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21:05:30尹潁(ㄧㄣˇㄧㄥˇ)

阿修羅王的奴妻〈第七章〉



作者的話:好像很多人都以為我新聞台的文章是從小說或是其他網站轉載來的,尹穎在此聲明,除非那篇文章下有打“選自XX”的字樣,不然皆是穎的個人創作喔^-^













第七章

  水聲潺潺,輕響在耳際。睜開緊閉的長睫,原來陽光早在不知不覺中探入臥房。

  「叩!叩!」房門外傳來了一陣敲門聲。「……娜夫人,您醒了嗎?」聲音的主人正是錦亞。

  「妳進來吧。」

  讓錦亞替自己梳洗著,娜薇覺得這是來天界之後,第一次如此的愉悅。

  自阿修羅王懲罰她至今,已過了一個多月,因為他下令自己可以不用再至大殿向他請安,她也就不用再面對他、被他逼迫做自己不願做的事。

  “如果可以一直這麼下去就好了……”娜薇不禁這麼想著。

  「娜夫人,您在想什麼?」

  「沒有。」她笑了笑,搖搖頭。

  「您等一下想去何處呢?」

  「我想去庭中花園走一走。」

  「娜夫人,我幫您梳理成這樣您看您滿不滿意,如果滿意,我們就可以直接到庭中花園去了。」

  「我很滿意,謝謝妳,錦亞。」緩緩起身,兩人前往庭中花園。

  ☆  ☆  ☆  ☆  ☆  ☆  ☆  ☆  ☆  ☆  ☆  ☆

  庭中花園──

  靜靜坐在大樹底下,娜薇享受著微風輕拂臉頰的舒服感。不熱亦不寒冷,也不是狂風一般,只是輕輕的、柔柔的劃上她的雪白肌膚。

  自幾天前她發現了這個地方後,幾乎每天,她都一定會拉錦亞陪她來這走走。

  「娜夫人,今個兒風有點大,要不要錦亞回去替您拿個褙子?」

  「嗯,麻煩妳了。」

  錦亞走了之後,娜薇繼續觀覽四周的花卉,老實說,她覺得這庭中花園就像是個神秘的花世界,開著各式各樣她幾乎不曾看過的花朵,更遑論要她叫出它們的名字。

  「真美。」對於這片美麗的花海,她不禁發出了讚嘆。

  輕輕將鼻子湊向花朵,那一朵朵清芬的香氣立即撲鼻而來,那花香,彷彿讓人要醉了一般。

  「奈夫人,您會不會覺得今個兒的庭中花園臭氣四溢啊?」一道尖銳的聲音,劃動了寂靜的庭中花園。

  「可不是嘛!崔依妲,妳去查查為何突然庭中花園會變得臭氣四溢啊?」

  前來的兩個人,娜薇有預感她們絕對是來找她的麻煩。

  「奈夫人,我想是因為有個被王遺棄的卑賤人類待在這庭中花園,才會使的這兒其臭無比。」

  娜薇一點都不想理會她們主僕二人,她緩緩起身想離開此地,卻被人給擋住了去路。

  「娜妹妹,怎麼一看到姊姊我來就急著走勒?」故意擋住她的去路,奈夫人不懷好意的笑著。

  「我想我和妳應該沒什麼好談的。」娜薇改從另一個方向想離開,卻被崔依妲堵了去路。

  「喲!一個被王遺棄的女人還敢如此囂張啊?」她奈夫人可沒在怕她!

  「我沒有!」娜薇真不明白,她都已經如此低調了,為何這對主僕仍舊喜愛找她的麻煩?

  「哎呀呀,這不是被王打入冷宮的女人嗎?」許多阿修羅王的妃子在看見奈夫人欺負娜薇後,全紛紛跑來圍觀、湊熱鬧。

  她們老早就看這個最小的侍妾不順眼了!明明是一名低賤的人類,憑什麼擁有和她們一樣的名份?讓她當下人她們都還覺得這是抬高她的身價呢!更遑論和她們一樣成為阿修羅王的侍妾。

  之前因為阿修羅王時常出現在她的身邊,她們因而不敢貿然欺侮她;但現在王連理都不理她,她們自然也就沒有什麼顧忌。

  「身分如此低劣還敢服侍阿修羅王!」其中一名妃子動手推了娜薇。

  「就是說嘛!也不去照照鏡子。」其他的妃子們也跟著附和。見娜薇沒有抵抗,她們更是一個個肆無忌憚的欺負起她。

  「妳們做什麼!」忍無可忍的娜薇出了聲。

  「喲!開始反抗了啊?」

  「如此低等的人還敢反抗我們!」

  「就是說嘛!」

  「不要臉的賤人!」

  「看了就討厭!」其中一個女子,還伸出手在娜薇白皙的臉蛋上摑了一掌。突如其來的外力,讓娜薇一個踉蹌的跌坐在地上。

  輕撫臉上紅腫的疼痛,娜薇心中真的感到很多很多的不明白。

  成為阿修羅王的侍妾並非她願意的啊……如果可以,她情願當一名平凡的人類,雖然生活辛苦了點,至少她可以不用受到如此多的身心折磨……

  一群妃子們仗著人多示眾,更是毫無顧忌的一個一個的往娜薇身上推打。

  依稀記得有聽到錦亞著急、焦慮的聲音,娜薇在感到一陣黑暗襲上後,再也沒有了任何知覺。

  ☆  ☆  ☆  ☆  ☆  ☆  ☆  ☆  ☆  ☆  ☆  ☆

  再次睜開緊閉雙眼的娜薇,發現自己正躺在熟悉的床上。

  「娜夫人,您醒啦?您覺得怎樣?有沒有比較好一點?!」錦亞憂慮的臉孔出現在娜薇的面前。

  「我……」她想說她沒事,但她才稍稍一動,就覺得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疼痛。「痛……」

  「娜夫人,您躺著別動,剛剛御醫來看診,說您身上有多處瘀傷,再加上身上之前尚未完全康復的舊傷復發,他建議您在床上靜養半個月。」

  「那些侍妾們真是太過分了,居然這樣欺負娜夫人您!我一定要稟報阿修羅王,讓他給她們一點懲治!」

  「不需要,錦亞。」

  「為什麼?」錦亞感到疑惑。

  「我今天會如此,還不都是他害的?」成為他的侍妾之後,她的生活就從來沒平靜過。

  「娜夫人……我知道您對王非常不諒解,但請相信王有時候有很多事是身不由己。」

  「包括鞭打我?」娜薇嗤笑。

  「嗯……不是這樣的,娜夫人。那是因為您不了解王,所以才會認為王所做的一切都是蠻不講理。之前王之所以要您承認拿走了『香石』,是因為他不能夠因為信任我或是相信您就不再繼續追問。
  他是我們阿修羅族的王,要管理的──是全國上上下下六千多萬的子民們,若他那日因為您而不再追問『香石』不見的原因,那麼王日後會很難讓全國的子民們信服。」

  「他也不該只為了讓全國的子民信服,就直接定我的罪了吧?」他根本就是屈打成招!

  「其實,王這麼做也算是要保護娜夫人您。他之所以逼您承認,是打算先平息眾人的焦點。當日在您的房中找到香石,我想任何人都會懷疑娜夫人。所以他要您先承認罪行,一來,他可以轉移眾人的注意力;二來,他可以趁機調查香石出現在您房裡的原因。」錦亞解釋道。「若非娜夫人那日頂撞阿修羅王,王是不會對您施以鞭刑的。」

  娜薇不語。

  「而且香石對王而言,是個很重要的東西。王一直很重視香石。」

  「既然重要,為什麼不把它好好收藏在隱密的地方?而要放在大殿上?」如果他收好就不用怕香石不見了啊!

  「王之所以把香石至於大殿,是因為香石對他有特別的意義。」

  「特別的意義?」

  「真正的原因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王之所以要每日到大殿,是因為他想藉由香石回憶一個人。錦亞並不知道那個人是誰,但依王重視的程度來看,錦亞想:那一定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見娜薇沉默,錦亞也不再多說。靜靜退出房間,獨留娜薇一人在房中。

  此時娜薇的情緒是混亂的。看著身上幾刻前才增加的傷口,又想起被那些妻妾欺侮的情形,娜薇不自覺的落下淚來。她不明白,她想要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為何是如此的困難?

  她沒有意思和那些妻妾們爭寵,更加不想和阿修羅王有任何的接觸,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她只想默默地生活在沒有人會注意的角落,自由自在的過完一輩子,怎麼這個心願會是如此的難達成?

  那群妻妾們喜歡服侍阿修羅王,那她就把這個機會讓給她們,她根本就不想和她們一起角逐競爭!

  但是,很奇怪!就算妳沒有意願和她們爭奪,她們也會不斷欺負妳、將妳視為敵人。

  她真的好累。

  難道就只因為她本是一名人類,所以就必須遭到這樣的對待?

  握著掛在胸前的項墜,娜薇不由的思念起一個人……

  「諾哥哥……你在哪裡?你不是說,等娜兒長大,就要來娶娜兒為妻嗎?」

  娜薇將項墜緊緊抱在懷裡,彷彿這樣就能馬上和那個人相見似的。現下,她也只能藉由項墜來思念那一個人。

  曾經許下的約定,在此時此刻也顯得多餘。因為早在她被阿修羅王選為侍妾的那一刻,她便明白自己再也沒有嫁人的權利。