。

  十二年前,她救了他,他允諾要娶她為正妻,但是就在前年,他依照約定前往當年的那間小屋,卻早已找不著她,他曾向附近人家詢問過,卻沒人知道她到哪兒去了。他也曾試著要找出她,卻總是一無所獲。

  他忘不了她。因此,在他當上阿修羅王後,他便把香石擱置於大廳之中,每日看著香石懷念她。

  呵,今天他怎麼會忽然夢見當年和她相遇的情境呢?

  甩甩頭,他不再多想,披上單衣,他前往書房批閱公文。
海洛洇‧吟月‧清淮 2008-05-29 12:38:49

打催生劑啦哈哈~~~加油內~

♀〃☆樺↗兒↙★ 2008-05-10 19:05:46

哇哇哇....
打ㄉ真多阿...
手不酸ㄇ??
厲害喔!!~~

版主回應
習慣了就還好 2008-05-12 18:52:24
悅琪 2008-04-23 19:44:34

哇 超希望快點能進第17章 我已經在想像他們向任的畫面了
PS.那個娜兒就是娜薇嘛!!

版主回應
相認嘛......
相信我,你一定寧願他們別相認...
2008-05-12 18: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